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感

10.1看了电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感觉像当初看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的感觉一样,还是很感动,感觉自己每次看电影都是在找罪受,就是哭呗!眼睛肿、头疼、鼻子红肿(擦鼻涕擦的)好吧,总之就是各种不舒服。但是还是觉得很有意义,很值得去看,虽然这是别人的人生,别人的世界。或许我们终其一生,也难以遇到这样的故事,只是这辈子,有好多人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我们也路过了很多人的世界,或许还没来得及发生故事,甚至说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就应经在年轮的推动中,走过、路过、错过……


故事是围绕三个不靠谱的青年展开,关于他们的爱情,他们的人生,被他们的一往情深感动。猪头岳云鹏卑微的爱,对于燕子,他全身心的付出,把自己通过各种途径挣来的钱全部寄给国外的燕子,而在他自作主张的所谓他俩的订婚仪式上,听到了她说的分手,我想的那时的他应该是觉得整个天都塌了吧!他的表情很到位,从见到燕子很开心,到她说分手,他从微笑到严肃、难以置信。可是在燕子拉着她说今晚还得维持下去,往前走的时候,他又马上恢复到开心的样子中去,和他人敬酒,那时的他,是怎样的心境呢!应该是难过的不得了吧!当陈末说钱就是燕子偷的,猪头打他,他不相信,他说不是她偷的,这个男孩子眼中的爱情是最为纯洁的,是不得掺一点点杂质的。他相信燕子,发自内心的相信,甚至是一种本能的相信。燕子走了,他趴在玻璃上说,燕子你一定要幸福,即使未来没有我,你也一定要过得好,一定要幸福。他说,未来我们还会见吗?车开出后,他在后边追,他说,燕子,未来没有你,我要怎么过啊!多么心碎,多么无助,催人泪下。看到好多人的评论,说被猪头感动,那样的爱,值得我们敬仰,那么至高无上的爱,可是有些爱,如果一方全力付出,那么另外一方在受到庇护的同时,也有无形的压力与沉重,这又何尝不是套在人身上无形的枷锁呢!所以,爱情需要的,是双方共同的、心甘情愿的付出吧!可是猪头的爱情并没有完,他选择了追随燕子的脚步,即使只是远远地看着她,在她走过的地方,卖她喜欢的食物……我不知道最后的最后,燕子有没有回头,我一直觉得燕子对他的,不是爱情,而是一种依靠或者依赖,在别人都不相信自己的情况下,只有他相信,选择和她共同面对,她出国,他也无条件的给她打钱,这不是爱情该有的姿态啊!

而杨洋和白百何饰演的是一个有些呆萌的、单纯的IT男茅十八和小警察荔枝,他们之间的爱情是简单而又深沉的,虽然之前是小警察荔枝付出的多,但是茅十八后期的付出也值得我们肯定,他给荔枝的每一份浪漫,都满足了小女生的少女心,无论是家中的各种电器只要一用就可以听到的:荔枝我爱你,还是他可爱的导航仪,以及荔枝身上的报警器,都是直戳女孩子的内心,感觉自己被呵护着,被保护着,两次冲出来救荔枝,只是一不小心自己被人捅了。看正片是说他死了,然后荔枝哭着说,我不要再哭了,我哭够了。她把茅十八送的所有的电器都送给了街坊邻居,所以不管走到哪儿,她都能听到一声声的:荔枝,我爱你。可是结尾的彩蛋不是说他没死吗?所以,不懂。

陈末和幺鸡这对的情节可以说是贯穿全片,陈末和小容之间的爱恨情仇,让陈末非常的堕落,他主持的电台,也一次次变成了全台的倒数第一,而这一切并没有换回小容的心。小容说陈末太幼稚,,她想要的是生活,而陈末的世界里只有爱情。说实话,对于一个单身狗来说并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看得出来他们之间还是相爱的,只是成了相爱的陌生人。幺鸡的出现是对陈末的一种拯救吧!没有幺鸡,陈末或许走不出来,会一直堕落下去,可是我们没想到的是,是之前的陈末拯救了幺鸡的生活,是他在她孤单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声音一直温暖着她,在她画的孤单的小女孩手上,添加了一把伞,为她遮风挡雨,于是,她为了他而努力,考去电台,只为可以离他更近一点,虽然剧情有点俗套,陈末从失恋中走了出来,并且懂得了什么才是爱,是像幺鸡那样的爱,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接着,幺鸡就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不知归期。最感动的,莫过于陈末在电台里说,我现在在找一个姑娘,如果你在收听我的电台的话,希望你能打开双闪,让那个姑娘知道我在找她。然后那么多的人都开着双闪,在深夜里,就如同希望一样。其实,在这个城市里,那么多的人,都还在为生活打拼,都在为心中的那份不甘而坚持,我们也一样,也要努力,坚持走到最后。故事的最后,他们在一起了,没有台词,只是陈末一回头,幺鸡就在那里站着,对视着,笑。如果是路过,我就在终点等你,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影片是在重庆拍的,很美的夜景,很美的重庆。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刚好,我因为一个人,爱上了重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踏上那片心灵的故土,那个在梦中萦绕多时的城市,去看看,那个人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那个人呼吸的空气是什么样子的,那个人走过的路是什么样子的……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每天都会遇到不同于往日的新面孔,我们擦肩而过,从对方的世界路过,没有打招呼,没有回头,只是继续向前走,还是很开心,我们可以路过彼此的世界,尽管我们还是陌生人,尽管我们的心境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但是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呢!

我还是觉得自己好幸运,可以遇到像他这样的男孩子,眉眼如画,平静的外表下,有一颗永不屈服、追求梦想的心。所以,即使未来一直都是这样,一直都是我在追寻你的身影,一遍遍,一次次,那也没关系。因为我仍是觉得幸运,可以遇见你,因为你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在无意之中鼓励了我,不管以后会是怎样,我都会一直坚持,我喜欢的你那么优秀,我怎么可以软弱,感谢你,因为你,我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那次在西安见你,算是路过了你的全世界,我在人潮涌动的机场,看着你,你眉眼平静地看着前方,突然发现,那个少年就是我的全世界,而我作为他的几千万分之一,只能是路过,但我会努力啊!如果是路过,我就在终点等你,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很喜欢青春片带给我的感觉,我们又见识了别人的青春,别人的故事,很美好、很凄凉,但是关掉电脑的瞬间还是得回到自己真实的生活,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自己的人生要走,他人的青春,尤其是影片里的青春,更加的不真实,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一点哲理,只要一直努力,这世界,终究不会辜负我们,是的啊!现在呢,就要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不管是人、物,还是生活,总之,又被打满了鸡血,要去努力啦!

}v[�S9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