你只能投资两样东西,那就是时间与金钱

运用金钱的10/90法则作为概略准则:90%的投资人投资金钱,却没有投资太多时间;而囊括90%获利的10%的投资人,则投资更多时间,而非金钱。


为什么前2种人会说“投资很冒险”,因为他们没有理财知识、也没有经验。

而积极投资者会花许多时间和金钱学习,然后用少量的钱降低风险,从而获取最大的利润。

我热爱学习与金钱、经商、财务和财富有关的事,也愿意花大量的时间来学习,同时拿出所学来与大家分享,因为这也是最佳的学习方式之一。

这也是自1969年就有的学习方法,如下图:


也因为有这样的心态,我总能学到更多,也喜欢这样做。

▼▼▼

有时候,摆脱已经烙印在脑子里的想法和构想,比学习新事物更难。

我一个朋友教他妈妈理财,但她妈妈只相信银行,对别的产品就特别排斥。

近期看到的一个新闻,讲的是一个老奶奶30年前存了400元在银行里,现在取出来834.5元。要知道30年前400元是可以买一套房子的。

像朋友的妈妈和老奶奶虽然知道钱越来越不值钱了,但还是只相信存钱储蓄,只相信银行。


我们从小在学校里乃至在家庭里接受到的教育都是好好学习,将来找一份好工作,等老板来跟你升职加薪。

其实骨子里大家都还是想赚钱的。

但真正的风险其实是自己的无知,因为自己没有花时间去学习怎样理财,只是听从别人的建议,而没有自己的思维,就会陷入没有底的恐惧。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开劳斯莱斯的人,向坐地铁的人询问如何投资。

如果你像积极的投资者一样,投资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就有充足的把握,享受金钱游戏带来的乐趣,而不用担心问到不靠谱的人。

▼▼▼

如果你把时间当钱来看,你会更认真地运用时间吗?

举例来说,如果浪费15分钟时间,等于损失500元,你会更小心地使用这15分钟吗?我认为是这样。

而且,怎样才构成“浪费”15分钟?

如何你从事娱乐业,那么观赏电影就不算浪费时间。如果你从事餐饮业,访察新餐厅就不算浪费时间和金钱。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答案都不一样。我认为我们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在浪费时间。

检视你如何运用时间。每周168小时:


一周你能拿出4~10小时用于理财投资教育吗?你能找得出时间,但问题是:你会这样做吗?

向自己承诺要花更多时间接受理财教育,然后切实去做!

▼▼▼


思想决定结果,如果你想致富,就会采取相应的行动,虽然也有可能失败;但你如果认为这是富人做的事,害怕失败,而放弃行动,又怎么会有成功呢。

好运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越努力越幸运!

正文结束,感谢阅读本文。


​往期精彩

第一章:为什么人人都要学理财?

如果你中了1000万你会怎么做?

如何摆脱月光?So easy!

你所拥有的是资产还是负债?

花钱也是一门学问,别被所谓的“常识”束缚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唤醒你的理财天赋

第二章:市场上有哪些常见的投资品?

投资品|保险不是浪费钱,该买还是得买

P2P平台值得投资吗?怎样选择更好的平台?

零风险也有好收益|国债逆回购

基金投资指南

当我们谈论股票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离岸人民币跌破6.9288关口!怎样让资产不缩水

附:21天真的能养成习惯吗?

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