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霆】【启月】从开始到现在16

他的生日会向来是火爆,因为总是福利多多又很有意义,这次还有F先生助阵,更是话题度爆棚,霸占了各社交网络的头版头条。

这可以说是一次双赢的演出,给他带来了热度,也让F先生粉丝在偶像因为拍戏神隐之后得到了精神上的食粮。

F先生当天很尽兴,本打算结束活动就回片场去,奈何他盛情邀请,去参加了庆功宴。庆功宴上他说了无数个感谢,感谢经纪公司给他这个机会,感谢粉丝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F先生百忙抽空来助阵,感谢自己这几个月难得这么开心。

席间,不太胜酒力的他举了杯香槟特意来向F先生道谢,F先生看出了他些微的醉意,劝他以果汁代酒。他却执意不肯,一定要跟F先生喝一杯。

F先生推说:“我明天还要拍戏,不能喝酒”。

他把果汁递给他,“你可以喝果汁回敬我”。

F先生没等他喝酒,就先干了杯里的果汁,“心意领了,改天没工作再一起喝酒”。

“改天”,他没看F先生,低头干笑了一下,“改天改天,答应的事可以改天,承诺也可以改天。这样改下去,恐怕就再也没改天了”。

F先生知道他的话不是说给自己听,也只是听了个大概没往心里去。可是这庆功宴上不都是自己人,人多口杂,F先生阻止他继续往下说,就站起来拍拍他的肩,“不改天,就等下月我杀青,杀青饭算你一个”。

他抬头对F先生咧着嘴笑:“好啊,算我”。

庆功宴吃完,F先生的工作人员开始张罗着要走,他后来又多喝了几杯,谁都看得出他话多了起来。他却不肯承认,一定要去送F先生到机场。

他的工作人员拦他,“喂,大佬,你安心睡了好不好?”

他没听工作人员的话,而是追着F先生说:“我开车送你啊”,然后又回身找工作人员,“我的车钥匙呢?”

工作人员赶紧上来扶住他,“你喝了酒又没有这边的驾照,怎么开车?”

他不肯回酒店醒酒,也不肯让F先生先走,眼看着要坐的飞机就快来不及了,F先生跟他工作人员说:“你开车载我们一起去机场,然后你带他回来,这样可以吧?”

工作人员扶额,他明明就知道自己不太会喝酒还要喝,几杯香槟下肚也能醉。如今F先生这办法也是唯一的办法了,他本就固执,喝了酒就更难劝了。

他跟F先生坐在商务车的中排,他的头倚着车门,闭着眼睛跟F先生说话:“喝酒是有好处的”。

“你可不像是借酒浇愁的人”。

“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情绪。喝了些酒,我才明白自己是难受的”。

F先生笑他,“喝多了当然难受,知道自己不能喝就别喝”。

他说:“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车窗上都是冷热空气相遇凝结的水珠,把路灯和车灯折射成各种颜色,他伸出手去,把水珠抹开,有点冷,又有点清醒。

F先生一语戳破:“早知道这样,干嘛要放手呢?搞不懂你们”。

他笑着指F先生,“你怎么会不懂,你脑筋那么好,什么都懂”。

F先生摊手,“那就是什么隐情,我也不好多猜”。

他用手指在玻璃上画了个w,背对着F先生问:“不觉得我跟她差异太大?”

F先生搞不懂,为什么两个人都要向个外人来求证,差异大不大,人合不合适,难道不是最出于内心的想法么?如果从别人的地方得来一个肯定的答案他们就会后悔,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他们就坚信分开是对的,那这两个人未免对感情太不自信了。以他们两个人的状况,会这样问只有一个原因,这只不过是一个想要分开的借口。

“借口”,既然他问了,F先生就直言不讳,“刚在一起的时候差异太更明显不过吧?以你的情商,我还真的不太信你做决定之前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他撑着额头,眉头皱在一起,一看就是装的,“我可能真的是喝醉了,怎么头痛啊”。

F先生冷笑,“你自己的事情你考虑清楚就好,反正头痛的不是我”。

“我明天回家,眼不见心不烦吧”。

“回家能清静些,说起来,我老家的火锅真的很好吃”,F先生对家乡的回忆,一大部分都在吃上,他的成长史跟火锅是分不开的。

“清静什么啊清静”,他向后仰着头,摊开掌放在额头上,这次看起来是真有些头疼,“人情绑架”。

F先生本想多说一句,却又咽了回去。如果旁边坐的是她,F先生可能会不露痕迹地提点一下,让她想清楚什么是自己所想的,让她不要为自己做的某些决定后悔。而如今身边坐的是他,F先生就省了些力气,他是那种会计划并择优的人,既然选择了这个,就一定是他的最佳选项了。

他这次被“绑架”的人情确实是很重,前女友半月前就发了信息约他一起过个生日。前女友生日跟他的很接近,本说是请他一起来吃生日宴,又怕有炒话题的嫌疑就改成了私人生日趴。他初初本想要拒绝,奈何前女友用一句“不是说过以后想要陪我过每一个生日么”给绑架了,果然陷入爱情的时候不应该多说,仿佛是给人留下了“要挟”自己的筹码。他思来想去,最后做出了个有些绝情又不让前女友伤心的最佳答案,“最后一次吧”。

曾经说过一生一世的人,到头来也变成最后一次。终究在这世界上,最不长久的就是人性了。谈恋爱,他每次都是认真的,只是有时候让人力不从心。男人的爱是消耗式的,女人的爱是积累式的,很不幸,他认为跟前女友的爱已经消耗待尽了。不过他也算幸运,之前交过的女友也都还不错,至少没有一个反复拿他出来炒,也没有一个不识趣地在他有女朋友的时候来找他。他现在是单身,自然是再找不到什么理由拒绝。

回家的当天,那边在下雨。这雨也真是来得有趣,他下飞机的时候还晴空万里,刚上了车就乌云密布,他终于摆脱了脑内繁简体切换的说话方式,可以用粤语跟工作人员对话。他的头脑有些累,靠在座椅上闭着眼睛不讲话,余下工作人员自说自话着工作安排和出行计划,他有些不耐烦地回应,“了解了解”。

把随身的物品送回家,他就急忙赶着下一个场。人呢,总是不能闲下来的,因为一闲下来就有无数烦恼找上门。

他没有一个人去参加生日趴,而是找了两三个这么多年一直陪着他的兄弟,穿着别人的衣服撘着别人的车,极尽所能地隐藏自己的行动。他心里明白,如果被发现出了新闻稿,公司唯一的公关方式就是把两个人旧情复燃的梗抛出去,一来给他卖个长情的人设,二来给前女友近期的绯闻画个句号,一举两得,公司何乐不为。但是这虚假消息如果爆出来,受到伤害的只有她一个,她那点小心思他都知道。她会觉得自己这两年一直在被欺骗,她会认为前女友是他们分开的关键原因。

“红酒啊”,前女友接过他手里的礼物,一边招呼他们进来坐一边把红酒放在酒柜里面。他不大会喝酒也不太懂得挑选,这礼物多半是托人带给他或者只是从别人送他的礼物中随意挑选了一样。前女友自然是不太开心,因为太过了解,很容易就能发现他不走心。

可能也是有段时间没有跟这个圈子里的人相处,可能也是受了她这两年的影响,以前燃点很低的他,竟然没有想要跟正在high到飞起的朋友们一起玩的意思,只是一个人坐在窗边喝橙汁。他时不时跟朋友交谈近况,每个来拉他去跳舞的,他都以最近很累为理由拒绝。有个相识多年的朋友凑过来,坐在他身边,用下巴指了一下前女友的方向,“她在向你示好,你不会没感觉吧?”

没感觉?当他有多迟钝呢?看破不说破,就当给彼此留些脸面吧。

窗外的灯流光暗影,窗内的人走走停停。前女友避开别人的视线,迂回着似乎是漫不经心地走到他跟前,举了一下手里的酒,问他要不要去阳台上喝一杯。他看了看四周,向更靠窗的位置挪了挪,让前女友坐在边上,“就这里吧,这边的窗能看到维港”。

“这种地方,看起来是好,但是看了这么多年,会腻的”,前女友把杯子里亮黄色的香槟晃了晃,光影划过他的侧脸,棱角分明。

他看着维港映出的彩光,“真喜欢的,看不厌”。

看他连脸都不愿侧一下,前女友低头笑,“你看我,却是看厌了。其实我也不知你有什么好,跟你分开后,总不能好好谈次恋爱。明明跟你在一起时也没那么开心,分手后却更加记挂你”。

“是你没找到合适的人”,他扭过头,淡淡地笑了一下。

前女友把就喝了一小口,放下酒杯的时候带着叹息,“我以为我自私到希望你跟我一样放不掉,心里却还是希望你过得比我好。你明明遇到合适的人,却又不去珍惜,这次你真的错了”。

他抬起眼睛盯着前女友,“长期处在两地,被舆论挤压,压力膨胀到几倍大。你我都经历过,她也经历过,熬到最后也没什么好结果”。

“事情还没发生,你就怕了。你这样懦弱,要她怎么办?”

他低头无奈地笑,“想不到有一天轮到你来劝我”。

“跟你公开恋情的那一天,机场全部都是等着我们的狗仔。你把手放在我肩上,那一刻我觉得有你真好。下飞机的时候,我一直在害怕走出去,可是你选择了跟我一起面对。我不了解她,却很了解你。爱我的时候是愿意陪我一起面对伤害,爱她却是怕她受到半点伤害,是爱得更深吧。但是你要知道,女人要的不是战争中可以躲避的城墙,而是可以顶着战火向前走的盾牌”。

他没回应,只是又扭头回去看了窗外的夜景半天,吐出一句,“海喜欢跟人亲近,拥抱人的时候,却让人窒息而死”。

“不管是生离还是死别,只要没有后悔,就不觉得痛。你还痛吧?”

他被这句话问得怔住,他还痛,那就是在后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