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一种淡淡的疼

     在我指缝流过的岁月里藏着一段很纯很纯的初恋!纯到犹如《山楂树之恋》男女主角里样,牵手都只能隔着线!这段记忆好多好多年前了!以为会淡,却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刺痛。

     外面有点冷了!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秋天了,可是我的时间却停留了在五年前的那个初秋!那时的天气和现在一样却又不一样!一样的是天气不一样的是心吧!  

       遇见你时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那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不能说我们是青梅竹马,但是我们却一起上过小学……小学没念完我就转学了从此失去了联系。婚礼上的那一面是我们分开后首次见面,以为那一面只仅仅是老同学的一面而已!没有过多话语。婚礼结束后,我回到学校,生活归于平静,以为就那么平静下去,天晓得我们是怎么交换了联系方式,怎么就在一起了!想起婚礼上你清秀的样子朝我笑,笑的好温暖!我这辈子最不能抵抗的就是男人温暖的笑容!所以我导致我至今也忘不掉你!我在学校,那时的你早已进入如今你所谓的狼性社会!虽然如此,你们也绝对不会想到进入社会的你还是那么单纯,单纯我很爱很爱你,或许你现在也不知道我当初爱你比你爱我更加深!只是你不知道,你一直以为我不爱你,你单纯的笑容一直在我内心深处。那时你为了我来到了我生活的城市,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开心。

      那时我们都不懂爱情,却把初恋诠释那么美好,美好到只有电视里才出现的情节,你上着班,我在学校上课,放学后立马我便去你上班的地方等你下课等你一起!周末一起吃早餐!一起熬夜网吧看恐怖电影,一起起逛夜市,一起雨中散步你为我撑着伞!一起去看你妹妹,一起……一起……一起太多太多。在雨中我们没有牵手却比别人牵手一起走时还美好。

        正文

        最好的年龄遇到美好的你。小学分别后再次遇到你时,是个夏天!我17岁, 刚好我也17,我们在毫无预感的重逢在这个毫无预感而又美好的年华里!你只比我大几个月,你是九月的处女座,我是射手座!

        小学转学后我们就没有再联系过,没有再见过面,也从没想过会重逢。暑假我回到我原来生活的地方参加我一个姐妹的婚礼,婚礼的前一天,我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和即将要出嫁的好姐姐聊天,手机上有个陌生人加我聊天,你说你是某某,问我还记得你吗?记得啊!怎么可能不记得,我当初转学完全不是自愿的完全是被逼的!有好几次我还偷偷跑去了那个小学,为了能见到小学好朋友,未料都失败了!当时你不是我好朋友行列,当你说出你那对我来说不算熟悉也不算陌生的名字时,我半饷才缓过来。你说你一个朋友结婚,新娘离我家不远,我说我现在就在新娘家里的啊!你明天要一起来迎接新娘,还说我们见面时能不能认出对方!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有七年不见了,小屁孩些都已长成少年了!何况当时你还不是我最好朋友之列。念小学时我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都认识他家里人,外婆家离他家也不怎么远,我熟悉的只是你的小名,不怎么熟悉的便是学校里同学的身份了!所以这就是我所谓的不算熟悉也不算陌生的原因。明天你来了打我电话吧!不然我怕见了面都认不出对方来,岂不是太尴尬!相互的联系方式便就这样留下了!

        婚礼上很热闹,姐姐正在梳妆打扮,换上婚纱后!新郎的队伍快到了!你随着新郎一起来接新娘子的!你发信息给我说他到了,人太多!在楼阁的窗子上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他来!我叫出你名字时!你便朝我看来暖暖的笑了!即使燥热的夏天你暖暖的笑还是让人舒服!挂断电话朝我走来!新娘子出阁了!上了新郎的车,我这个伴娘随着新娘子一起去新郎那里参加婚礼这个是必然的!但是我没上新娘车,而是乘坐你的摩托跟你一起飙车!一路上我头发凌乱,车速很快很快我却没有抱着你的腰!你身上散发的味道很好闻很好闻!我们就一路飚到了新郎家里!那里人更多,熟人也很多,你妹妹我也还算认识,毕竟是我小时候待过的地方,尽管过去了那么多年但还不算陌生的地方!我扎着丸子头经风凌乱后,有种凌乱美,你妹妹却喜欢我的那种凌乱美说我头发扎得好看,我当然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跟在新娘的身边,新郎新娘行礼完毕后便是我个人时间了!到了新郎家后就没有见到你!我私下看了看周围,仍没有看到你的影子,闹洞房时你才出现了!你说你去游泳去了!头发都还是湿漉漉的!湿发下你的脸庞晓得那么清秀!才吃晚餐我忍不住多看了你几眼,你却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们就一起吃完晚餐!不怎么说话!在车上时我们也没说太多话!自然在这么人的情况下也不会说什么的。第二天我回到我生活的城市里!我们没有告别,以为就这样而已了!毕竟只是同学!毕竟以前也没太多交集!我以为又各自回到原来自己生活的轨道!但是婚礼过后我们并没有断了联系!

     未完!!!今天就回忆到这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那灰衣老者充斥着杀意的阴冷声音刚刚响起时,其后方的数名白袍人已是暴掠而出,手掌一握,黑矛便是闪现而出,化为道道...
    混沌天书阅读 250评论 0 0
  • 在深夜失眠的寂静时空里,我在审思自己现在的这份工作。它的存在有多大的意义,而我选择做这份工作又是为了什么? ...
    凉温阅读 245评论 0 0
  • 动 搅动 唯有动才能产生能量保持鲜活 快速搅动 经营当下价值
    全息心空间阅读 97评论 0 0
  • 记忆碎片2 2012年9月,我进入了新疆某所大专学校,在这里开始了我所谓的大学生活。 我现在是一个人...
    爱如少年0126阅读 20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