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浩瀚无边的宇宙,无限的在向大自然在索取,可我们是否想过要如何去保护我们的地球,如何真正意义上的去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得以延续更久?

        我从小都有一个英雄梦,想让我身边的人不再孤单,让他们感到幸福。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想起昨天晚上怪异的梦,多是惊悚的噩梦,比如突然从楼顶上摔下来,又比如在大街上晕去,但我身边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见我,愿意帮我。我老是会做诸如此类的怪梦,这几天更是频繁,我倒是越来越猜不透我那奇幻的梦了。

      星期天的晚上,我梦见了一个人,在梦中看不见她的模样,我使劲睁大眼睛,却还是徒劳,那时我就在想,反正是梦,梦都是梦幻般的泡影,最多只是现实中的一点小投影罢了!为了满足同伴的好奇心,我们徐徐的走向了那个女人,突然她蹭的一下转过身来,随行的同伴被她的面目吓了一跳,长头发随意的披下来,看得出来是有些时日没梳洗了,通红的双眸似乎在控诉着这个世界对她的不公,两颊皮肤像那干枯的胡杨树,及其渴望水的光临,那双唇不自觉的颤动,难道是想向我们倾诉些什么?同伴借口说害怕那个女人的模样,于是决定先走了。现在就只剩我独自一人在此梦里参悟了。我不知同伴为何会害怕如此的面貌,他以前可是打败过那么多厉害的对手,和号称世界上最好斗的国家--美国的一个拳击手对过战,那么强大的对手他都毫不畏惧,他为什么竟然对一个在梦中遇到的女人而停止我们的旅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越想越不明白,决定问问这个“可怕”的女人的来历,我自己是并不觉得她很可怕,她只不过是比我们更劳累了一点,也许她有过一段悲惨的过去。

        “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谁又怎样,不会有人珍惜我的,我奉献出了我的一切,甚至我这微弱的生命,可我……”她哽咽着,说到这,似乎说到了心里的痛。

        “可我的后果,是被我曾经帮助过,给予过爱的人一步步剥削,一刀刀剪断我曾经与他们建立的关系,但这并不能销毁我对他们的恩惠,我并不是强求他们能报答我,但至少他们不能恩将仇报,不能把我压榨直至血液流干,不能自己这代独享艳丽的鲜花,而留给下一代几颗枯黄的芨芨草,至少要在道德、在科学的基础上去发展自己,而不是完全靠外在的强取豪夺来充实自己,使自己强大。小孩子,我看你不像那些人,从你的眼神里我可以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其他人看到我会觉得畏惧,不敢靠进我,但你……”

        没等她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问“为什么你觉得我是一个善良的人呀?其他人为什么不敢靠近你呢?我的同伴可是一个很勇敢的男拳击手,他在世界级的拳击赛中得过银奖,他应该是不怕你的,他只是身体有些不舒服而已。”

        “孩子,你错了,就算他是世界级的拳击手又如何,这些外来的荣誉代表不了什么,而一个人发自内心对大自然、对生命的那种敬畏与爱护才最能显示出一个人的高级感,一个人如果不热爱这个生他养他的环境,不会对周遭的事物爱惜,那他取得再好的成绩又如何?”

        “你的同伴正是因为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他没有遵循自然地规律,一味的向我索取,像一个无良老板压榨员工一样,直至我的剩余价值被榨干,所以他那仅有的一点良知才会使他羞于见我,你也莫要为他找借口了”

          “对不起你?榨干?你骗人,我的同伴从来没有见过你,怎么可能像工业时期的资本家一样剥削你呢?”我的脑袋像波浪鼓一样的晃个不停,因为我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眼前这个女人只不过是想博得同情罢了,我相信我的同伴,毕竟他与我是多年的好朋友。

        那女人似乎发怒了,声嘶力竭的叫喊着“你不相信我?那我就带你去看看!”

        之后我就没有知觉了,醒来后我睡在一张极简陋的床上,向窗外望去,满大街的人,但是这些人很奇怪:每个人都体格硕大,可以看出来是那种不健康的肥胖,人行道与马路之间也没有了绿化带,取而代之的是一列列的塑胶隔层,整条路上散发出一股恶臭,上班的人们拿着即时汉堡,但里面已经没有绿色蔬菜的存在了。

        我顺着街道,来到了一家植物园,那里展览着各种各样的植物,但是大多数我都在现实生活中见过,“妈妈,这个绿色的毛茸茸的是什么呀?”一个四五岁样子的小男孩问道。“这叫狗尾巴草,它是一种很有趣的生物,只可惜现在已经灭绝了。”

      什么?生命力如此顽强的狗尾巴草竟然灭绝了,这肯定又是一个噩梦,打死我也不信。“阿姨,您是不是搞错了,前几天我在上学的路上还见到一大扎的这种草呐,您怎么就说它已经灭绝了呢?”“它在那次大浩劫中就已经被火山吞嗜了呀!”“什么?大浩劫?这是哪一年?”

      “哎呦,你这个小女孩不好好读书,竟然连哪一年都不知道,今年是二零八九年呀!”男孩妈妈无奈的说道。

        我突然觉得这一切都隐隐约约跟那个女人有关系,但我不知道从何处去找她,同伴也不在身边,就在这是,突然一阵颤栗,手被另外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不一会,就到回到第一次跟那个女人见面的地方了。

      “现在我就告诉你,为什么你的那些同伴会怕我。因为我是地球,我无私的奉献出了我所能给予的一切,而你们人类,不顾河流的渐渐枯竭,土地的渐渐荒芜,肆意的焚烧煤炭和那上千年热带雨林的树木,所以才会有了刚刚的你所看到的场景,几十年以后,人们将会受到惩罚,不过那是他们自己所酿下的错误,不会再有谁来救他们,因为那时,他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就是我,一个可怜的被人遗弃的女人,已经死去了!”她用一种绝望的意味说着。

      “这,这不是真的!”

      “不,这一切都是真的,是你的同伴们的真实所为。”

        听到这,我顿时感到很恐惧,惧怕将来我会变的和他们一样,变成没有绿色蔬菜吃的大胖子,每天走在一个充斥着塑胶味,没有绿色的世界,没有鸟鸣,没有生命的律动,没有了我们最顽强的狗尾巴草……

        我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不想要这样的世界!”

        耳边响起小鸟唱歌的声音,伴着花香,“昨天的那个女人肯定在骗我,哪里会那样!”从此我又过上了每天做梦的生活,毕竟这个小小的梦在我的无数个梦中显得沧海一粟,但我在生活中一点点在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的前提是我的一个梦,梦的时间是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五号晚上。当时我正在为第二天政治和英语两门考试焦头烂额,按照...
    卞秋杭阅读 261评论 0 0
  • 我遇到他的时候,刚刚结束了一段失败的感情,那段我用了三年时间终于换来身心疲惫心如死灰的感情,那段笑得不是很开心的时...
    木可kekekeke阅读 275评论 0 0
  • 我突然开始记录起我的梦境来,就在两周以前。原因是一个非常的有趣的梦:和好朋友一起吃火锅的画面。为了不忘记这个梦,我...
    灰不溜秋阅读 369评论 0 0
  • 我:分手吧 他:好,你比我勇敢 我:我是认真的,以后别找我了,如果我找你了,你也别理我了 说出分手的时候 心里真的...
    婷婷婷_dff8阅读 190评论 0 0
  • 一首旧作,文笔比较拙劣,请指正!
    明辉微语阅读 23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