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hinaJoy火热开展中,首次逛展的动漫迷,走这条路线就对了

        虽然一直喜欢看动漫,也对游戏和各种数码软硬件保持着兴趣,但是对于ChinaJoy还是有些陌生,此前更是从未参加过。而转机就发生在今年,自从万代魂宣布“龙珠世界巡展”要来上海,并且入驻2019年的ChinaJoy之后,来逛展就成了绕不开的话题。因为本人的工作还比较忙,而且八月初正好赶上要出差,时间非常紧张,基本抽不出空闲来研究攻略,这对于第一次逛展的阿随君来说,算是个不小的挑战了。本篇文章就着重分享下第一次逛ChinaJoy的小白动漫迷,且只来一天的话,如何逛最省时省力又高效,为了节省大家时间,先来个总结,如果是像阿随君一样的动漫迷的话,E3、E6和N4是非常值得逛的,是需要划重点的。PS:当然,其他兴趣爱好者,肯定有更佳的路线,阿随君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期待大佬的雄文。

        事前,考虑到十分想买万代的限定龙珠手办,所以决定第一天8月2日就去,想着这样人会少一些,抢到限定的可能性更大吧,而事后证明我这个想法还是比较幼稚的,嘤嘤哒。而在出发前,准备功夫基本就是翻翻chinajoy的官微、看看超话和知乎里的贴子,以及下载到了会场平面图和E、N、W三个展区的详细展位PDF说明书,至少地图在手,佛系逛展也能有所目标了,不至于慌乱了。

Part01.会场路线篇

        8月2日的上海,天气晴朗,云彩很美,当然这就意味着非常的炎热了,好在是室内展位,晒不着,热不着的。一大早,赶着早高峰坐地铁赶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我选用的交通方式是地铁,1号线沿线居住的话,就是坐到人民广场换2号线,再坐到龙阳路换乘7号线,坐一站到终点下车,本来还想拿着手机导航到会场。在地铁里就意识到了,根本不需要导航,地铁里的基本就都是去看展的,跟着大部队走,错不了,而且从地铁一出来就能看到各种导引牌和志愿者们,顺着指示一路向前就能到新国际博览中心了。而接下来的进场才是“煎熬”,从安检口走到检票口,感觉真是漫长,足足走了有近半小时,当然这也怪我出门有些晚。不过,周五这一天的排队情况算不上紧张,队伍一直在动,一直在向前走,不知道后边周六和周日会排成什么样子了。

Part02.逛展和购物篇

        在闸门口,扫二维码,进场后,我的第一次ChinaJoy之旅就算开始了。因为预感到万代龙珠的限定手办不好抢,所以,入场后不作其他打算,直接冲向万代所在的展区N4。要知道普通观众的检票入口是E1,从E1赶到N4还有着比较场的距离,第一次来的我并不是很熟悉线路,就只好乖乖地穿过一个个展区,沿途中余光扫了下各个展馆的布置和展位,大概留了下印象。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辛辛苦苦从北京到横店到上海,起了个大早,最后还是买不到!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容我细细说来。

在ChinaJoy开始之前,万代官方在微博上预告过会限购,即每人单款产品最多只能买两件,我还一再询问那每天的总量限制在多少套,可惜并没有得到答复。而当我到了之后,才了解到,购买之前是需要先领取到官方发送的“整理券”的,然后凭借整理券才具有购买资格。而我抵达展位时,2号的整理券已经发送完毕了。这简直如晴天霹雳,只想暴风哭泣啊。所以,以后要想在漫展等上面购买万代的限定产品,一定要记得早到来领取整理券!领取整理券!领取整理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能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在绝望之际,接连遇到好运。先是,一个热心的小哥哥,表示可以用他的整理券帮我代买,只是少年悟空和黑空的份额已经没有了,只剩下SHF悟饭、SHF黄金弗利萨和F.zero悟吉塔,我考虑了下,请他帮我买了悟饭和悟吉塔两款,其实后来看到展位里的黄金弗利萨实物后,还有点后悔,应该把大王也买了的,哭泣。而后,我又几次折返回这里,想着也许还有机会,遗憾的是再没有遇见像上午的小哥哥这样的热心人。好消息是,整理券的购买都结束后,少年悟空还有剩余,于是,没有整理券也能买到了,开心,这一趟,总算没有白来啊。


        好了,说完了我本次逛展最主要的目的后,接下来,主要跟同是动漫迷而时间又很有限的小伙伴们分享下我的安排:主要逛N4、E3、E6。先从N4展区说起吧,这里馆里主要就是各种游戏公司的展位,比如腾讯、万代等,详情如下面平面图。

        而阿随君这里强推的就是“龙珠世界巡展”和“万代南梦宫”两个展位,前者除了买限定手办外,也有其他不限购的龙珠手办产品出售,包括近期热门的SHF布罗利、SHF悟吉塔等新款产品。另外展位布置上,极力还原着龙珠场景风格,有少年篇的武道大会选手对阵图、有龟波气功特效件、有筋斗云、有一桌龙珠特色的美食等等,非常方便龙珠粉们拍照留念,而现场也有好多Cos布尔玛的小姐姐。对了,还有等身高的贝吉塔和悟空超大模型,非常酷,多说无益,还是发一波图片,大家感受一下吧。

而除了观赏之外,“龙珠世界巡展”更准备了集齐龙珠的游戏,只要参与就有可能获得万代给大家备好的小礼物。而参与方式都特别简单,就是试玩游戏、拍手办带话题发微博、跟现场的布尔玛小姐姐合照,很快就能完成。对了,现场关注公众号还可以领取一个龙珠图案的双肩包,在会场里还蛮实用的。具体的就不说了,直接放上来几张图,大家一看就明白了。我是玩得挺开心的。最后,除了手办,还领取了文件夹、护腕、头饰、双肩包等一大堆龙珠的周边,开心。

而龙珠隔壁的“万代南梦宫”也是值得逛的一个展位,这里有将近十种动漫改编的游戏免费试玩,海贼王、火影忍者、数码宝贝、高达等等,而且试玩的同时,依然能够做游戏打卡集印章,(基本上每个展区都有类似的活动),奖品是太鼓达人的桌面灯、鸭舌帽和万代南梦宫的辐射光彩手提包,根据完成盖章任务的个数赢得不同的礼品,我一个个都参加过后集齐了十枚印章,果断选择了对应的手提包,不然,为啥辛苦昨晚任务呢,哈哈哈。

万代旁边的腾讯游戏展区,也非常热闹,王者荣耀的门前基本是一直排着队,都是人。考虑到篇幅,阿随君就不赘述了。接下来,说说E3展馆,这里基本是整个ChinaJoy动漫周边最集中的地方了,先来看看平面图,都有哪些展商就一目了然了。

        龙珠、海贼王、火影忍者、名侦探柯南、精灵宝可梦、我的英雄学院等等热门动漫的周边,在E3基本都能买到,当然价格上就见仁见智了。喜欢买福袋的,这个展馆里也有;喜欢扭蛋的,喜欢抽一番赏的等等,都能在这里体验到。阿随君还动了动心思,70元一抽的一番赏,差点就去玩了。算了,还是等有时间了去日本体验吧。在E3即便不买,光是逛逛拍拍照也是很美的,做个云玩家也不错嘛,哇咔咔。好了,闲言少叙,放几张图,感受下E3的魅力吧。

        对了,除了动漫周边之外,这个展馆里还有很多动漫IP的联名产品,正常的比如海贼王联名的耳机,奇怪一点的比如《魔道祖师》跟佳洁士。。

       E3真的是蛮好逛,手机渣效果拍得不好,就先发这些图了。E4和E5是硬件区,手机电脑游戏外设什么的,我的兴趣不是特别大,就走马观花地溜达了一下。而E6则是比较有亮点的,一是自己最近在玩的《忍者必须死3》有展台在这里,二是华纳的蝙蝠虾展台也在这个馆,所以对于我来说,这里也是必逛的。照例,先上一张平面图。

        从平面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个馆的分量的,干货满满。而在《忍者必须死3》的展台,阿随君停留时间还蛮久的,还看了一场现场小伙伴的3V3对抗战,都是高手啊,很是佩服了,展位上,小白工作室的人也是准备了周边,以及各种互动游戏的。而这个展馆里,很多游戏展位还有实时对战比赛,各种表演等等,非常热闹,篇幅原因就不详细说了。

最后再提一下E6的《蝙蝠侠》纪念展,有场景、有手办、有漫画历史展示,诚意满满,现场舞台也设计了跟观众的互动游戏,对于DC漫画迷友或者喜欢蝙蝠侠的小伙伴来说,来E6就对了。

        好了,阿随君基本上逛的比较细的就是这几个馆了,希望对同样是为了动漫来的小伙伴有所帮助了,对了,N区的其他馆基本以游戏为主,而W区好像普通观众的票进不去,我溜达过去后,找了半天没看到入口。而整个博览中心里,还看到了方便大家赶路的展区内的巴士,不过阿随君只看到了站牌,没有真的等过车,所以,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摆渡车啦。有坐过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补充哦。

       好了,以上就是阿随君第一次逛ChinaJoy的一点小分享了,而本篇文章就到这里了,祝愿大家都逛展快乐!

PS:本图文为阿随君原创,禁止二传二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