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终于和她相恋八年的男友结婚了

凌晨半夜,好友阿雅在朋友圈发了她的婚纱照,我没有点赞,因为我不想让她知道我那个时候还没有睡觉,更不想让父母知道,毕竟我们都是微信里的共同好友。

她和她现在的这个男友谈了快要八年,据我所知,几乎没有怎么吵过架,可能是男方比她大很多,也懂得谦让与疼惜的重要。

她主动私聊我:睡了吗?

我回她:还没。

“看到我发的照片了吗?”

“看到了。”

“我要结婚了。”

“大哥,我看的出来好吗?”

她回复我一个很搞笑的表情,然后就没有再说话,我也没有继续搭理她,因为真的是太晚了,毕竟明天还是要工作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凌晨睡觉,上学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再也找不回来了,也渐渐变成一个夜猫子和深夜对话。夜深人静的时候真的会想很多事情,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才是最清醒的,是没有伪装的自己。

好友阿雅其实也是一个夜猫子,她喜欢打游戏,经常会玩到半夜的那种,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渐渐戒掉了游戏的瘾,但是依然没有早睡的习惯。我经常让她早点睡,但自己却渐渐晚睡,其实大家都知道对方的关心,只是有的时候习惯真的很重要,就只好把别人的关心放在心里。

其实说实话,看到她要结婚的消息,我还是有些吃惊,毕竟我一直以为她是不婚主义。后来想想看,其实大家都是要结婚的吧,只是嘴上说着不愿意,后来还不是要穿上礼服成为别人的妻子,所有的倔强在那一瞬间全部毁灭,算起来属于自己的日子也不过是还没有遇见你的日子。

突然想起前不久她发的一个朋友圈,好像是有点想结婚的意思,只是那个时候自己并没有多在意,以为她只是无聊的感慨而已,加上自己的工作繁忙,有些事情就懒得去刨根问底。现在知道她要结婚的消息,多多少少是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想祝福她,想让她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她即将要的结婚对象是我见过无数次的,他是一个挺落落大方的男子,很绅士,当然也很有钱,但听阿雅说他不是一个富二代,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打拼出来的,以至于他三十岁才开始谈恋爱,之前的十年都让事业占据了时间。其实说实话他给人的感觉很好,我想是个女人都会喜欢他,毕竟长的那么好看,身材也好,而且还有些钱…这些看起来很庸俗的形容词,其实都是很多人想要的吧,我也是个女子,和你们的感受都一样。

她对我说她很喜欢他,可能是习惯了谈恋爱的那种感觉,所以才迟迟不想结婚,她还是有点相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句话。其实很多人都看的出来她很在乎他,不为他的权势,他的金钱,他所拥有的一切,对于她来说,相互陪伴就是最好。其实我知道他们很多事情,毕竟是我最好的闺蜜和我最好的远方亲戚,那些看起来不太可能相遇的画面其实就是天注定,我算不上一个功臣,只是他们爱情的传递。

说实话,其实一开始我以为阿雅只是在玩玩而已罢了,毕竟阿雅还那么年轻,而他已经快要三十岁了,相差十岁的年龄,其实还是有些让人感到担心,但还是很庆幸,他们一直在一起,并且马上就要步入婚礼。

我和他们真的是很熟,当然我也当过他们两个人的垃圾桶,有时候他们不开心的事情都会选择对我说,而我也心甘情愿当个最佳听众,默默地陪他们喝酒吹冷风。

她对我抱怨过他抽烟的坏毛病,没事就打牌,不爱打扫卫生…反正一个人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数落对方很多个缺点,那样她才觉得痛快。

而他当然也对我抱怨过她无理取闹,太吵…反正他说的永远没有阿雅多,更多的时候还是在反省自己,可能真的是年龄比较大,思想比较成熟,头脑也比较理智吧。

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会为对方改变的吧,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为对方改变了很多,我虽然是一个旁观者,但我看的清楚所有的事实,还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她终于和她相恋八年的男友结婚了,马上就是有夫之妇了,不知不觉那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还是彼此的依靠,这样真好。

八年的时光,真的就那样过去了,感觉大家都还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依然保持着最好的模样,岁月静好,我们还是最怀念旧时光。

你好,我叫夏然,

你好,我叫薛雅,

你好,我们回不去的青春年少。

爱吃巧克力的泡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