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

    每个姑娘都是世间仅有,独一无二,每个姑娘都值得最好的等待,愿每个姑娘的等待都能够不被辜负。但,怎样才能拥有爱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和一个很久没见面的好朋友聚了,刚结束回到家,写下我内心的感触――她,是我之前单位的同事,是个有点呆萌,有点傻里傻气,又很真诚的女孩子,她是我当时在原单位负责人力招聘时亲自招到的老师,毕业于昌吉学院,学美术专业的,绘画功底很不错,而且自己带过绘画辅导班,性格属于大大咧咧的类型,脾气也不错,后来和我搭班,两个人相处的很融洽,所有直接由同事上升为朋友了,只是,后来因为我个人原因离职,我换了城市,换了岗位,她一直没有改变还是在原单位,虽然不在一起,我们还是时常微信联系,彼此的朋友圈也可以看到动态,去年,她微信找到我,想和我聊一聊,她说好迷茫,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觉的人生没有方向,我和她约好见面,结果由于我的突发状况,没见到,一拖就拖到了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来的及拍合影,在朋友圈找到两张她冬天的照片,当作纪念吧。

     今天看到她,人瘦了很多,但还是风风火火的,我从二楼窗户看到她跑下出租车,直接从路边的书丛窜过来,一路小跑,明明告诉过她别着急,慢慢来,还是两步跨上楼,累的气喘吁吁,实在可爱的不行。一见面就给她一个香香的拥抱,好久不见,还是那么亲切。

    后来边吃边聊,我们话都特别多,连吃东西都有些顾不上,说到激动的时候,我就打断她“听我说完……”,要不就是她“等下,我给你说……”好像几辈子的话都要一次性说完的样子。

    聊到感情的时候,她非常发愁,年龄到了,好想谈恋爱,好想结婚,好羡慕我之类的话源源不断,也开始相亲了,但对象并不是很适合,却不好意思扫了介绍人的面子,尴尬的见面,尴尬的聊微信,不知道“未来老公”人在何方。激动的时候还说,找到老公,结婚,就不工作了,回过头又聊到工作,那是满腹牢骚,现在的单位,和我在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莫名其妙的扣钱,越来越克扣的老板,勾心斗角的同事,忙到累死也做不完的工作,和毫无意义纯属混日子的培训……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工作两年多了,工资从没超过3000,年龄也大了,别说给父母点零花钱表达下心意,自己都不够花呢, 说到这儿就觉得自己的未来太迷茫……

    谁的青春不迷茫呢?最重要的是选择,当你面对选择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坚持下去,一定会不一样的。可是,原来那个单位实在没有在呆下去的必要,重新选择当然要有明确的方向,并且晋升空间也是很重要的。目光一定要看的长远一点。

    当我说起我现在的工作的时候,可以看到她两眼放光,好羡慕也好想加入,可是听到五年合同,她立刻退缩了,五年,太长了,我还没男朋友,还没结婚,还没想好,五年太长了,这个工作是很好,但是五年只适合像你们这样稳定了,准备结婚或者有对象的,我不行,我以后会怎么样都根本不知道呢,万一找个对象,咋办……我听到这些话,好惊讶,这是一份工作,一份事业,这是你自己的事情,这和你有没有男朋友有什么关系,而且,我选择这个工作也不是因为我有对象啊,纯粹是因为我喜欢,我选择了,我男朋友支持我而已,毕竟 这是我自己的工作,这是我的事业。

    五年长吗?五年之内自己会怎么样真的预想不到吗?对我来说,五年不长,我很清楚五年内我的计划,第一年新房装修,婚纱照,新工作培训,第二年,喜酒,备孕,培训AMI,第三年怀宝宝,考AMI,第四年生宝宝,休产假,养身体,第五年,稳定下来,正常工作,提升能力。五年,很清晰,既然选择了,那就要目标明确,信心坚定。同样当你面对选择的时候,谁都知道,这个选择是好的,正确的,有人却在刚开始就投降,那你不迷茫谁迷茫呢?已经27岁了,连自己未来5年内最基本的计划和方向都没有,那你五年后依然迷茫,而且,这个迷茫并不会因为你结婚或者有男朋友得到改善,因为,首先,你要先成为很好的自己,变成你自己都喜欢的样子,才可以成为别人的女朋友或者妻子,因为感情是一个双方考察的过程,谁也不愿意和你恋爱以后,面对你每天的迷茫,突然的失业,本来很好的生活,突然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养你,怎样的爱情才能承受两个人的生活重担。所以,请不要把自己未来的整个人生寄托到未来男朋友的身上,这个重量会把他吓跑,如果想要美好的爱情和生活,先照顾好自己,先找到自己的方向,这样轻装上阵更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Mr.Right.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只是给你时间找方向,如果你放弃寻找,当你迷路了,就不一定再找的到正确的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