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2)

网上有个段子说,现在出个小区比出国还难,各种证明要齐全。

我的店出售的老家手工挂面没了,就想着去老家拉些来,最近买挂面的人多。市场馒头店和卖鲜面条的店都没有开,这些平常不爱和面的人家就需要挂面了,吃起来方便,老家的手工挂面又比较筋道好吃。

我家离老家也就十六公里的路。平常我们回去只需十分种就可到达。事先多方询问能否过去,路是否畅通?他们说开了通行证就能过去。

午饭后,去社区开了出行证明,当天有效。就和先生出发了。

出厂大门时,停车扫码登记信息,回答了网友们调侃的那三个灵魂级哲学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然后测体温。放行。

到红绿灯十字路口,还有一道检测关口,和场大门的关口相距不到一公里。朝右拐去市里的方向,必须再登记检测,我们是左拐的方向,没有障碍阻拦,不用登记 ,直接通过。

一路几乎没有车辆。

七八分钟后,快到老家地界,被阻挡。我和先生都下车,想着有通行证明呢,赶紧拿给值勤人员看,他们一看我单子上写着“拉东西”三个字,说你这个小事不行,不给过。要拉菜和拉病人才能过。央求也没用。值勤人员说,要过,只能去绕道,这儿反正不能过。但我看见这个路口,从别的方向过来的车辆都畅通无阻。他们说,那你也得有本事开到那条路上过啊!

无奈,我们只好掉头返回。反正他们理由充足:非常时期。

返回途中,我说,不是都提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了吗?早知道还这样,就安稳在家呆着,不出来了。先生说,出来体验下也有必要。说着,他说打电话问问人,有认识的人可以说说,说不定给过呢。

果真,一说情,给过呢,我们又掉头到哪个路口,又开始回答灵魂三问。给过了。

到了老家的街面上,真是空旷啊,比起往年的繁华来,今年看到各门店都是关着的,开的很少。到了事先联系好的地方,拉了挂面之后。去了先生的姐姐家。

从他姐家出来,天色已暗下来,起风了,出街口时,路口值勤点已经没人了。等到了中午被挡的那个值勤点上,又给挡下了,不让过。我说,中午过去的,这会要回家呢,那些人七嘴八舍的说,那不行,你们想过就过,那我们呆在这是干什么的。这又不是你们家门台子,想过就过。现在想回家,只能绕着回了。等 等 出言不逊的话。我还陪着笑脸,好好的沟通呢,看来没用。

正说着,后面来辆车,车上下来一人,问怎么回事?似乎这人是他们领导。他也要过这个路口。

当说明意思后,他说放行吧,心想着,真是幸运啊。后来才发现,那人原来就是中午说情让过的那个人。还真是巧啊!不是碰上他,这回家的路程可就远了,本来十公里就回去的家,要绕行五十公里路程呢。

我和先生都说,这路封得一点没有道理。不让过,就封死,让过,就例行手续让过。这些值勤的人员可敬也可恨,从今天我的 经历来看,有好多的冲突,也不是人家凭白无故找茬的。感觉一个非常时期,他们就可以横行一些,霸道一些都是情有可原的。

昨天 的体验来看,出小区,真的比出国还难。安稳在家呆着吧,出个门,麻烦死了,还要i被人名正言顺的训骂。生气。

幸好,今天看新闻说要各地全面恢复百姓的正常生活秩序了。我们这西北偏远的小地方也该路路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