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这部剧的出现,让我填补了“巍澜同死”的空虚

万众期待的《镇魂》在上周大结局了,磕了这么久的“巍澜cp”居然是双死的BE结局。

我想很多小伙伴应该和我一样都是无法接受的,从怀疑眼睛,到怀疑编剧,甚至想劝服编剧趁早改行。

“兄弟情”如果没看够,我今天安利的这部新剧《无心面对》就可以填补你的各种空虚、寂寞、冷!

马主韩是个大大咧咧爱玩手游《倩女幽魂》的网瘾少年。

檀无心是从马主韩的手游“跑”出来的游戏角色。

两人的同居生活,围绕着如何从现实世界回到游戏世界而展开。

檀无心回不去游戏世界,他就见不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殷紫萍,马主韩也玩不了心爱的手游游戏。

被同居的两个男人,究竟有什么精彩值得我们翘首以待呢?

看点一:现实世界与游戏世界之间的“冲突”

檀无心刚从虚拟世界“跳”到真实世界的时候,习惯了打怪升级的檀无心,见人就喜欢问“是不是想打架、想流血”。



为了适应现代生活,他怀着高度的好奇和兴趣想要来一个一个地了解,一个一个地学习。

檀无心曾经效仿电视人物,在路边拦计程车回去游戏里的天宫阁,最终却被司机当成疯子来看待。

疯子,也有天赋异禀的地方,例如修理电器。

为了帮助马主韩降温,动手能力很强的檀无心捯饬了一番电风扇。


结果,风扇吹呀吹呀吹走了马主韩的“骄傲放纵”........

为了报仇,檀无心还进攻了马主韩的“电脑”。


然后马主韩的电脑就被完好无损的“解剖”了.......


毕竟檀无心是“误入”现实世界的游戏角色,水土不服的他面临着夜不能寝的困扰。


于是乎,他效仿了人类治愈失眠的办法。

撞过墙:

练过瑜伽:

用书吹眠:


甚至用过香薰蜡烛:


最后却发现,现实世界中啤酒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百合香烛”。

其实,每个人在这个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和归宿,只要你可以找到它,就能和檀无心一样,安然入眠,安心活着。


看点二:在犯蠢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人设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想过和自己的游戏角色“同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那么《无心面对》这部剧还是挺“写实”的。

马主韩刚开始看到檀无心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


作为一个“网瘾少年”,马主韩看到檀无心饿了的时候,就马上到厨房寻找可以投喂自己游戏角色的食物

不出所料,从马主韩厨房里的罐头和方便饭等速食品可以看出,马主韩一点都没有脱离“工科宅男”的设定。

大韩人民喜欢的泡菜是家中必备的小吃。


伙食不够,紫菜来凑,游戏玩家讲究排场的“仪式感”不能少。


可是当他知道檀无心没法回去《倩女幽魂》的游戏世界时,马主韩马上变得“无心面对”。

于是乎,这部剧百分之八十的笑点,就是从马主韩想方设法赶走檀无心所做的“蠢事”开始。


既然从手机里冒出来,就从手机里钻进去的。

檀无心撞过手机:

殷紫萍是檀无心日思夜想的女人,就让他躺在她的大腿上睡觉。

为了解决檀无心的相思之情,马主韩cosplay过殷紫萍:


游戏里,檀无心对机关术无比狂热和需要百合香烛入眠的两个设定都“完美复刻”到了现实生活中,但是他高超的武功和神一般的法术却全部丧失了。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游戏特效不够,后期来“拯救”檀无心的一幕,这确定不是来自官方的吐槽和同情。




看点三:狗粮满满的甜宠养成史

判断两个人的兄弟情有多浓厚,就得看他们身体接触过的面积有多大

如果说《镇魂》的最大尺度的接触就是一个拦腰抱,那么《无心面对》的兄弟情怎一个“浓烈”可以形容。

檀无心和马主韩的关系已经从“同生共死”的好兄弟,更上一层楼为“同吃共睡”的亲密关系。


你不会做题目,我就帮你完成:

你觉得热,我就帮你脱衣服:


你嘴巴脏了,我就帮你擦干净:


你晕倒了,我就想方设法叫醒你:

你的秀发太长,我就帮你洗头:

你想念殷紫萍,我就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你若倾家荡产,我就陪你东山再起:

你想念家乡美食,我给你亲自下厨:

为了安抚想家的檀无心,点惯外卖、吃惯速食品的马主韩竟然萌生了为檀无心亲自下厨的冲动。


马主韩的下厨姿势是一百分。

摆盘效果也是一百分。


但是煮菜水平跟不上玩游戏的水平。

相比跑几条街为你买豆浆油条的人,陪你出去买买买、为你煮煮煮的兄弟似乎也不错。

马主韩和檀无心两人的同居生活,还是挺和谐的。

偶尔的吵吵闹闹,就当在为生活的小情趣做牺牲和贡献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