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年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0月30日。

这个日子之后的一年里。

白天,生活在这个日子之前的影像里的我,觉得那些能留存在影像里的镜头到处都是:一个地方,一个动作,一句话,一首歌,一个苹果,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次皱眉,一次争吵,一次炒菜,一次坐车……

每次每个镜头晃过去,泪水就会无所顾忌地从心底涌上眼睛……

而夜晚,再没有比我更迫切想要进入梦乡的人了,似乎只有在梦里,我才能再次感觉到你的真实,多么不可思议,那些梦里的微笑,话语,拥抱……真真切切出现,每个有你的梦里醒来,都感觉得到你的气息还在空气中弥漫……

这些梦境中你温暖的样子,给了我独自度过每一天的力量。

这一年的365天是如此漫长啊!

刚开始每天“行尸走肉”地活着,心碎的感觉无时无刻,除了思念你,呼唤你,我不知道活下去还能做些什么……

慢慢地,有了些清醒,无人能理解的痛依然每时每刻都陪伴着,每天离开家,我还会像往常一样对你说“我走了”,回到家对你说“我回来了”,空气中回荡的声音似乎的确有了回应和安抚……

我尝试听从别人劝告,试着刻意让自己走出来不再去思念你,再次将“热情”投入红尘,期望自己能在纷杂俗事中忘掉你!我似乎又满腔热情投入一些也不是很热爱的工作和交际,用所有忙碌填补没有你的每一寸时光……

而总有空下来的时候啊,刻意不敢去思念,逼迫自己走出回忆时光,让我其实整整一年,生活痛苦地没有了方向!

2018年10月30日。

你离开这个世界整整一年365天的日子。

这之后又整整的一年里,我让自己慢慢又回到了思念。回到了你愿意我去过的风淡云轻“没心没肺”的日子(我无数次回忆起你拥抱着我笑骂我没心没肺时的宠溺表情)。

在一次次安静独处放肆的思念中,我才真正清醒。

我懂得了你的担心:你唯一的血脉,我们的女儿以及她还要生活下去的这个世界!

懂得了你对女儿最深刻的爱:你一直用心良苦地培养她生活能力,你用你深沉的父爱默默付出,不喧不哗,你让我也明白了,爱她就是不焦虑不担心为她骄傲给她机会成长!

懂得了你的未了心愿:替你好好陪伴女儿,告诉她爱的真相,祝福她拥有自己美好的爱情,有一天替你把她交托给一个值得你我放心的女婿!告诉她一生都要简单快乐!要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值得爱的人,要相信无论爸爸妈妈将来都去了哪里,爸爸妈妈的爱都会永远陪伴她!

懂得了你我之间爱的深度:别人看不懂的爱情,我们彼此一直“心知肚明”!二十多年来,我们似乎一直在恋爱,一直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相爱相杀,我们吵闹我们和好,我们却都怕失去对方,我们会在白天在朋友面前争执大吵赌气,而深夜又会舍不得离开对方,彼此不计前嫌互诉衷肠紧紧拥抱……

我们是那么相爱,所以我们愿意为了这份爱去学习互相原谅,去学习包容彼此曾带给对方的某些伤害,并慢慢学习尊重欣赏对方的生活理念和方式!

懂得了冥冥之中你的祝福:你希望我无论何时何地都还是那个被你“宠坏了”的小女人!你希望我能一直如你在时一般,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懂得了你让我替你好好活下去的嘱托:这个世界你还没看够,还没玩够,还没爱够啊,你还有很多好奇的事情没有去尝试呢……这以后所有的精彩,你都希望我能去替你好好经历感受!

懂得了思念的痛和甜:心的世界里,我们时时在团聚!思念既然不是错,为何要违心地不去思念?懂得思念才会爱,会爱才能继续热爱啊!

是的,我深刻感受到了,亲爱的老赵!你和我的灵魂一直在一起啊,我们其实从未分开过!我们共用着一个“躯体”,我们还是在一起去承受,去经历,去度过……

今天,2019年10月30日。

到今天这个日子,你我分居两个世界已经整整730天了。

730天的思念,我将它们书写在一粒粒石头上,我不知道等我书写到第几块石头时才能再次见到你……

虽然我更不知道一个月后,三个月后,又一个365个日子之后……我又会在做什么,会与谁相遇又会与谁分离,但我清晰地知道,最终的那个时间来到,你许我的相见就会如约而至!

写下这些文字,依然会有泪,心会痛,但我已经学会了从容……

两周年,我还是想说:

我想你了!老公!

谢谢你,老公!

谢谢此生能够遇到你!

谢谢你曾给我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又是农历十五,月圆人不全的日子。一提笔与人交流,心就在哽咽着。每念你一次,心上的伤就会被再剥开一次。这种痛,无...
    远古之旅阅读 839评论 5 7
  • 今天是你的两周年祭日。我们来了!来看你了!你的墓碑周围荆棘丛生,你就躺在那些杂草间,一动也不动!旁边为你栽的柏树都...
    远古之旅阅读 638评论 10 11
  • 今天是公元2017年9月23日,两年前的今天,学校正在召开秋季校运会,我一如既往地忙碌着。这一天中午,母亲在12:...
    梁余温泉阅读 4,309评论 0 3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
    张毛丽阅读 860评论 0 2
  • [1]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书高贵,爱读的人更高贵。 [2] 四年了还看不出他的狼性,是谁的错?...
    能不要昵称吗阅读 610评论 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