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的天使9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志生,下批货什么时候出去?”

“明晚。”

“谁去送货?”

“我去。”

“有点太急了!”张志强沉吟良久,自言自语到。

在这间密室里,张志强和李志生已经呆了两个多小时了。走货路线反复的推敲,改了又改,修了又修。光草图都已经画了五六张,想确保万无一失,真的很难。

“大哥,你在想什么?最近查的越来越严。我们几次都已经放弃了行动,那边催的很紧。再不出货,恐怕,很难交代。”

李志生皱着眉头看着一言不发的张志强。

张志强好像没有听到,他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之中。手上的笔在飞快地转动,眼睛盯在他面前的茶杯上,一动不动。李志生知道,此刻,在老大的心里肯定有一个让他左右为难的抉择,他在权衡利弊。这么多年的跟随,他们之间已经有了特别高的默契,他对张志强的习惯已经相当了解。

李志生不再说话,闭上了眼睛。

“志生,让颜如斯去送货,你暗中跟随。如果,如果发现她有异动,就地解决。”许久,张志强站了起来,把他手里的笔猛的折断,并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老大,你说什么?让颜如斯送货?我没有听错吧?”

李志生“蹭”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不相信的又重复了一遍。

“是的,你没有听错。”

“为什么?万一,她搞砸了怎么办?”

“大哥,不行。我反对,你考虑好了吗?”

“志生,你怎么了?”

张志强感到特别差异。这么多年了,李志生从来都没有过对自己的决定持反对意见。都是自己说一不二,他无条件执行。今天他这是怎么了?让颜如斯走货是迟早的事。李志生为什么反应这么激烈?难道他……

张志强不再说话,眼睛像鹰隼一样的盯着李志生的脸,仿佛透过面部能看到对方的大脑,他要知道原因。这么多年的涉赌生涯,让他敏感多疑,不敢相信任何人。

李志生不敢再迎着张志强的目光,慢慢的,他低下了头。

“志生,你只比我小两岁。和弟妹离婚这么多年了,身边也该有个女人了。是大哥不对啊,没有照顾好你。说说看,有没有相中的女人?那类的女人能入你的眼?”

张志强突然就笑了,眼睛半眯,拍了拍李志生的肩膀,拉着他坐在了沙发上。

“大哥,不是,没有,真不是。”

李志生明白了。自己今天的失态让张志强怀疑到别的问题了,他语无伦次的解释着。他知道,以后,张志强不会像以前一样相信自己了。今天一言不慎,种下了祸端。张志强就像一只西伯利亚狼,敏感多疑,狡猾凶残。对于张的凶残自己太清楚不过了,那一桩桩一件件的血淋淋惨案若不是自己亲眼目睹,决不敢相信是面前这个温文尔雅的儒商所为。这些年,自己跟随他,做过多少惹得人神共愤的事,可以说罄竹难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次午夜梦回,都被噩梦惊醒。早晚,自己和张志强会遭到报应。可是,能回头吗?不可能。已经走得太远了,即使回头,政府能给自己一次机会,可是,张志强能放过自己吗?就算跑到天边,都躲不开张志强的追杀。那时,死的会更惨。基于此,他不敢对张有异心。

“大哥,我是怕颜如斯搞砸了。还有,她,现在是嫂子,没想到你会……看到你们感情那么好,我以为你放弃了计划。”

李志生抬起了头,迎着张志强的目光,不在迟疑,诚恳的说着。

“哈哈哈,志生。记住,这个世界上,我们要保护的是我们的利益。别说她是我老婆,就算是我们的父母,为了利益,该舍弃也得舍弃。无毒不丈夫,要想成大事,不可儿女情长。”

李志生头嗡嗡的响着,他只是木然得点了点头。

“颜如斯,必须利用。以前没用,是,是时机不成熟。现在开始启用,你过来,这么办……”

两个男人的头凑在了一起,小声的交谈着。窗外,午后深秋的暖阳斜斜地透过窗帘照在他们的身上。貌似很温馨的场面,却让一个天使般的女人走上了魔鬼的道路。

此刻,在张志强的家里,颜如斯正在忙前忙后的一边照看着小石头玩耍,一边在厨房里煲汤。看着香气四溢的一锅鸡汤马上就盛装问世,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李姐,给先生打电话了吗?汤都好了,对了,叫志生哥也过来,他好久没喝我做的汤啦!”

“不用打,我们回来啦!”

“呦,这么准时啊!志生哥你来了,我煲了你爱喝的冬瓜鸡汤,还加了人参呢,整整煮了一下午呢!”

颜如斯笑着帮张志强换衣服,一边和李志生打招呼。

“哈哈哈,辛苦了,老婆。志生,看你嫂子多惦记你,还不谢谢嫂子!”

“是啊,嫂子,谢谢啦!我和大哥就是闻到香味儿才紧赶慢赶跑回来的。小石头,过来,想没想干爹?”

李志生把小石头抱起来,高高举过头顶。

“咯咯咯,咯咯咯,想干爹了。干爹,告诉你一件事,我看到舅舅啦,他可喜欢我了。说要带我去买玩具呢!干爹,我要你给我买玩具好吗?”

“舅舅,什么舅舅?”

李志生差异地把小石头放了下来。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张志强和颜如斯。

“啊!小孩子瞎说的,李姐,你快带小石头去洗手,我们马上就可以开饭啦!”

颜如斯急忙把小石头交给了李姐,并把话题岔开。

李志生看了看张志强,张志强的脸上闪过一丝温怒,只是一瞬间,就又微笑的看着颜如斯。

一顿饭所有人都吃的小心翼翼,唯有小石头兴高采烈。

“如斯,让李姐收拾吧,你过来,和你商量一件事。”

“怎么了老公,是不是生意出了问题?我明天就回酒吧上班吧?”

“这么紧张呢?不相信我和志生哥吗?”

“不是,你一说和我商量事我能不紧张吗?生意的事我也不懂,也帮不上你们忙。好在,你和志生这么多年摸爬滚打都过来了,作为妻子不能给你分忧,我很抱歉。”

“说什么傻话呢?我娶你是做老婆的,不是聘个员工哦!不过呢,还真有个事,需要你跑一趟。”

“我,我行吗?出差吗?去哪?小石头怎么办?我可以带着小石头和李姐,嗯,这样就好了。”

“呵呵呵,傻老婆啊!我怎么舍得让你去出差呢?很近,就在本市。我和志生实在走不开,我俩要去一趟俄罗斯,谈个新项目。这批精密仪器别人送我不放心,丢一个就几十万块。你跟着车送到就行了,记住了,箱子你一定随身带着,不能离开你的手。”

“哦,这样啊,吓死我了。我以为要去很远的地方呢!放心吧,我保证,我在,箱子在。”颜如斯站了起来,调皮的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

“哈哈哈,你办事,我放心。”

张志强也站了起来,抱了抱颜如斯。

“嫂子,一会我把地址给你,你一定要遵守时间,不能早也不能晚。做生意,信誉第一。”

李志生也站了起来,声音低沉,面无表情。

“放心吧,我懂。我绝对不会迟到的,我提前出发一会,路上慢点开车,保证不早不晚一分钟,行了吧?”

“嗯,车,我明天给你送来。”

“不用,开我的车就行。”

“不行,嫂子,做生意,门面一定要壮。你的车,你的车太没面子了。听我的吧,明天准时我让人把车送过来。”

“什么生意伙伴啊?要这么大张旗鼓的?”

颜如斯转过头看着丈夫,张志强也正在微笑的看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夜无眠,还好,小石头睡得还算安稳。天刚蒙蒙亮,李姐就赶到了医院,看到孩子被折磨的遍体鳞伤,又忍不住和颜如斯抱头痛...
    樵砥阅读 264评论 0 3
  • 李志生躺在床上怎么都无法入睡。这种情况对他来说甚是少见,他是个内心极其强大之人,就算刚刚让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终结,...
    樵砥阅读 286评论 0 1
  • 这个废弃的养猪场李志生太熟悉了,是个南方人投资兴建的,红红火火干了两年后,投资人因为吸毒倾家荡产不说,还负债累累。...
    樵砥阅读 214评论 0 4
  • “要不,报警吧?”志生看到大家都默默无语,试探的问了一句。 “不要报警,千万不要!抢孩子,抢孩子的来电话了,说要是...
    樵砥阅读 293评论 0 6
  • 最近赋闲在家,洗衣做饭收拾屋子的间隙会蹦出来以前经历过的种种,时间一长记忆就稀薄了,有的人和事自己也会怀疑是否真...
    我是你张姐阅读 5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