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心付一人

第一章  前世之缘

此刻,仙界的另一处。

明月几时有?天上宫阙是何年,琼楼玉宇,高处寒,似无眠。

薄暮轻垂,明月如霜。皎洁的月光透过这蝉翼般的薄暮,毫无保留的倾泻了一地。月明如昼,轻纱月笼,皎皎明月,落下了一地碎玉。

皓月之下,一片花海。皎洁的月光倾洒在花海之上,天阶月色,氤氲的月光夹杂满地花海的殷红,朦胧似梦。花海之中,烟雨漫天。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沉浮。

花海之下,月下老人。一白发老翁,手持红线,坐在这漫天的花海中,老翁鹤发童颜,洁白如雪的胡须在月光的渲染下,耀耀生辉。此刻的老者正孜孜不倦的埋头梳理着手中一堆杂乱的红线,一头牵至另一头,情愫万千,剪不断,理还乱,可老者却是乐此不疲。若是乏了,老者便举杯邀明月,静赏花海。

花开,缘起;花落,缘灭。

有时老者手持小锄头,藏在这花海中,细细甄选出枯萎的花,轻轻铲去;挑出新生的花,种下,悉心照理,一花一姻缘,这是他该做的事。

引线,牵线,结线;铲花,种花,护花。老者一直在做着这重复的事,亘古不变。

这一日,与往日不同。月下,一老一少。

花海之上,明月殷红,月色如血,妖异至极。

花海之前,一少女亭亭玉立。少女豆蔻年华,一张精致至极的脸盘暴露在这花海前,嫣然一笑,整片花海竟是低了头,百花失色!柳眉如风,眉间一点朱砂,点缀在少女毫无瑕疵的俏脸。

江山如画,不及眉间一点朱砂。

少女银白色的月袍浸染在殷红的月色里,平添了几分红晕。花海飘香,少女似淤泥中的青莲,纤尘不染。

月老看着黑夜上空那妖异至极的血月,喟然长叹,终归是来了么。

血月悬空,血海浮沉。

“花颜,你的命不好。”月老望着这妖异无比的血月叹道。

“命不好?”朱唇启,吐气如兰。

月老没有直接回答,接着道“花颜,若是有这么一天,你愿意为你所爱之人放弃这一切么,即便是你的性命?”

“所爱之人?爱一个人就要我的性命么,花颜不喜欢这样。”少女懵懂,柳眉微蹙。

“是啊,即便是与这全世界为敌,为了这所爱之人,亦是义无反顾,你可愿意这样做?”不待少女反应,月老又是问了起来。

“花颜不知道,花颜觉得我不喜欢这样做。”少女摇了摇头,为了一个人放弃自己的全部,是不是有点不值得。可是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么?若真有这么一个人,那该是怎样的一个人,连性命都可以不要?

月老将眼光从这血月移开,似乎是没有听到少女的回答,望向身旁的少女,窈窕之姿,闭月羞花:“花颜长大了啊。”老者满脸欣慰,随即这欣慰便被这满脸愁容代替。

花颜静立,颔首不语。微风拂过,轻拾起少女青丝。青丝三千,三千青丝为谁留?

“花颜,这是你的劫数。去吧,去找寻你的因果。还了这段因缘。”月老又是一叹,一向精神饱满的脸庞竟是苍老了许多。

“月老要我去哪里,月老不要花颜了么。月老今天好奇怪,花颜不喜欢这样的月老。”少女似是有点委屈了,眼角竟是啜着泪花,晶莹如玉,终究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孩子。微风轻轻拂过这绝美的脸盘,悄悄风干这眼角的泪花,似在安慰这楚楚可怜的少女。

月老莞尔,望着自己养大的小女孩,宠溺摸了摸少女的脑袋:“若是可以,答应月老。将来若是有这么一天,救救这个世界好么。就当是我和你之间的约定可好?当然花颜如果不愿意,这个请求也不作数。”

“月老今天你说的话好奇怪,花颜听不懂。”少女话语有些哽咽,脑袋不断摇着,显然是不满月老这些模糊至极的回答。

“呵呵,以后就会懂了。”

说话间这妖异的血月又是鲜红了几分,殷红至极,似在滴血。月老察觉,又是一叹:”时候到了,该是你去的时候了。”

老者声音是有些颤抖的。

月老艰难抬起略微颤抖的手,竟是有些不舍么!终究指尖还是在少女的眉间一点,朱砂隐去。绝世倾颜,淡妆浓抹,总是相宜:“去吧,因果由你而起,情愫因缘,前世今生,有人在等你。”

月老指尖光芒溢出,耀如白昼。指收,佳人已去,淡香依存。这一指像是抽空了月老全身的力气般,望着眼前逐渐虚幻起来的倩影,眼角竟是有些湿润了起来。

直到这虚幻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不舍的情绪像决堤般崩腾的向脑海涌来。这用坚强堆积起来的城墙,轰隆隆的倒塌。

血月之下,月老孤立。单薄的身子在这月色之下,形影相随。那望向血月的眼睛,饱经沧桑,似是忍受着万般岁月的孤寂,像一个见证者,俯瞰在这岁月长河,一世一因缘,前世今生,轮回百世,前世的因,今生的果终究是逃不过。

良久,月老收回目光。“问世间情为何物?情字一字,谁又真正懂。纵然是我,有何尝懂。”老者自嘲一笑,喃喃自语。随即又拿起锄头,身藏花海。

铲花,种花,护花。这是他该做的事。


第二章  生生世世

烟雨峰,一片乌云如同锅盖,五彩缤纷的雷线从天心落下,像是狂风中舞动的绸带。

两道人影,一男一女正在火光中分身错影,婉若游龙,翩若惊鸿,如凤凰浴火重生。

男子一袭玄衣,身材修长,剑眉星目,手持一把玄铁剑;女子是一袭白衣,乌发披肩,眉目如画,手持一把椴木剑。两人站在一圈同心光罩内,将那铺天盖地的火光分成缕划成丝,再任由那些火光游丝水流般漫过自己的身体。渐渐的,两人变成了两个光人,耀眼夺目的光人。

远处,有飞仙路过,道了一句:“鸳鸯劫!这可是几百年没有的事了!”

合籍双修的人,可以选择渡鸳鸯劫。一旦成功,渡劫情侣就会被上苍铭刻,生生世世,百转轮回都是恋人。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美字往往与凄字相伴,鸳鸯劫可以让人勿相忘,却也最为凶险,常常应了那句话“鸳鸯劫下鸳鸯散!”

劫云渐渐消散,火光也渐渐淡去,两人相视一笑,时光定格成画。

就在此时,一簇水桶粗细的光束突然从天而降,点亮了整个烟雨峰。

那火光扭转如龙,张牙舞爪,直冲男子脊背。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里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需要两次创造,这是“以终为始”的一个基础原则。我们任何事,都是先在...
    简单分享阅读 998评论 5 0
  • 感恩耿医生给妈妈拔牙,洗牙,补牙,很细心,价格也很合理。希望妈妈的牙齿快快好起来,享受美味食物。 感谢给孩子一个体...
    花布鱼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