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记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看到这个专题的时间如果在推前一段时间可能我就没有这么多的感触,可能也不会觉得这个话题和我有关系想着要写点什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憧憬

大学校园,或怀揣着抱负和理想来为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进一步深造,或为了谈一场轰轰烈烈不论结果只管过程的校园恋爱,不管怎样,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聚在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大学校园,其中包括懵懵懂懂向往大学自由的我。

踏进大学校园之前,先听到的并不是大学多么自由多么好,而是要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残酷军训,从而大学之前几乎不用任何护肤品的我在网上查了各种防晒攻略和产品,为的可能是在同学们或者学长们面前展示更好的自己吧,最后还是在老妈那里拿了一支防晒霜,还得听一阵老妈的各种关于大学不要太放肆,还是得好好关注学业之类的唠叨,带着老妈的希望,对自由的向往正式踏进了大学的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上)

 九月的阳光,简直是魔鬼,每天都是暴晒,几乎没有一天雨天,连阴天都是奢侈,伴随着这地狱般的天气开始了传说中可怕的军训,但也就是在这恶毒的晴天里,有一个身影让我忘却了这魔鬼般的阳光,让这个夏天有了一丝丝凉意,刚开始军训排队伍,我的个子不算矮,当时的班级可能并没有太多的高个女生,我被排在了第二排女生的排头,他就这么出现在我的面前,一个八几的北方男生,他的身高在这座南方的城市显然是个大高个,毫无悬念的也是排头,恰巧他在第一排,排在了我的前面,到这里可能大家不太了解,一个男生中大高个怎么会排在我们前面,显得会觉得有点不符合逻辑,这我得说明一下,我学的是护理,班上一百多号女生,男生属于稀缺资源,他站的位置属于整个班级的排头,总归是利大于弊才会把他安排在这个位置,当然并不是因为他是万花丛中一点绿才会关注他,就是这么恰好他站在了我的“面前”,故事便由此展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下)

军训时间不长不短,每天不管哪个班训练完,舍友和我都会相互等着一起去吃饭,偶尔在等待的过程中会看到我和他的一些互动便会调侃:”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大高个啊?看你经常和他有说有笑的”,别瞎说,就是普通的聊天,他正好站我前面就聊一下,大家都是同学咯,说着我便不自觉的望了他一眼,不尴不尬的对视了,立马拉着舍友恨不得以火箭般的速度逃离,到了食堂这才安心下来,不过还是免不了舍友们的嘲笑和调侃,由于各种原因确实让我不得不注意这一个来自北方的大高个,从那开始便已经埋下了蠢蠢欲动的种子,记得有一次,烈日当空,站军姿,那天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没有一丝丝凉风,树上的蝉鸣仿佛也声嘶力竭,筋疲力尽,我能感受到的唯一动的就是他的汗水,他好像特别容易出汗,哗啦啦的汗水不停的留,天儿又热,整个脸和脖子都是通红的,就这么偷摸的动了几下,这几下自然是逃不过教官的眼睛,只能俯卧撑准备,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出于想引起关注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同样教官一声令下俯卧撑准备,有趣的事,这个看起来壮实的大高个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没怎么开始便趴下了,反而我一个女生不知道当时一种什么信念,起码看似轻松的做完了,"你怎么这么弱啊,长这么高连个俯卧撑都做不了",当时这么调侃了几句,能看出来他确实也有一丝尴尬,这也让我在他心里多多少少有些许的印象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新晚会

由于专业的原因,他显然在班级里很受关注,我能注意到他当然其他同学也不例外,他是一个直爽的北方人,也善交流,和班上的女生相处的也很好,自然也是正常的,我也只不过是其中关注的一人罢了,大家就这么在互相的认识和交流中度过了军训的一个月,最后接近尾声,学校要组织迎新晚会,记得很清楚那天是以班级为单位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大家都坐在田径场上,他坐在我旁边,听说当天的晚会很精彩,但是我和他一直在谈天说地,不知道何时就聊到停不下来,聊了很多,还记得刚开始不习惯他的北方口音,其实有好几句话我根本没听懂,但还是微笑着点头,那是他可能觉得我傻乎乎的吧,那天我们相互留了联系方式,种子萌芽了。

       转班

军训结束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学也拉开序幕了,接下来就是正常的上课了,有一个小插曲,我和舍友不是一个班级,虽然专业课程都是一样的,但是上课时间不可能相同,就变成了我经常会自己一个人待在宿舍,或者在她们可能不用早起的上午我需要一个人捧着书去上课,虽然每天能在班级看到他,但是说到底终归每天生活一起的是舍友,默默的在心里权衡了一下利弊,毅然决定要转班,和舍友同一个班级,显然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已经开学了一个月,班级学号各项事务教务处已经安排完成了,那段时间我每天找班导商量方法,最后,总归还是家长出面还是解决了,不过就是学号排在最后一位罢了,转班这个事情我告诉了他,他也就是问了一下为什么转班,也没有太多的讨论,也没必要,即使转了班我和他们班的班导还是同一个,这就表明,还是会有不少的交集,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聊天,记得他总是问我的喜好关于我一切,我心中窃喜,也许你是喜欢我的,爱情的种子甜蜜的生长着。

        表白

2012.09.24,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晚自习,那时候我和他已经不是在同一个班级,晚自习还没有开始,早到的同学们也零零散散的在教室的各个角落,记得我当时候在和舍友聊天,突然就被教室后门的嘈杂声吸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扭头一看,一个熟悉高大的穿着格子衬衫的身影从后门缓缓走来,手中捧着一束鲜花,什么情况,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走到了讲台前,我完全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一个劲的往后退,退到无路可退,我呆住了,他把话送到我面前,后来在一起后他说当时候问了我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但是我是完全什么都不记得了,除了懵就是空白,来不及反应,猝不及防,亲上来了,我的初吻就这么被夺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会

我的初恋就这么隆重的开始了,恋爱就会牵手,约会,拥抱,亲吻,记得第一次约会,是我舍友替我答应的,没错,约会前我就像平常一样在宿舍聊天玩手机,突然手机响了一下,是他发的短信,具体内容不记得了,只知道室友回了说去学校后街逛一下之类的短信,舍友回复完就把我的行李箱打开挑选正式约会的衣服,我真的是抗拒的,箱子里的几条裙子是我打算一直冷落的,我是个讨厌穿裙子的人,到最终还是被室友“收拾”成了一个淑女的形象,记得很清楚,一条上身绿色下身黑色的连衣裙,一双有粉色蝴蝶结的米黄色平跟鞋,我出门了,他在后街的一个超市门口等我,刚认识不久我又迫于我一个自己平常从未驾驭过的形象,我们总是一直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他很高,我又穿着平跟鞋,本身就存在着距离,他的北方口音我也一时还没有适应,空气中弥漫着羞涩而又尴尬的气息。随意的走进了一家饰品店,他可能是想送点什么给我吧,刚开始也不是那么会表达,特别霸气的说了句:你看见什么喜欢的你就拿着,我现在回忆起来也会觉得自己很可笑,挑了大半天我拿了一支红笔在他年前,说:我的正好写完了,就拿这个吧",他可能也是被我蠢萌懵住了,“就拿这个”?你确定?,我说这个就可以了,显然挑半天就拿一支笔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了,他也跟着转了一会儿,拿起一个轻松熊的抱枕说:“这个呢?喜欢吗?”,我还是欣然接受了,随后抱着抱枕在校园附近走了一会儿,不知不觉走到了我宿舍楼下,“你快上去吧,不然待会儿熄灯了”,他说到,我说:“好,待会儿到了宿舍再联系”,一步三回头回到了宿舍结束了第一次正式还算顺利甜蜜的约会,到那个轻松熊依旧在我床旁,不是因为怀念,而是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生日

 恋爱是美好的,热情洋溢的,经过了刚开始的青涩期,进去热情似火的热恋,即使不在一个班每天下课后一起吃饭,溜达,每天如胶似膝,形影不离,每天晚上煲电话粥,享受着室友酸意十足的调侃,十月底是我十八岁生日,记得那一天,他在学校后街的一个KTV订了一个音乐厅,请了我和他们班的几十号人,有些人我甚至都没见过几面,我一进去,特别热闹的场景,桌上摆着一个大蛋糕,我被安放坐在最中央的位置,然后就是各种同一个个来和我干杯,这算是给我的一个成人礼吧,同学们一个个为我唱着生日歌,不一会儿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让我和他合唱一首,我小声和他推搡着说我不太会唱,当时情境已经点好了一首林俊杰的《小酒窝》,话筒也塞在了我俩手里,突然他凑过来说:“没事,你先试试唱,我会带着你一起唱的”,瞬间我的心都定下来了,确实当天我唱的不尽人意,但是我真的很开心,那一刻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如其来的冷漠

 人生是不断重复某些事情,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的过程,恋爱何尝不是如此,每天一起上课吃饭,看电影,逛街,牵手,拥抱。曾经听过这么一个理论,恋爱分好几个阶段,也许现在我就经历着一个厌烦期吧,刚开始我并没有察觉,只是觉得有时候发消息半天没有回复,没有太在意,也许是在玩游戏不能坑队友,也许上课在睡觉没有暂时没有看到消息,每次迟迟不回消息我总能找到为他开脱的理由来说服我自己,直到我开始说服不了我自己了,有一天,我不再是发吃饭了吗?在干嘛?之类的所谓的没话找话的消息,直接问他为什么不理我,发生了什么事?他也没有很明确的回答我,好像在等我说出一些什么心声来似的,久而久之,隔了一段时间,我们也没有出去约会也不在一起吃饭,某一天的晚上,他问我:“你觉得我们这样还有意思吗?每天在一起不知道干嘛”,我慌了,前所未有的心慌,不知道每天在干嘛,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可能是我太无趣了吧,想着想着眼泪不自主掉下来,拼命着说着我觉得很有趣的理由种种,聊了很久,我也渐渐明白,他是故意疏远我的,是想让我说出分手结束这一段还没有书写很多回忆的感情,我又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就这样在相互的“逼迫下”还是暂时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控

“我不去上课了,不太想去,待会儿上完可以顺便帮我带份饭上来吗,谢谢”说完把床帘拉上,每天就这样基本不出门,偶尔晚上还是会出去,自己一个人去逛街边的小超市,然后提回来一大堆零食,回到宿舍和室友说是他买的,其实自己心里有多伤心只有自己知道,我是一个特别逞强的人,永远不想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的脆弱,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在床上偷偷哭,为了不让舍友发觉,每次都说可能感冒了,鼻子堵住了,每天都在自欺欺人,直到有一天,我在学校后街和一个舍友闲逛,“你和他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了",我一下子绷不住了,哇哇在街上哭起来,此刻我顾不上任何其他,只想一下子把我的情绪发泄出来,从那以后舍友便知道了我的情况,但是我还是坚持在空间发表各种伤感的文字和图片,谁都知道都只是为了他一个人发的,只想让他看见能够还对我有所回头,再来找我和好,虽然是分开了,但是不约而同我们都没有删除任何的联系方式,甚至我偶尔会找各种理由问他关于一些班级上的事情,没想过他能回复,但是有一天他回复了,虽然真的只是单纯的关于我问得问题,但是当时的我一心觉得他心里还是有我的,每天坚持发我的牢骚,只为挽回初恋的那一点点温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之窗•和好

 复合,和好,显然这是完全意义不同的两个词,和好的程度在我看来稍轻,是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也只是觉得只是恋爱中的一个小插曲,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分手,舍友这件事后便各种开始让我转移注意力,由此我也平静了许多,不再失控了,即使偶尔能在校园碰见,有了可爱的室友还是会化解许多尴尬,有一次班级活动,由于我和他是一个班导,当时候班里有两个方案,故人旧居一日游和世界之窗,他所在的班级选择了世界之窗,这似乎让我已经没有了选择,我毅然违心的选择了故人旧居,舍友完全出来我是为了逃避他逃避尴尬才会这么选,做了我很久的思想工作最终我还是半推半就的选择了世界之窗,校车开到了世界之窗,两个班级统一组织在一个地方有秩序的进入,而我根本完全没有顾及秩序只顾着一门心思能避开他就好了,然而你越是刻意去逃避的,越是逃避不了,游乐场的项目不少,但是每次我和他都会在一个项目上碰上,每次都要在舍友的掩护下才能避免尴尬,无时无刻不在想赶紧结束这尴尬的班级活动,匆忙忙完赶紧出来,等待着其他同学一起返校,等待的过程着突然看见他的一个舍友抱着一个娃娃朝着我走过来,”什么情况?这太尴尬了吧,”这是他室友,不知道来找我干嘛,我和我舍友表明我并不想接触,说完室友拿着他舍友给我娃娃放在我面前,"什么意思?他要和你和好吗?",室友说,“我也不知道啊”,说完回到了校车上,我发了个短信给他,他竟然回的是分手礼物,眼泪又忍不住哗哗的往下流,直到后来不知道娃娃只是他的借口还是看来我每天伤感的文字心疼,也许是想避免每天在校园碰到还要假装陌生人的尴尬,总之和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

 毕业就分手也许是一个无法逃脱的魔咒,但是我一直在想办法阻止这一魔咒的实现,作为一名医学生会面临最后整整一年辛苦的实习,意料之中,他实习回到了北方,我继续留在读书的城市,一年异地,面对信任危机,每天的思念让原本相处和谐的感情,每天都是争吵猜忌,实习不轻松,那段时间只要一休息就会约老同学朋友出去瞎玩瞎逛,只为了让我忘记随时可能冒出来的孤独感,记得每次为了见那珍贵的一面都得提前和科室申请调假再确定他是否有时间,选择怎样的交通工具,怎么安排,记得好几次我已经调好了假,你也说我有时间,但是科里临时有事原本的计划泡汤了,当时知道了心里只有绝望无尽的绝望,觉得永远都不会再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但是即使每次都这么说每次还是选择继续毫无理由的相信可以继续维持下去,在那一年里尽量每隔一段时间能见一次面,那时候觉得距离还是可以想办法战胜的,毕业还没有毕业,总得要一起重回校园相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

人既然是生活在社会的个体,就必须无时无刻适应我们所生存的社会,从大学这一所学校毕业,踏进社会这一所教人生道理的复杂的“综合大学”,首先面临的就是就业,我和他是同一个专业,所以当初设想着毕业不分手可以想办法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医院工作,一切设想的很美好,也按照预想的计划实施了,我们进了南方一个城市的同一家医院,记得我俩当时候考的成绩都还不错,一切进行的都如此的顺利,似乎摆在面前的是一条无限光明的康庄大道,我心里知道了,四年了,他只是舍不得,其实他还是无法改变一个现实的问题:父母的想法。医院通知出来的那几天,他家里打了电话给他讨论工作的事情,大意可能就是家里安排了工作希望能回家工作,他是这么和我说的,其实我明白只是给他下最后的通碟要求他必须尽快回去,果然在最后要去医院报道的前几天,他和我说他的姥姥姥爷各种亲戚都在和他商量,已经给他订好机票了,他先回去想办法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我说没事的,我可以理解,其实当我知道他决定要回去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再怎么磨合,都会是一个他过不来,我过不去的恶性循环的境地,注定是一个无法到达的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手向前

1454.2公里,这也许是一个无法逾越的距离,但是真正无法逾越的是心的距离,当初说好的回家商量确实也做到了,只是商量没有结果而已,说起来,没有结果又怎样呢,爱过,付出过,拥有过,但是从未后悔过,四年青春,时光荏苒,欢声笑语,如今能淡然执笔勾勒曾经美好的青春,初恋,有无数甜蜜的记忆,失恋,没有无休止的哭哭啼啼,前任,是一个美好的存在,放手,是为了更好的微笑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见你。” “……” “我休假了就回来见你。” “……恩,好。” 程雪在收到第一条信息的时候,心中就瞬间被荡起...
    海安芙阅读 497评论 0 6
  • “我想要删除与初恋的记忆!”她张着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期待的看着我。 一篇《信息时报》上刊登我做催眠的报导,其中提...
    語禾的生命花园阅读 780评论 0 1
  • 最懵懂的年纪,在高一那年。因为朋友一句我觉得李xx还比较帅,让我留意起那个人。但并没有喜欢。后来,军训,他和另一个...
    憋唆fa阅读 164评论 0 1
  • 因为项目需求驱动需求。折腾了几天,由于之前没有UIWebView与JS交互的经历,并且觉得这次写完之后感觉以后原生...
    默默的前行阅读 280评论 0 0
  • 一个好的品牌一般都拥有良好的口碑,更受用户的首选,所以很多企业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去建立品牌。品牌要获得用户的认可,需...
    housheng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