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热衷于扮演老司机?

开黄腔这件事情太日常。

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文法辞藻的各种隐喻象征

在开黄腔这件事情上得到了极好的运用。

黄腔的隐喻程度和说者的文化水平呈正比关系。

就是说,文化人开的黄腔也是有文化的黄腔。

那么,这么日常且有传统有文化的事情,为什么还是让人充满反感呢?


前几日,有位年轻的女员工找我诉苦,

她碰到有领导在饭桌上开黄腔,她觉得尴尬、愤怒、羞辱。

她问我“为什么?明明当场还有几位年轻的女员工,他们怎么可以开黄腔呢?”

我无比认真负责的告诉她,人家就是讲给小姑娘听的呀。

你的脸红,你的尴尬,你无处可发的愤怒,正是他们所期待的。

小姑娘一脸愕然。。。


没有女人的饭局上,男人从不开黄腔。

储藏了整整一个冬天的新鲜货好不容易等着春天来了

怎么能浪费在同类身上,变成无聊的技术讨论大会


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强行开黄腔的人为什么不给他抓起来呢?

这种行为几乎等同于露阴癖,甚至强奸啊。


似乎有些危言耸听

但其实,这三件事有共同点


首先,这些行为都能让男人获得快感。

男人在公开场合开黄腔的快感,正是来自于那些女性羞愤又脸红的反应。

然后这些男性颇有些洋洋得意的样子,就是一副怎么样你拿他没办法的耍流氓姿态。


街头那些穿着长风衣忽然窜出来的露阴癖为什么喜欢找年纪轻的甚至是未成年人呢

因为他的快感来自于惊吓对象的尖叫、害怕、逃跑,甚至是责骂

如果你没有以上反应,而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一脸嫌弃

那落荒而逃的人一定是他。


第二,这些行为的受众都是被迫的。

街上的少女和饭桌上的女性一样,分明没有表露出一丝的兴趣。

这些事情却都没有考虑对方的意愿,

或者分明知道对方毫无意愿,仍然强迫对方去听去看。


第三,这些行为的高发人群往往是性魅力的自卑者,也叫性压抑者。


性吸引力,和外貌体征、内在性格以及社会属性都有关系。

或许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体验,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有那么一两个人,不管发的自拍还是他拍,都是俊男靓女跃然屏幕之上,而当你在生活中一接触,就会觉得好没意思!

或许是那无形中透露的浅薄的气质,或许是那呆板的言行与个性,总之就是让人索然无味,徒有好看的眉眼,性吸引力却是乏味至极。


去观察一下喜欢在饭桌上开黄腔的人,或许本身男性魅力就不足,在和其他同类的异性资源竞争中,他们往往是被轻视的一群。

他们所流露出来的轻薄、戏谑、无耻;

正是其无意识的内心动机欲望的反向形成




那么,公开场合强行开黄腔是不是性骚扰?


在2012年《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终见“用人单位应当预防和制止对女职工的性骚扰”的规定

性骚扰表现形式之一便是---口头方式

“如以下流语言挑逗对方,向其讲述个人的性经历、黄色笑话或色情文艺内容;”

甚至有人认为一些带有性意识的言论或笑话是对对方的一种赞美,但问题在于对方的感觉究竟是赞美或侮辱。

公开开黄腔的男人,你们看到年轻女生花容失色,羞愤害怕,无比尴尬了么,

你们的确是在性骚扰!



性骚扰者的心理动因是什么?

背后的欲求和匮乏有哪些?


占便宜:这种心理是最常见的,由于性匮乏或性饥渴导致的一时冲动势必使他对女性做出非礼的冒犯举动。此种人的骚扰行径多是出于不同程度的亏损心理,骚扰的目的与其说是想占有女人不如说是想占便宜。


炫耀自身、物化女人:这些男人懂得女性的弱点,把女性视作玩物,对女人的非礼和不敬出于有意的游戏心态。这类男人一般是“猎物能手”或花花公子。骚扰的目的一半是为了猎奇,也为印证自己的男性“势能”和“本事”。


消费权利:多发生在职场。骚扰者大都受过较好的教育,表现得“高级”且“彬彬有礼”。此种骚扰者大都把女性视为“消费品”,且因为明显的利益关系,他甚至认为女人理应把接受骚扰当做资源互换,并把这种骚扰当作自己的“专利”。


除这些以外,还有报复心理和病理性的原因。



老司机们,公开场合开黄腔

并不是你们所认为的开玩笑

有些话,真的只适合情侣间的窃窃情话

不分场合、不分对象的开黄腔

可能一不小心就暴露了你不幸的情感和匮乏的自信

所以

保持风度

不要胡言乱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get: 2.post 首先需要通过设置全局的默认配置,把axios的发送方式改一下:axios.defaul...
    潼潼爱coding阅读 17,118评论 0 1
  • 甩项工程是指某个单位工程,为了急于交付使用,把按照施工图要求还没有完成的某些工程细目甩下,而对整个单位工程先行验收...
    陈稳阅读 4,334评论 0 0
  • 第三次的日更计划在稳妥进行中,前两次都是写了两篇文章就放弃,因为没有流量,作为一个新手不太了解简书,投一个专题没有...
    i茶桑阅读 339评论 2 2
  • 魏默外传之第二章,林路的故事,第一回 林路和魏默一样都亲生经历来过地宫,他们两谁也不认识谁,巧合的是他们从不同的入...
    黄金国阅读 220评论 1 0
  • 林夕一步一踉跄地向家走去,海滩上,只留下一行浅浅的脚印。 到家了。“砰”,林夕摔门而入。 “你这孩子,终于知道回家...
    云开回暖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