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41 逃出生天

邪灵剑仙脸上掠过狠色,又是逼出一口鲜血,这一次再没有之前的从容,险些栽倒在地,越是这样越是激发他的凶戾。

一个法阵再度飘向空中,之前梼杌出现的那个黑洞还没有消失,与那法阵重合之后,原来的黑洞瞬间增大了数倍,阴风泣鸣,让人听得头皮发麻。所有的风都向那里吹去,那黑洞就像天空张开了巨口,要将地上所有的东西吃掉。

邪灵剑仙以凶恶的冷光望了三京和冷心一眼,捏了手诀,化作一道黑烟消失不见。

风越吹越急,有一股大力把这地上的一切向天空的黑洞抛去,最先是灰尘,后来是碎石,再接着是一些几十斤重的大石块。

冷心将神怒插在泥土中,一手紧握剑柄,一手紧紧拉着三京。随着那黑洞的吸力越来越大,三京和冷心最终也飘了起来。

“赤瞳,神无!”忽地三京大喊一声,只见昏迷中的赤瞳和神无正向那黑洞飘去,在漫天风声的狂啸里,三京的喊声传不了多远,更无法唤醒沉睡中的两人。

“拜托,一定要来得及啊!”三京单手结印,念了一声法诀:“五行炼魂,逆魂道,启!”

三京胸前锁骨的位置突出了绿白黑红四色勾玉,绿色和黑色的勾玉发出亮光,半空中的神无和赤瞳身上发出相应的亮光,接着化作一黑一绿两道烟气飘向三京,最终没入绿黑两色勾玉之中。

三京轻轻舒了一口气,那四色勾玉又隐没皮肤之下。

与此同时,哧的一声,神怒离地而起,三京和冷心像风中枯叶一样被狂风吹得飘忽不定,一阵天旋地转之下,两人几乎要晕过去。

在那一刻他们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手握得那样的紧,像是彼此的血肉已经相连,如此密不可分。

前一刻三京意识到自己即将要死去,在最后的关头,他用逆魂道把赤瞳和神无送去安全的地方,他们最终得救了,这是值得欣慰的好事。只是可惜了冷心,到最后还得陪着自己死去。

“三京,抓住神怒。”

一道温和的声音在三京和冷心的心中同时响起来,几乎下意识地,冷心将神怒向三京递去,三京向冷心的另一只手握去。

出乎预料地,他们两人四目相对紧紧贴在一起,能感受到彼此身体的温软。

狂风疾吹,在不由自主的翻动中,冷不防冷心和三京的嘴唇紧紧贴在一起。

如此温暖,如此柔软,如此,令人着迷。

两人同时惊直眼睛,脑袋一片空白。

身旁飞着小石泥尘,天空和大地在旋舞,他们紧紧拥吻在一起,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生死。

这样的拥吻持续了多长的时间?后来三京回忆起来只觉得那不过是电光火石的一瞬,但又漫长得如同一生一世。

当他们两手同时握住神怒的那一刻,这把青绿色的神剑发出眩目的光芒,这道光芒把天空划出一道伤口,在三京和冷心身前出现一道绿色的裂缝。在他们被黑洞吞噬之前,他们已经掉进裂缝之中。

绿光一闪即逝,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三京和冷心也同时消失不见。

只有那黑色的巨洞还在疯狂地吮吸着这地上的一切……

……

“这是哪里?”

冰凉的河水偷食着生者的温度,翻涌的浪花恶狠狠地一再把她按到水中。力气早已用完了,这身体本来就已经伤痕累累,再也榨挤不出一丝力量。

“逃过劫难了吗,抑或,现在还在危难之中?”

“无法动弹,无法呼吸,我要死去了吗?”

“是谁在喊我的名字?”

“是他,神情慌张,不顾一切地划着水靠近,一双眼睛红得要滴出血来。”

“他在担心我吗?可是,他宽大的僧衣被勾住了,无法挣脱,看来他也要葬身河底吧。”

“唉,真是一个傻瓜,明明那么弱,却总是这样拼命……”

“去吧,神怒,去救他。至于我自己……就这样罢了……”

神怒明白冷心的意图,化作疾射的绿光,斩断勾住三京衣服的水藻和树枝。

……

“噼啪!”

微微的火光透入眼帘,冷心慢慢睁开眼睛,静静望着眼前那一堆燃烧着的柴火,如此静谧,如此温暖。

真好,还活着。

手脚好像恢复一点力气了,冷心撑着身子慢慢坐了起来。

身处的地方是一条大河的岸边,茂密的小草如同绒毛一般爬满了身下的土地,这里的土壤看来很肥沃。在不远处就是一个小树林,枯枝败叶落了一地,有一片地方明显白了一块,想必身旁的这堆柴火就是来自那里。

已经是黄昏,七月的晚风轻悠悠地吹过,火堆遇风发出呼呼的声音,红色的火星刚被风带起就熄灭了,空气里飘着淡淡的烟火气味。那片小树林上有不少鸟儿来回盘旋,发出阵阵清脆的鸟鸣,应是百鸟回巢的时候了。红霞漫天,暖光照人,真是一个舒服的日子。冷心站了起来,用力地伸了一个懒腰。

在火堆的另一边,三京坦祼着上身睡着了,背脊上肩胛骨的轮廓清晰可见。“这家伙果然还是太瘦了”,冷心微微一笑。在火光之中隐隐可见三京后背的皮肤上浮现出朱雀的图像,栩栩如生,像是技术精湛的刺青大师纹出来一样。

原来之前那惊天动地的一场死战并不是梦境,她确实看到了三京威若神明的惊人实力,还有出人意料地激发出朱雀之力和青龙之力。想到这里冷心目光快速一扫,果然在自己身旁看到那一把青绿色的神剑。

在火堆旁边有一个用树枝临时搭成的架子,上面晾着些衣服,最显眼就是三京那件又破了几个大洞的青色僧衣,风从破洞穿过,整件衣服咧嘴而笑,看起来还真有几分怪异可笑。在青色僧衣旁边是一套灰黑色的道服,两只衣袖满是难以平伏的皱褶,显然是长期被捆绑之下的效果。

“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

冷心低头看了自己一眼……

“臭和尚!”

一声大呼惊得归巢的鸟儿又四处窜飞,扑噗扑噗地从头顶上飞过。

三京如遭雷击般翻身坐了起来,惊魂未定四下张望,连自己嘴角的口水迹都来不及擦。当他看见冷心对他怒目相视,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下意识地双手护胸,“你……你想干什么……”


【30天中篇小说课程长期招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