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不想再婚的人都是出于这三种心理

离婚对某些人来说就是那条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甚至一辈子怕井绳。他们被咬后从此丧失了对婚姻和爱情的信仰,他们再也不敢去爱了,害怕再次受伤。

那么,离婚后不想再婚的人都是出于什么心理呢?

1:害怕再次受伤

打完了离婚这场战,他们身心俱疲,好长一段时间里都缓不过来。他们或许并不是对人性失望,而是对婚姻和爱情失望,甚至是绝望,无论多么热烈的感情,只要被套上婚姻的枷锁,总会变得平淡。

面对白开水一样的婚姻,总有些人想尝尝果汁,可乐,牛奶或苏打水的味道。一旦他尝了白开水以外的味道,白开水似的婚姻很容易被其厌倦。

他们离婚后,就像彻底看破了婚姻一样,觉得婚姻真是一件了无生趣的事,觉得低质量的婚姻真的不如高质量的单身,一个人的岁月静好,总好过两个人的相互折磨。

他们明白,即使遇到那个爱的人,也难逃婚姻这把杀猪刀,到最后都会被打摩的面目全非,他们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所以,也就不想也不敢去再次尝试了。

而那些尝过别的味道的人总有一天会发现,人是不能靠饮料活着的,白开水才是生活的必需,可似乎已为时晚矣。

2:他们不害怕孤单

害怕孤单的人,注定是要再婚的,他们无法一个人直面生活中的风雨,所以哪怕只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再次重复上一段婚姻的悲哀,也还是想着要再婚。

而那些害怕再婚的人,他们是享受得了孤单的,比起再婚后的互相为难,他们宁愿一个人孤单。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选择再婚的人,是让自己再次戴着镣铐跳舞,而选择不婚的人,则是一个人孤单起舞。对于他们来说,与其不合拍的唱对手戏,还不如一个人唱独角戏来得痛快。虽然别人看着孤单,但好在自己乐在其中。

他们能在离婚后的那段孤独的岁月里学会怡然自得,和自己和谐相处,他们就不想再被另一个人束缚了。

别人无法理解的孤独终老,却是他们的自在自处,他们也不需要别人理解,也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过得舒服,过得开心,过得自在,哪怕只是一个人,也没有什么不好。

3:他们足够独立

足够独立的人,才会坦然面对一个人的生活,她们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感情独立,不需要依赖另一个人,也可以将自己的日子经营得风生水起。

选择不婚的女人一定是可以养得起自己和孩子的,她不需要找一个人来将就,和自己共同养育孩子,她不需要向面包折腰。她在经济上和人格上,是保持双重独立的。所以,她们就不必委屈自己,来为自己和孩子找一个长期饭票,而忽略自己精神上的需求。

选择不婚的男人,往往是感情上独立的,他不需要依赖另一个女人来扮演后妈的角色,来替自己带孩子。他宁愿自己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也不要孩子去受后妈的气。

离婚后选择再也不婚的人们,他们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里长了盔甲,从此护自己一世周全。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他们再次会遇到那个真爱的人,那一天,他们突然会打破自己曾经不婚的诺言,就像乔治克鲁尼遇到阿玛尔一样,即使输掉100万美金的赌注,也要抱得美人归。

谁的离婚都是万不得已,但希望离婚后的你万事顺遂。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立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