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特异功能,你会做什么

顾城有一首诗《门前》里说: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扇

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就像今天我想分享的电影《ABOUT TIME》。我更喜欢这个直译名,因为似乎比《时空恋旅人》多了好几层情感在里面。时间,是个恒久不变的许多瞬间。而我们所过的每一天,也只是在时空中的旅行,有时候会想,人生多有遗憾,怎么样过能减少这些遗憾的发生?而男主真的就有阻止遗憾发生的能力。

《ABOUT TIME》

21岁的时候,男主蒂·姆雷克(多姆纳尔·格里森饰演)突然得知自己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在和往年一样不欢而散的年夜饭之后,蒂姆的爸爸(比尔·奈伊饰演)跟他坦诚布公:我们这个家族的男人,生来就有着穿越时空的神力。

蒂姆虽然不能改变历史,但是他能够改变自己生命中发生过的和将要发生的一些小事,所以他决定运用自己的能力,让生活变得美好——说白了他是希望给自己找一个女朋友。

《ABOUT TIME》

然而,这并非像他相信中那么容易。蒂姆从康沃尔海岸搬到了伦敦,受训成为律师,在这里他终于遇上了一位漂亮但不那么自信的姑娘,名叫玛丽(瑞秋·麦克亚当斯饰演)。两人相爱了。

然而一次“穿越”当中,蒂姆不小心改变的一件小事就像像“蝴蝶效应”一样让他在将来生活中没有机会遇到玛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蒂姆一次又一次地和玛丽相遇,他终于赢得了她的心……..

女主是瑞秋·麦克亚当斯。我可能真的是XIA,一直看一直觉得女主好眼熟,好眼熟,哪里见过来着......

看完也没有想起来......2004年,瑞秋·麦克亚当斯分别在《贱女孩》和《恋恋笔记本》中担任主演,并获得多个电影奖项和提名。2006年,获得第59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新星奖提名。2009年,参演《大侦探福尔摩斯》和《时间旅行者的妻子》。2011年,出演《午夜巴黎》和《大侦探福尔摩斯2》。2013年,出演的《时空恋旅人》上映。2014年9月,确定在《真探第二季》担任女主角。2015年,她出演的电影《聚焦》上映,凭其中的表演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配角、最佳群戏两个奖项提名。只有这部剧里我才真的记住了她的脸,话说瑞秋接这种时间类的片子还是居多的,但好在题材相似却各有新意,都好看~

《ABOUT TIME》

男主一共穿越了20次,从21岁的生日聚会,父亲告诉他有这个超能力时,他见鬼似的不相信,直到试验成功他大胆的亲吻到初恋夏洛特。他开始为自己有这项超能力感到惊奇,并屡次不爽。

每当生活中有不好的事情出现时,他都会穿越时空去改变。帮夏洛特涂防晒霜,以及最后一晚向夏洛特表白,每一次稍有不完美,他就时光倒流,以为这样事情就会有所改变,结果夏洛特还是拒绝了他,他总结穿越时空的经验,无论他何时何地穿越,都无法让夏洛特爱上他。

《ABOUT TIME》

之后他就离家去伦敦当律师,住在爸爸的的一位作家朋友家,他是个很严厉但也心好的长辈,在这里他邂逅了他的真爱玛丽。可事情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时,哈利的话剧表演出现了很大的失误,为了帮助他,男主决定时光倒流,帮忙挽救了这部剧顺利落幕。

《ABOUT TIME》


可是代价却是他也错过了和玛丽结实的机会,当他再次找到玛丽时,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于是不甘心的蒂姆就穿越到了她和现男友认识的聚会上,抢先虏获了玛丽的芳心。

果然,爱情里面是不能有排队这一说。之后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蒂姆力求恋爱过程中的完美,见家长,做爱,求婚又穿越多次,但他之前的这些穿越都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存在。

影片有一次穿越比较有意思,是父亲在蒂姆的婚礼上穿越回去,回忆儿子的成长,感人的父子情感,让这个电影多元化,不仅仅是他和玛丽的爱情,更有他和家人,帮助濒临死亡边缘的妹妹重获新生。一帮朋友的存在,这些多种元素才构成了蒂姆的一生,才更是about time的意义所在。

《ABOUT TIME》

后来,蒂姆和玛丽生了一个女孩,正过着幸福的生活,就算偶尔有些小争执,却也是透着甜蜜的感觉。而母亲打来的 一通电话,让争执的两人瞬间安静下来,蒂姆得知父亲得了癌症,马上要离开这个世界,他告诉儿子他这一生总结出来的幸福公式。之后就离开了人世。

《ABOUT TIME》

可是比较好的是,因为穿越这一特异功能,蒂姆还是可以随时见到父亲,依然可以和父亲谈话沟通。

《ABOUT TIME》

几年过去,他们马上要有第三个孩子了,可是蒂姆却对于这个孩子的到来有些犹豫,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意味着和父亲的诀别。

他甚至和玛丽提出为什么不能等一等要这个孩子,而妻子的回答也是脑洞清奇,玛丽说:“我是担心假如他们只有一个很聪明,不想另一个一辈子都活得自卑不开心,但如果有第三个孩子,这样,他们会是两个快乐的小傻瓜~HAHA

《ABOUT TIME》

男主最后一次穿越,和父亲一起重新穿越到了小时候,一起在海边散步。日子还是照旧过着,大部分人也都适应了亲人离去的生活,妹妹也已经为人母,而蒂姆则说自己比父亲更早发现了时光旅行中的最后一课:”我试着过好每一天,就像我已经穿越回去那一天一样去享受它,就当它是我非凡却又普通人生的最后一天。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这也都是重要的一门课,而我们,也都是时光旅行中的一员。

《ABOUT TI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