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半月板手术

03.16 住院第一天

还以为gm导致差点做不了手术,中午和爸妈在u你吃饭,煎熬的紧张的吃不下饭,就像等待分数一样,老妈都开始帮我查第二天回上海的火车票了,中途吃饭甚至还一度被鱼刺给卡到。老爸老妈赌,能做不能做,从12点半到1点都没有结果,我就去买单,结果一买完结果就来了。迷信的我还是要妈妈看,当然之前把壁纸换了也是迷信吧。结果可以做!!!

来到住院部,隔壁隔壁床的是一个瘦弱的老爷爷,老奶奶在陪护,奶奶特别好,告诉我这告诉我那,互相帮扶,谢谢您!后来又来一个老爷爷,情况更严重点,呻吟声是对命运的抗争。我想以后我年龄大了可该怎么办呀?

手上没带充电器,只能强行省电模式。下午顺便做了两个常规检查,终于等到了爸妈来了,看得出来他们对我还是相当担心的,给我送饭给我整理东西。听说爸爸还没吃饭,我真的好心酸。他们一走我就想哭,这种心情和当初他们把我送到上海再离开一样,我太。。。哎,我应该去照顾他们呀,我太想哭一场了,给他们太多的麻烦,我以后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一定!老子这次说什么都要找工作找回武汉!

晚上一个人刷牙,看看山海情,准备混日子了...

03.17 住院的第二天

早上5点多医生就过来抽血了,印象中抽了好多好多,但我还是迷迷糊糊的,昨晚确实没睡好。气垫床的抽气泵声,老爷爷痛苦的呻吟和不断的呼叫,我感觉到更多是生命的挣扎。被子很厚,空调温度很高,真的没睡好。

当我刚刚把电脑拿出来看到时候,妈妈就带着牛肉粉来了,当时才7点半,我以为我妈妈刚出门,现在到了说明他起的有多早呀。来了还帮我跟护士姐姐说好话,帮我成功换床。她知道我没睡好,知我莫如母,抱抱妈妈!爱您!

过了一会,主刀医生就来了,说安排周五手术,还安慰我说有可能只是2级到3级之间,但愿如此,不过还是做好最坏打算。医生走了,我也把电脑架起来,看文献!!!

貌似手术改到了明天?中午把费用一交,自己的小金库瞬间就没了,还找老爸借了5k。因为明天估计手术,因此我本来换了床的现在又得搬家。搬家后有一个病友说我不是来住院的吧,看不出来不舒服。好吧~_~,我也想呀!

面试完了腾讯的实习,岗位和我有出入,我还只能2个月,大概率凉凉。。。

晚上妈妈来送饭,病友开玩笑说以后我是她的银行,我希望以后能好好照顾他们,特别爱他们!吃完饭妈妈陪我在在一楼聊了好一会,又混了一些时间。

晚上冲了澡,看了两集山海情就准备睡,明天要顺利!

03.18 住院的第三天

早上7点36,护士叫我换手术服,好了准备好了,希望一切顺利!

已经10:19了还没有做手术哦,早上医生查房的时候说前面还有几台,要我别紧张

和老妈下午聊了一会,老奶奶就带着手术室的护士来了,进了手术室我那个抖额,太可怕了。麻醉的医生要我放松,腰麻,一开始有点涨,后来就好了。过了一会主刀医生就来了,尽管打了镇静剂但还是没有睡着,迷迷糊糊听到医生说感觉比想象严重,原本计划5 30结束,最后实际到了6 30。

出了手术室特别虚弱,说话也很小声,抢着给洁打了电话后就昏昏沉沉睡了,同时还挂着4个点滴。晚上腰酸背痛,太苦了,躺了太久。被子忽冷忽热也很无奈。

苦了我的老爸,陪我到1点,结果睡了一个小时又被我弄醒,打完麻药又是躺着,小便确实相当麻烦,总算是出来了,应该不用插尿管。

03.19 住院的第四天 手术后的第一天

早上在医生查房的时候,了解到除了有问题地方缝合起来,还发现有一块软骨被磨掉了,应该是老伤,估计每次上篮或金鸡独立的时候磨损的。预计恢复6-8周才能脱拐,慢慢来吧!

和洁又打了电话,谢谢她支持我买紫色耐克,心意是真的有收到哦

中午吃的谈炎记,搭配鸡蛋软饼,熟悉的味道,不过每次吃基本没啥好事。不过中午见到李阿姨,她也和我分享了一下她的经历,还说带拐杖给我,临走前还要给钱,真是太客气了,不能收。

下午和老妈聊了一下午,手上的东西都拆了,一身轻。过了会有一个康复医生带我做了几组康复训练,也给我制定了康复要求,做了一下,简直满头大汗,累!

晚上感觉自己的精力好差,赶紧补觉咯

03.20 住院的第五天 手术后的第二天

昨晚睡得不错,今天早上胃口好话也多。早上妈妈过来换班,陪我聊了一天,中午的时候康复的医生又来教我动作了,还带我下地,虽然是拄拐但也是很开心的!

中午吃了苹果,妈妈就帮我拿到了京东的护具,玩了一会就看到之前认识的一哥们手术后过来串门,讲了讲九江那边2 30万的彩礼,把我听得吓一跳。他还挺健谈,跟谁都聊得来,我心情没那么好也就没过多参与。

不过老妈中午硬是不让我吃烧饼。非要吃苹果,我置气地说不给你陪护费。顺便看了地坛,觉得母亲都很不容易,我也理解妈妈是为了我好排便,所以后来又给她续上费了。

下午老爸送了财鱼汤,好久没喝了,还是那么好喝,爸爸妈妈对我真好,我以后也要做好吃的东西给他们吃!真的特别谢谢你们呀!

03.21 住院的第六天 手术后的第三天

昨晚老爸和隔壁床的哥哥此起彼伏的呼噜,确实很超,靠墙的老爷爷半夜睡不了,只能起来看手机。

早上可以拄拐刷牙,上厕所也算是种进步了。

昨天是一个膏药加点滴,今天又是这,一天开销200多,累计现在1w9了,哎,不提这个了。

下午成功大便,结果把厕所给堵了,一言难尽。在医院就是感觉老是有睡不完的觉,一下就想睡了。

今天有个不太好的消息,做完康复动作后脚踝有点酸痛,不知道和老伤有没有关系。

晚上的百度笔试做得也是一团糟,没能沉下心。做完了出去拄拐走走,发现病房的其他两个病友也在护士站,感觉全军出击一样。晚上看完糖衣炮弹的福建打工后,觉得该早点休息了,做一组训练后就该睡了。

03.22 住院的第七天 手术后的第四天

今天早上医生来查房,我问了问医生关于脚踝的事,他说韧带松了,需要进一步检查。哎,真的是乌云密布,隔壁床的哥哥今天出院了,他比我晚一天做手术,但恢复的是真的快,我记得术后两天就可以像没事人一样走路了。

脚踝的伤还来不及影响我,我必须将眼前的重心放在膝盖上,隔壁床的哥哥下午已经回家了,再隔壁的老爷爷据说下午也要出院,祝福所有人!

新来的一个哥哥是手不太好,陪他的是他的老婆,也许以后我再大一点,也不麻烦父母就麻烦我的妻子了,对未来的你先提前说声感谢了。

晚上查了查韧带损伤的治疗,保守和手术都有,一切的顾客只能交给未来去检查了,但我真的不想手术了,我需要知道的是到底要注意什么,它能承受的范围在哪,所以我还是会找时间去四医院看一下。

03.23 住院的第八天 手术后的第五天

今天早上看kindle的时候,听到之前那位英语老师爷爷,和他的护工在争执,主要两个点。1.老爷爷指责护工忘记提醒他吃药,还要辩解 2.总是建议买便盆,他本人不喜欢这种生活习惯,而护工还要跟医生说,跟子女说。哎,怎么说,我也不了解具体情况,但这个老爷爷思路确实很清晰,虽然某种程度上大家说他有点“裹筋”,所以就听听就好,不做评价

康复师今天给我训练的时候,交流到脚踝没有大事不要做手术,不然相当麻烦,还是要加强锻炼。她说穿不了高跟鞋,只能穿包裹性比较好的鞋,希望我也能恢复到和她一样。

交了我几个新动作,我下午就在老妈的帮助下不断练习。中途还成功排便,把我饿的赶紧吃了一个太平饼干外加看了一会觉醒年代。

不过一连有几个offrer直接挂在简历筛选上,从侧面也说明自己的能力不够,唯有继续加强咯,阿里,腾讯,搜狐,再见咯。。。我继续努力!

晚上的时候有一位中年男人,看到我膝盖伤了,就问我想咋回事,得知是半月板的伤时候,他希望我把痛不痛的情况告诉给他母亲。奶奶80岁了,对手术应该格外排斥,我告诉他老人家只是一个微创,打了麻药,不疼的,奶奶回去后,他儿子朝我们作了一个揖,真是为人子女也不易。

说到这个,早上那位老师换了一个护工,是位女护工,至少这次没吵的那么凶,早知道他女儿中午来的时候可是互相喊的特别凶,哎,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这样

03.24 住院的第九天 手术后的第六天

晚上半夜的时候有一个人突然转院,好像也是膝关节镜手术,他的妻子or女朋友留下来陪他,真的很幸福,现在我的两个病友都是他们的伴侣在这,心情应该和我略略不一样,不用过多的亏欠父母吧

据说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好消息,心情不错的我和老爸中午点了永和大王的外卖,我以为都倒闭了,结果今天享受了肉多多套餐加果汁,满足!

中午听了洁的吐槽,其实挺为她难过,好辛苦也好难受,希望她能早点考证上岸!

下午也是不平不稳的混过去了,有意思的是晚上我突然戴上眼镜,之前为了看这个世界模糊点,特意选择不带眼镜,可今天戴上后,竟然看到爸爸劳累的面庞和沧桑的鬓角,他累了,他老了,可我之前却浑然不觉,我应该快快扛起家庭重任,成为顶梁柱。

晚上老爸回去了,这几天在医院陪护肯定没休息好,今晚好好睡个觉吧!

晚上散步的时候,特地和最开始病房的老奶奶说了个谢谢,谢谢她的热心,希望她老伴可以早日出院!

03.25 住院的第十天 手术后的第七天

今天爸爸又带来了过早,早上感觉得到自己的心跳,问了问医生,说我之前还好,要我回家再注意一下,有必要再检测。

Anyway今天总算要出院了,怎么说这里和牢房有点像也有点不像,这里接触不到外面的世界,出不去这密闭的空间。只用根据每天特定发生的事便能知道时间。但也不像,至少这里可以用手机。可以见到爸妈,可以和外面的人进行深入交流,不管怎么说,这又会让我成长一点。唯有经历才能让人越来越强大!

下午终于回家了,回到家的感觉真好,真舒服!把手机壳和膜直接都给撕掉了,去除封印,感受最直接的手机触感,好好恢复!

后面开始改成一周一更新,今天是1/8!

04.01 手术后的第14天,第2周

恭喜,在家里又过了一周,这周老妈都在家公休陪我。每天都会做三组训练,略显枯燥,但是没办法还得继续坚持。不一样的就是有一天啊,外婆,姐姐姨妈来了。还有一天,就是妈妈的同事李伯伯来了。明天会去拆线,希望有一个好的皮肤。另外,今天刚刚看完山海情。从过年前看到过年后,从住院的时候看到回家。每天都是睡神,可以睡九个小时。反正就这么混呗,还能怎么办呢?加油,熊枫!

04.08 手术后的第21天,第3周

今天恰逢武汉重启一周年,这一周经历了清明节,女友来看我,姨妈白天过来给我做饭陪我混时间,有了新的书籍看,买了冲牙器,时间过得还算没那么漫长。交大也125周年了,看来终究赶不上校庆,缘分尚浅

04.15 手术后的第28天,第4周

从3.15到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今天第一次部分负重。这一周检查了心脏,没啥大问题,估计是我想多了,不过对自己的身体是越来越关注了。爸爸这周公休,陪我在家,晚上全家人一起看《小舍得》,其实一天天过得很快,每天稀里糊涂就到11点咯!这一周的时间还开发了一个交易app自己玩,叫星愿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04.22 手术后的第35天,第5周

今天复查去了,医生说两个月可以脱拐,但要想爬楼梯还得3个月,因此不建议我回学校。坦白说,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挺沮丧的,因为原定于最晚5.12的现在也晚了一周,特别是以为马上可以走了的,哎,慢慢来呗!

不管怎么样,回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至于剧烈运动,我就放弃了!

04.29 手术后的第42天,第6周

这一周继续康复训练,我发现自己的心态很容易不好,有时候莫名的情绪低沉,也许是一个人太久了,也许是对康复压力太大了,所以尽量调整自己吧!

今天剃了头发,洗了澡,迎接新的五月天!

晚上看了一下cba,理解大韩的心态崩溃,感叹辽宁的绝处逢生,佩服广东最后的永不放弃,但作为球迷,最幸福的是这样的球赛还可以多看一场!!!

05.06 手术后的第49天,第7周

五一五天的长假,嗖的一下过了,同样我的第7周也很快过去了,继续努力加油!

05.13 手术后的第56天,第8周

按照约定,今天是脱拐了,但之前走路还是有点担心,所以又去复查了。预报今天是有大雨,但早上却是阳光明媚,预示了今天的顺利。医生说有两类人,一个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另一个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所以。。。。

医生说恢复的不错,甚至要我脱拐走两步,回家也是心情大好,回学校的可以安排上日程了。加油!

对了,今天实习又是简历被拒,所以。。。去他妈的,身体健康最重要!

05.15 手术后的第58天

我脱拐了!!!!!!

谢谢妈妈,谢谢爸爸,谢谢大家!

也谢谢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