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丰盛,未来可期

生命的爱

丰盛从内在起步。

丰盛是生命内在的成就,自然会反映到外在世界。

        进入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学习已3月有余,我细丝密集的品味过往,一瞬间,内心闪过的是“丰盛”,随之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体会到这是喜悦和感动的泪水。

      曾几何时,我也像其他心理咨询师一样一直走在不断自我成长的路上,漫无目的往前走着,直到三个月前偶然的机会下听了韦老师的《心理咨询师的成长之路》的微课,我才猛然发现自己之前在心理学的发展道路上已走过了十多年的弯路,不断地汲取心理学知识而没有充分的运用在实践中。

伟大的校训

      听了韦老师的课后,我内心真切的感受就是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心理学发展的路上跟随他不会再走弯路的,紧接着我就果断的在郭红虹院长(网校遇到的生命中的贵人)的指点下报名成为了网校的2019级学员,(包括申请考取本会团体心理咨询(中级)社会工作技能证书),并申请加入了小渡成长与发展督导学院进行一年的学习和成长。

      接下来的日子我在网校一边如饥似渴的学习心理咨询和社会服务的课程,一边去社区每周做一天心理服务志愿者。如果没有遇到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并进来学习的话,讲真的就凭我拿到了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和十多年的成长历程我是走不出去当心理服务志愿者的,相信您一定好奇为什么?接下来请跟随我一起慢慢地为您揭开谜底。

      首先,在没有进入网校学习前我只拥有了心理学的理论知识,没有实战经验,意念中不断告诉自己“我不行,我走不出去”。其次,自己还没有成长好怎么会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呢?再次,我也没有经验过其他咨询师做咨询我如何敢开启我的咨询之路呢?但是,在我进入网校学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刚好遇到郑州市心理学会招募志愿者我就去应聘并收到了聘书,开启了一年的心理学志愿者服务之旅,这次我把自己勇敢的交了出去。读到这里您一定更疑惑韦志中心理学网校的魔力究竟怎样大,才能使一个刚刚进来学习不到一个月的心理咨询师走出去服务民众?带着这份好奇和疑惑我带您走近我亲身经历并在学习中的韦志中心理学网校。

盲人艺术家George Redhawk的画作

      第一:网校的课程通俗易懂,易学意会。无论是心理学基础理论课,心理咨询师技术训练入门课或者是实战技术团体课,这些课程都简单易学,即使您的文化程度只有小学水平听懂学会也不在话下。第二:网校的课程学习期限是一年,在这一年中您可以反复的不限轮次的学习不同的课程,同一门课程如果您觉得学习一遍不够那就可以学习两遍、三遍......,直至您学习到自我满足为止。第三:网校的所有课程都是真实的课堂在线(老师面对着学生讲理论课,更多的现实案例贯穿其中),真实的团体课堂,家长课堂及社区课堂在线,不仅实用接地气而且您学习过之后利用知识和技能迁移的能力随时可以“拿来”为自己所用。第四:进入网校,您不仅仅学习到心理学的知识和技能, 更重要的是能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祖国各地的良师益友们,院长们,大家一起学习相互切磋,探讨,共同成长,在学习中和实践中遇到困难,可随时求助网校的院长和您想求助的学友,他/她们会事无巨细,第一时间就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办,群策群力帮您迈过您认为的每一次的“危机”时刻(我亲身体验过),人的价值即关系的重要性在这里得到最充分的体现。第五:更更重要的是浸泡在网校中的每一天,您都会有同样的感动:感恩自己是何其有幸才能有机会进来学习和成长!! !深刻体悟到:打破一切心理的“限制”,打破一切不可能的未知世界,找到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让灵魂体验更强大的无所不能,体验到内心本有的丰盛。

宏大的目标

      通过网校的学习,提升了我心理学的知识和实践技能,改变了我旧有的认知和内心的匮乏,坚定了我做事的态度和信心。

      作为一名心理学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来访者的问题大多是婆媳矛盾,夫妻关系,亲子,个人工作、婚恋、睡眠障碍 等等,一路走来,您会发现其实他们有一个共性点:“内心的匮乏”。仔细深究竟然发现,大多数成年人,  “内心匮乏”源自于婴儿般最原始的简单愿望没有得到实现。内心匮乏的人,难以活在当下,永远处于对未来的焦虑。而且一旦得不到想要的,就会患得患失,或者大发雷霆;如果得到了,则会体验到短暂的愉悦, 然后很快又会陷入对下一个追求的忧心忡忡。现在这个社会上,绝大部分的人,与自己、内在、精神是疏离的。他们企图抓住外在世界的一切,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您有没有在某个时刻遇到过这样的人呢?看了本书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听了门课觉得也就那么回事、看了场电影觉得也就那么回事......这样做表面看好像很高冷,甚至有点高级,实际上是乏味的,他对每一个所处的当下都不满意,可又回天乏力不得不完成那个当下的任务。内心匮乏的人 是无暇顾及有趣的事物的,他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填补匮乏感上。那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世界永远是相对的,平衡的。内在和外在是一体的,它们相互依存,相互转化。如果我们一直只向外寻求,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外在的世界——从未关注过自己的内在,也不去看见真实的自己——我们的内外就会失衡,空虚感和不安感,将不断的吞噬着我们的心。

        此时此刻的您是否觉得身心俱疲,渴望改变,渴望获得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渴望体验更完整的生命呢?那又如何才能找回内在的力量?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如何活出富足的人生呢?

盲人艺术家George Redhawk的画作

      仔细观察自然,您会发现,无论植物或动物都是如此,都活在[这里!现在!],大自然都会为它安排。动物、植物不像人一样,有一个求、贪、抓的念头。它轻轻松松活在现实中,自然活出生命的价值,不会计较或质疑生命的安排。

      要回到大自然的这种境界,最关键的意识状态是诚恳。现在我邀请您,信任您的直觉和感觉,打开心扉,进行一次美好的内在旅程——去发现和找到我们本来就拥有的巨大的内在财富 ——丰盛!!!

      首先,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去观照和觉察我们的念头,觉察细微情绪的升起,觉察而不评判,单纯而温柔地包容、接纳它们,允许它们出来,去看看自己的内在到底发生了什么?真实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以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出现?不断在情绪中检查自己的信念、头脑、模式以及创伤。

      其次,为自己的生命负起责任。我们很容易陷入自己头脑编织的受害者故事中,但如果您任由自己去当一个怨天尤人的受害者,一直待在“受害者”的位置,就永远不会好起来,也不会让任何事情变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负责,不管别人或外在情境激起你怎样的情绪,不要先去抱怨别人为什么这样,环境为什么这样,要问问自己内在为什么有这样的情绪和反应。 

      再次,生活是具有的思维的独立性和灵活性的成熟人格成长的教室,活在当下,专注当下。煮饭、洗碗、做家务,读书、学习和工作、锻炼身体,积极投身于生活,在人生的琐碎中发现生命的奥秘,在生活的细微中探索内心的真相。

      再再次,发现自己的天赋使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是不同于他人的,这正是生命的奇妙之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优点和使命。怎样找到自己的天赋使命呢?那就去觉察自己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处于宁静而喜悦的状态。那些能让您感受到内在喜悦的事,就是您真爱之事,就是您的天赋使命。而创造力在爱和喜悦的宁静中绽放,在恐惧和功利的浮躁中枯萎。去做让您充满喜悦的事吧,它们会滋养您的生命。

      最后,简化生命,在人间的点点滴滴中都认为随时是在被祝福。无论是从洒落的阳光、呼吸的每一口空气、身边的风景、和人谈话所得到的收获,或反过来感恩祝福身边的人,在其中,我们都看到自己和周遭一切的完美。生命所带来的一切,都是礼物,让我们充满了感恩。

盲人艺术家George Redhawk的画作

      亲爱的朋友们,不妨大胆一点,突破一切自我的“限制”和一切人们旧有的认知与意识,只要您的心朝向光,朝向爱,只要您的心是善良的,对错与评判都是别人的事。而您需要做的就是锚定在自己“快乐、做真实的自己、遵从本心“的轨道中坚定的走下去就对了,那才是您自己的正道。去真正的做一次自己,勇敢的绽放自己的生命,这样方不辜负灵魂的这趟旅行。

      如果您想比别人更好的持久的活在内心的丰盛中,请跟随您的直觉,打破您的自我设限,把信任交给我,紧随我选择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勇敢的走在解密自我,探索人性,追求生命精进的大道上,只有在这里您才会安心的真正地卸掉您身上的所谓的“铠甲面具”,彻底释放掉您的焦虑和恐惧,让“内在小孩”真正喜悦快乐的回家!!!

浓浓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