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之马场求职

一 

在Ale House住了有一个星期,也几乎玩了一个星期。

如果单单看前几篇关于Fremantle的游记,我和大周真的像是出来旅游度假的,十天半个月的样子,带点纪念品就该回去了。

然而不是!我们将老老实实地在澳洲待一年。

这样听起来,我们是不是又像是出来读书的留学生?

可惜也不是。

事实上,我们的状态是,不读书,没充裕的盘缠,又没固定的工作,是一对真实的无业游民,而且还是一对在人家澳洲地盘上的外国无业游民。

我深深地预感,这一年,我们即将混得很惨。

但是,怀揣着work and holiday的签证,我们可以想玩就玩,想工作就工作,整个澳洲大陆随你浪。每每想起这茬儿,心里又一阵幸福和傲娇。

我又无比期待,把这一年,过得精彩。

于是,我们有一个非常认真而高效的计划——就是没计划!走哪玩哪,没钱了就去赚,有钱了就去花。吃饱喝饱外加旅行,走多远算多远,时间到了就回家。

长这么大的人生三观里,第一次觉得,当一名无业游民是多么幸福的事儿。

所以,在这几天里,每当坐车,看到一些美景闪过,遗憾只是瞬间,下一秒我就想起了“我们有一年的时间呢”,还怕来不及?

二 

work and holiday,旅行是一部分,工作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毕竟,在澳洲花人民币,看到价格总是不自觉地乘以一个5,就手软了。赚澳元花澳元,那才爽快呢。

初来乍到,过语言关都勉强,找工作似乎就更难了,甚至无从下手。好在,刚刚辞去国内的工作不久,大周和小徐都还不想立马工作。心态没有那么迫切,事情反倒有条有序了起来。

白天出去玩,晚上回到ale house,做了一些准备。

首先,申请税号tfn。根据澳洲税法,在澳有合法工作权的人,有收入就要纳税,每个人必需申请一个税号。如果没有,收入将被以超高的税率征税。另外,在一个财年结束后,如果收入不满一定水平,还可以申请退税。对于我们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而言,入澳首要的几件事之一,就是申请税号。

我们是在网上申请的税号,按官网所说,28天之内税号会寄到所填写的澳洲地址。由于alehouse只预定了一周,但下一站还不确定,就征得ale house老板的同意,使用了他的地址,到时候再回来取。

然后是找工作的途径。我们在几个澳洲比较流行的找工作网站上注册了帐号,比如:gumtree等。加入了facebook的一些小组,和中国小伙伴组建的微信群,寻找组织,看看大家分享的信息。

再就是,准备了一下英文简历。

在Ale house的几天,我们早出晚归,勤勤恳恳的玩耍。一边晃悠一边很不走心地留意工作机会。

一日,坐公交外出,瞥见路边一个马场,绿草茵茵、马儿悠悠。顿时让我心驰神往——要是在这里工作该多好哇。隔日,我们揣着简历就来了。

七拐八绕,在树林里找到了马厩和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一位女士让我们稍等,她去办公室里打电话给负责人。我们俩就在偌大的马厩里瞎逛。马厩里拱形的顶棚高高地隆起,罩着底下宽阔的场地,像极了火车站的候车站台,只不过“站台”的两边不是火车道,而是各有一连排的隔间。我们在中间的大道走着,一匹匹马儿,从隔间的半高木门上,探出半身来张望我们。整个马厩里,嘶鸣或者哼哧出气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马场远远地看,觉得它们俊美又温顺。但是,当它们硕大的脑袋和粗实的脖子伸到面前,还时隐时现地露出牙时,我竟然害怕了——怎么这么大一只啊?

来的路上,我谋划的满怀壮志,哪怕让我打扫马厩也行,只要每天可以牵一只溜溜弯。要是能骑上一把,那就更美了。

现在逛完一阵子,认怂的心都有了。有没有小一点的马儿呢?环视之余,不小心与其中一个家伙对视了一把,瞬间觉得它要冲出来咬我了,吓得连忙后退。

胆怯地往回走,突然,其中一个木门打开了。一匹身型高大、四肢壮硕,浑身都是肌肉的马横在了我们面前,铁蹄噔噔响。

就在我本能要拔腿起跑的瞬间,隔着来回乱动的马腿,似乎看到了一双靴子——还好,是有人牵着呢!

抓着大周的胳膊,目送这一堵“墙”从我们面前经过,我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它斜一蹄子过来。

牵马的人一边走一边讲着什么,马的后面,从马厩里还跟出了一伙人,学生模样的男孩女孩,拿着纸和笔。他们应该是在上课。

我们隔着老远在观摩,大周喃喃了一句,这马,我都感觉hold不住啊。

而我,往办公室走去的时候,一个劲儿地碎碎念:

“怎么那么高啊?”

“脸也大”

“腿好长啊”

“那蹄子看上去很坚硬!”

“它们应该好大力气吧?”

“那马屁股也太壮实了……”

……

但不管怎么说,好奇心还是大于胆怯。到了办公室,我们还是表达了期待在这里工作的想法。

一位女士接待了我们,给了我们遗憾的答复。她带着歉意解释说,这里确实需要一些人手,但是因为这马场是属于默多克大学的,很多本校的学生也在申请这里的工作,会优先考虑他们。

总之,第一次求职,在新奇、惊吓与遗憾中结束了。

在ale house的住宿即将期满,femantle也玩得差不多了,而这附近的工作机会又比较少。于是,我们决定去往下一站,西澳的首府珀斯,当地人口中的大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