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温暖了我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永远记得,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的所有点滴。

那是陕西的8月份,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我却选择了在学校练车。后来我说好傻逼,那么热居然去练车。

你拍了拍我的头,说好傻逼,不去练车怎么能遇见白爷,怎么能笑的这么开心,骂的那么随意。

我鄙夷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嘚瑟!

那天,天气很热,辐射很强,教练很不耐烦,骂得很难听。你穿着蓝色T恤,格子短裤,斜挎这一个包,斜站在那里。

我从车里被骂了下来,第一眼就看见这些,我走到好友的旁边,对她说,阿娟,你看,那个人,好傻逼。阿娟看了看说嗯。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又去看了你一眼,你的脸很白,白里透红的那种白,挂着晶莹的汗珠。我又恨恨的说了一句,好瓜皮。

后来考完的那一天,我们打算请教练吃个饭,你选了最贵的一家饭店。我和阿娟又在后面骂你,看不惯你,觉得太奢侈了。

后来我们偶遇在食堂,偶遇在操场,偶遇在超市。

再后来,那天的晚风很轻很轻,像你过分压抑的鼻息和你明明紧张的都冒汗了还佯装淡定的面容。那天,快成熟的玉米芬芳诱惑了我的嗅觉,而你,俘获了我的感觉。

你说,这位同学,请问我能借你的手一拉吗?未等我点头,你已抓起了我的手,我们穿过麦田,又走过凤凰路。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没有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仅仅只有一句能都借你的手一拉以及一个简单的动作。

但心里是悸动而又安定的,把手放进他的手心里,仿佛小鸟归巢,航船临港,那一刻,任由他拉着,有一种地老天荒的恍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静谧的8月的晚上,空气中是满满的稻香,我的鼻子里是你散发的阵阵清香。

我从未想过,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快节奏时代你,还能遇见这样一个你。

你的干净纯粹是我从未见过的,我们拉着手,走到学校最后面的马路上,坐在马路沿边,互相诉说着彼此的过往。

开心的时候相视一笑,讲到动情的时候默契相拥。我们听着洒脱的歌,随意的任时间流淌着,有话就说,没话就陪伴着。

记得当时,连拥抱都会让彼此感到羞涩。

我们数清了那条路上的灯,记住了那条路上的树,一直陪伴着那条路上的彼此。

你记得我爱吃豆芽菜,每次买凉皮的时候都要多加一块钱的豆芽,结果凉皮反而没有几根了。

你知道我走路走多了太累,于是你总是会把体重和你相当的我从教学楼抱上一半回宿舍的路程。以至于后来被舍友笑称举杠铃。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大三你大四,于是你总是全力以赴的照顾我。

我说我想学习,不想回宿舍,太远太麻烦,你便买好了饭给我送来,一直在教室照顾睡觉的我,直到我上课才回去。

你每天都会按时给我打好水,吃完晚饭后把我送到教学楼,然后独自回宿舍,在下晚自习后走来接我。我常常抱怨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上幼儿园,你这又是送又是接的!你笑着说,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坏人拐跑啊!

我们去过很多很多的地方,也一起认识了很多很多的人,做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

我们一起去华山的时候,用一天一夜爬完了五座峰,回来的时候你有多给我买了一个水壶,理由是我需要多泡脚。

记得有一次在南京,我们晚上去1912,我为了捉弄你,偷偷的躲起来了。当时手机在你的身上,我暗想你肯定会急得不行。你却自己一个人走掉了,然后我就去追你。刚过转角,你回身就抱住了我。说,妖怪,哪里逃!

还记得去青海湖那天清晨的阳光湖水我和你,去西藏时因为我高原反应你要立马回来我却认为我可以坚持的争执,还有去嵩山时我们从后山爬上去的紧张以及第一次逃票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我之所以报一所北方的大学只是为了来北方看一场雪。所以你总说,希望能拉着我的手安静的看一次漫天飘雪。

但是我们在校的时候并没有实现,直到你最后一个寒假我们去火车站时,我们快要进站的时候突然雪花就飘飘洋洋的撒了下来,然后一个安静的吻落在了我的额头上。

现在,我们异地,你总是无怨无悔的每两周穿越省市来看我,为了经济因素,你大多数时候选择火车,周六到周天走。我问你累吗?你说,有你的日子,火车上的空气都是甜的。

你说,你是我无法拱手相让的秘密,我不能失去你。

你说,你是我生命中的氧气,没有你我就不能呼吸。

你说,自从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我把世界上所有的恶毒加之于你,却换来了你的不离不弃。

在我大三的时候,压力让我没有时间来好好经营这一段感情,我变得格外暴躁,没有耐心。

只要你有一点点不顺我的心,哪怕是说话没说到我的点上,都会换来我的怒吼或者对你置之不理。

我曾无数次跟你提过分手,甚至对你恶语相向,常常和你故意唱反调,故意气你。

那段时间,我抱着只要气不死就往死里气的态度对你。因为我觉得我没时间没精力来对待你,希望能把你给气走。

你却并没有上我的当,你说,丫头,我知道你忙,那你就去忙,我陪着你就好。

你说,丫头,我知道你现在压力大,没事,有情绪就在我这儿发泄吧。

你说,丫头,不急,慢慢来,你专心做你的事,其余的我都会给你打理妥当的。

你做的越发好了,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为我料理的妥妥当当。你总是提前一天看好天气预报,叮嘱我注意保暖或者带伞,安排好第二天怎么吃有营养又符合我的口味,你把我的学习计划复印了一份,每天什么时候干什么你比我还操心。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你对我的坏脾气无限包容宠溺,逗我笑,陪我哭。

你的语气永远那么温和,气质永远那么干净。

对待感情,你用了最真挚最忠诚的态度,愿意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想,最适合你的评价莫过于: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是你,让我相信只要一个人愿意认真爱,纯粹的爱情不仅仅在电视剧和小说里,而是就在我们身边。

也是你,不仅惊艳的时光,温柔了岁月,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将携手同行,余生作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散步时抬头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忽然这句话就涌入了脑海,今天就以此为题吧。 小的时候住在平房...
    桂花树下阅读 273评论 0 0
  • 从小到大尚米都是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每次考试都班级前三名。在家里是乖乖女,街坊四邻也对她赞不绝口。 尚米长的属于耐...
    一个人的春夏秋冬阅读 886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