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儿俩段子手——2017.9.11

今天是“911”。十六年前,我曾经为美国遭恐怖袭击而幸灾乐祸。后来看电影,想到事件中受害最深的是平民,如南京大屠杀中那些平民一般,不由得为自己的狭隘而深感羞愧和自责。

昨天看到一个段子——九月十号一男子的老婆在产房里待产,他在外面急的团团转,口里还不停的说:老婆快点!老婆快点!

看他急的样子,有人问:你老婆生孩子你着什么急呀?

他说:我能不急吗?今天生的就是知识分子,明天生的就是恐怖分子!

看完忍不住笑了!我属于笑点超级低的那种人,很多时候会笑到让身边的人莫名其妙!

中午吃饭时,看电视。央视电影频道演一部老的港产电影《九纹龙史进》。剧情就是老套的武侠电影的套路——家人遇害,苦练武功,成功复仇。满满的套路,引发了我和儿子的不时吐槽,于是娘儿俩吃着午饭吐着槽,段子一个接一个,轻松愉快的度过了中午短暂的时光。

剧中史进去复仇,儿子说应该配个乐,配啥好呢?娘儿俩不约而同想到了《西游记》中的音乐,我想到的是电视剧的片头音乐,儿子想到的是动画片的主题曲;我又想到女儿国,儿子则模仿各路神仙:“孽畜,还不速速现了原形,随我回去!”哈哈哈!那一刻,客厅里好生热闹,电影正在殊死较量,娘儿俩却在鬼哭狼嚎……然后就是一阵阵的开心欢笑。

儿子一直很幽默,是个阳光的开心果,真心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阳光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今天是周一,一周伊始。因为要排练大合唱,进入调课模式。未来的一个月又将是魔鬼般的一个月,希望早点过去!

下午带着学生去参观科技巡回展。一路上到处开挖,来回都很担心,好在平安返回。猴孩子们倒是意犹未尽,因为里面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动手操作。另外,因为是参观,所以我允许学生们带相机或手机,进行一些必要的记录,所以他们超级兴奋到手忙脚乱,一会儿要拍照,一会儿要操作,还要急着找好朋友分享自己的见闻,再加上绝无仅有的这种集体校外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些应接不瑕啦!

今天允许孩子们带手机了,发现大部分孩子都有,而且都是个人专用的,其中不乏品牌机。而每次跟家长交流,甚或我自己都有这样的困惑:孩子的手机使用成了令人头疼的问题啦!怎么引导更好呢?手机真的十恶不赦吗?我想引导是有必要的,如何引导,是一个亟待探索的课题!

老公吃过晚饭要去探望一个朋友,朋友妻一个多月前被杀,他前天才得到消息。我们都很难过。从朋友家回来,他一直长吁短叹的感概世事无常——一个活生生的人说没就没了!唉!他今天受刺激了,早早洗漱睡了!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因为心里也是堵得不爽!活着的人珍惜吧!

儿子下晚自习回来,带回来了班级参加国庆歌咏比赛订制的服装。我让他穿上给我看,他唠唠叨叨地说丑爆了,也还是穿上了。

那是一套黑色的学生装,衬得一米八几的儿子更加瘦瘦高高的。衣服面料当然无法恭维,毕竟价格在那儿摆着呢,很便宜。为了追求舞台效果,还要照顾不同学生的家庭情况,班主任和几个班干部劳心费神的,真心不容易。我直夸儿子是衣服架子,儿子挺得意,到镜子前照了照,然后故意将双手拢进袖口,猫腰驼背地在客厅里走了一圈,笑着说:“我穿上这衣服,就像地主家的傻儿子!”我乐:“没事,傻儿子!回头妈妈给你熨烫一下,保证你帅气上台!”娘儿俩相视傻笑!

唉,现在的孩子追求与众不同,强调彰显个性。但是,他们也愿意为集体而努力,很不错呢!就譬如儿子,最近跟我讨论的最多的就是歌咏比赛啦!从演唱曲目到表演形式,从服装到指挥,他都有自己的想法,甚至还向我讨教指挥的诀窍。矛盾体就是指这些大孩子吧!

每天都是这样——学校里的孩子和家里的孩子填满了我的心,占据了我的脑海!不过,跟段子手儿子在一起让我更轻松,我也努力做一个幽默的段子手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品 飞亚达最新发布的印系列智能手表。不同于目前数字屏的显示方式,这款手表拥有传统的石英表外观和一个智能的机芯,让...
    熊小宇阅读 1,071评论 0 4
  • 馒头已经啃完,包子还未成熟, 曾经表里如一,如今心中有苦。 为啥离开帝都,心中向往故土, 闽北深山小路,儿童光着屁...
    许馒头阅读 235评论 0 6
  • 2016年的正月伊始,短短的七天假期还没过去,已经下了三场雪了。 回家后的第一场雪,是正月初一的时候。天气本也不冷...
    cher晒耳阅读 4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