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思雅把手机放到一旁,然后屁颠屁颠的去化妆穿衣打扮了。女为悦己者容,思雅翻开了自己的梳妆台,各类个样的粉底液,眼影,口红什么的。或许与烹饪一样,思雅一直认为化妆也是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之一。对着镜子小心翼翼的描着眉毛,边化妆边想着:“这是谁家姑娘?怎么这么好看!”

思雅转念又是一想。对啊,这么好看的姑娘,他有什么理由不心动呢?

湿漉的头发还垂在背后,但思雅已经开始找要穿的衣服,如果还想上回一样,松松垮垮的穿着睡衣,也太减分了。可要是穿着太正式,又显刻意。

翻箱倒柜的挑来挑去也不合适,红色长裙?有病,在家穿什么红裙子,拍鬼片么?

浅蓝色的吊带装?不要,太性感了,像是赤裸裸的勾引,拍A片么?

红白相间的旗袍?呵呵,是在幻想自己是民国才女么?

以前玩儿Cosplay的古装长袍?

纯黑色的晚礼服么?

高中的校服?

经过二十分钟的纠结,思雅决定走可爱一点的风格,里面穿了一个白色的吊带,外面套了蓝色的格子连衣裙。照了照镜子,思雅对自己这番乖巧可爱的打扮很满意。但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琢磨了半天,有了,发型。这样蓬松的垂在背后也太没风格了,扎个丸子头。正所谓熟能生巧,不到五分钟,一个可爱的丸子头就被思雅顶在头上了。

“叮咚—”思雅从板凳站起来,他来了,饭也来了。

跑到门前,握住把手,思雅并没有开门。而是深呼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兴奋,不然也太不矜持了。任门铃又响了好几声,思雅才把门打开。

来的正是思雅朝思暮想的小哥哥。但是没有穿外卖的衣服,而是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衣服上还在不停地滚落着雨水。

本来思雅都想好开场白了,但是看见对方没有穿外卖的服装。思雅脑洞大开,想到一个很坏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昨天投诉了他,所以被开除了啊?那岂不是他会怨恨自己,看了看小哥哥手中的外卖盒,好吃的麻辣香锅里是不是放着好几斤的砒霜呢?自己要是不吃,他会不会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架着自己脖子上?然后...干一些很羞羞的事儿?

“你被开除了啊?”思雅都要哭了。

“啊?什么?”小哥哥被思雅没头没脑的问题给问住了。

思雅手紧紧的攥着把手,随时准备关门:“是因为我昨天投诉了你,所以你被开除了是么?”

小哥哥莫名其妙的说:“没有啊,我好好的啊!”

“那你怎么没有穿外卖的服装?”

小哥哥哭笑不得的说着:“我刚下班,顺手帮你把这份饭带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自己不用死了。

思雅庆幸自己劫后余生的同时,又招招手,示意小哥哥进来。

“我就不进去了,你把饭拿进去吧。”

“诶呀,进来嘛!”说着,思雅便探出身强制的将小哥哥拉进屋去。如果思雅夜晚去一些街道上走一走,就会明白她这种行为有多猥琐。

小哥哥走进客厅,因为身上有雨水,害怕弄脏地板和沙发,只好尴尬的站在一个角落里。思雅从卫生间拿了一个干净的毛巾递给了小哥哥:“身上都湿了吧,给你擦一擦。”

“恩,好,谢谢!”

思雅温柔的笑了一下,就像是新婚的小媳妇:“你等一下哦,我刚好熬了一些姜汤,你尝尝。”说完就跑去厨房,盛自己熬了半天的姜汤。小哥哥就这么站在客厅里,无奈的看了看周围的格局,是很普通的室内装扮,白色的沙发、淡黄色的窗帘、以及原木的橱柜等等。

等了半天,也不见思雅出来,小哥哥只好跟着思雅的脚步进了厨房。刚进厨房就看见思雅站在电磁炉面前,泫然欲泣的。

思雅看见小哥哥进来,红着眼眶问道:“姜汤估计是喝不成了,你吃几片姜么?”原来是熬的时间太久了,水早就干了,思雅掀开锅盖的时候就剩下几片皱巴巴的姜躺在锅底。

小哥哥站在旁边,感觉有些好笑:“你想喝姜汤?”

思雅本来想说,我不想喝,我是给你熬的。但怎么也没说出口,只好委屈的点点头。

“那你先去外面把饭吃了,我给你熬。”小哥哥说着,绕过思雅,就开始着手了。

“哦,好!”思雅无意间又被撩到心动了,走到厨房门口看着小哥哥认真的表情,一刀一刀的切着刚洗好的姜。而且刚才那句话真的好温暖啊,你先去吃饭,我给你熬。多像男朋友该说的话啊,那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小哥哥抬头看着思雅问道:“怎么了么?”

思雅回过神:“没事儿,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白寻燕,你呢?”

“思雅!”

思雅微微一笑:“那我们是朋友了?”心中却想着,白寻燕,好好听的名字。

“当然了!”白寻燕也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