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客栈之前传46|恶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秋月醉

第四十六章 恶斗

我一阵抢攻,逼得大师兄不得不全力以赴,再也顾不得去考虑其他。

此刻,我身体已经调整到了巅峰状态,刚才被大师兄偷袭挨了一拳所受的伤也基本没有大碍了。大师兄一旦全力以赴,我的压力骤然大增,说到底我还是输在了年龄太小,对敌经验太少。大师兄毕竟比我大了十多岁,而且正值壮年,修为也再我之上。幸亏我练了父亲给我的《心意拳经》不然就算突破到了暗劲修为也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大师兄的拳法并不仅仅只有铁拳门的武功,显然,他也另有奇遇,并且一点都不比我的《心意拳经》差多少。

“收手吧!你的阴谋已经败露了!”我再次和大师兄拼了一拳,我们各退两步,谁也没有占到便宜。

大师兄撇了撇嘴很不屑地说道:“你不会真以为我是为了当这个破掌门吧?”

“难道不是吗?”我根本救不相信。

“住手――”刚才那个师兄出去时大门便没有关紧,现在彻底被打开了!说话得事三师叔,说话间他已经走进了大厅,身后跟着一群人,全是师叔辈的,这些人都管理者铁拳门各大店铺和生意,是铁拳门真正的既得利益者。

“朗生,你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上次得事情我们冤枉你了。颐清,没想到你狼子野心,居然如此的丧尽天良。”三师叔关上大门,挡住了想要进来看热闹的人群。

“我丧尽天良,我之所以如此,全都是被你们给逼的,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人吗?你们明明知道刘朗生今日要来寻仇,居然一个个躲得远远的,得知要对付我了,马上又全部都跳出来了!说到底还不是他妈的欺软怕硬。知道刘朗生有个徒弟是大清十二格格,马上就变了一副嘴脸,五十步笑百步,哈哈!我们都是一类人,你有什么脸来说我?”大师兄反击一句,满脸的不屑,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也不会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心,是真不怕还是再强装镇定?

“你……你师傅他哪里对不起你了?你居然敢弑师?”

“哪里对不起我?你还记得雪鹤天吗?我们的大师兄,你们谁还记得他?你们真以为他是病死的吗?”

“当然记得,他不是得了重病死的吗?”一个师叔反问一句。

“重病?雪鹤天死前比武刚刚胜过师傅,没等三天他便得急病死了,你们难道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吗?他是掌门继承人,和刘朗生一样,刘朗生打败了她,什么下场?你们看不到吗?这是何其的相似?”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三师叔反问。

大师兄咬牙切齿第说道:“怎么没关系?我其实早在十年前便突破到了暗劲修为,我早就能够击败他了,可我却不敢,我不服气,所以我恨他。还有,他从小就告诉我我是孤儿,可是我明明是有家人的,我从小便被他偷走的,他害了我的一生,还压制的我没有出头之日,难道他不该死吗?”

颐和突然插嘴道:“你有什么脸提家人?你明明已经知道了我是你的亲妹妹,你还这样对我,明明知道父母家人有难你也不管不顾。以前我以为你实力低微有心无力,可是,你十年前便已经突破了暗劲,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大师兄道:“那时候时机还未成熟,我还不能暴露武功,你叫我如何出手?”

我突然想起,三师叔一直以来都是负责铁拳门的外交事务的,或许他知道年前师傅有没有去过德州。

想到这里我转头看着三师叔问道:“三师叔,九年前三月十八日师傅去过德州吗?”

“掌门一般很少出门,如果他去过的话我应该会有印象的,没有,他绝对没有去过。不过……”

“不过什么?”

“九年前,我去过德州,你说的那个时间,我好像那时候就在德州……”

“你想干什么?小心――”我一直盯着大师兄的一举一动,他刚想动手偷袭,我便扑了上去,刚好替三师叔挡住这致命得一拳。

一时间所有人一起动手,将大师兄围在中间,只等一声令下便要群起而攻之。

“我想起来了,九年前跟我去德州的还有他,九年前他去过德州,没错,就是他――”三师叔指着大师兄说道。

“我全家都是你杀的?我早该想到的,我家的地址我只告诉过你一个人,别人根本不可能知道得那么清楚的,对了,小的时候,你为了逗我玩,经常学师傅的声音来吓唬我,是你……是你杀了我全家,为什么?你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再也无法忍受了,如同野兽一般朝大师兄扑去。

“大家一起上,为铁拳门清理门户――”三师叔大喊一声,众师叔立刻一起动手攻向大师兄。

“唰――”

突然,白光一闪,刚扑上去的一名师叔咽喉中剑,捂着脖子退了下去,紧接着摔倒在地上,躺地上不停地开始抽搐,眼看活不成了!

“哈哈哈……就凭你们这帮老杂碎,简直是不自量力。”大师兄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长剑,舞动起来,剑光霍霍,将他全身上下护了个严严实实,一时间竟让众人难以近他的身。

“去找兵器来。”一个师叔出了一个主意。

“没用的,我们并不擅长兵器,临阵磨枪,有还不如没有。”三师叔立刻否定了这个提议。

“你们都散开,让我来对付他――”我主动出手,在场除了我,再没一个人突破到暗劲修为,他们根本帮不上什么忙,有他们围在身边不但没多少用处,反而还得让我分心来照顾他们。

“你要小心――”他们退的很快,也不知道是有自知之明还是真的怕死?我也懒得去管,反正,这样一来也正合我意。

“看看他们这副嘴脸,一群垃圾,活在世上简直就是多余。”大师兄指着退到门口的一群师叔们,很不屑地撇撇嘴。

我深吸一口气,放平心态,开始仔细观察,大师兄的剑法看起来很诡异,没有多少多余的花招,每一招每一式都很简单实用,我知道这是真正杀人的剑法,所以,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认真对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秋月醉 第四十三章 杀上铁拳门 翌日,我起床的时候,枫拾贰他们刚走,我站在高处一直目送他们的背影远去,直到看不...
    秋月醉阅读 1,228评论 33 34
  • 文/秋月醉 楔子 我这一生,一直在寻找一个答案,那是一个纠缠了我一生,一直都很困惑的问题。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思考,...
    秋月醉阅读 1,036评论 38 46
  • 自年初和央仓分别后,益西回到大藏国卖掉了贩回的茶叶,准备再买些马匹贩到大理国,想起了央仓的信,就去了趟太阳城,按照...
    经济的草根阅读 746评论 0 22
  • 在一个江留国偏远郡县医馆的病床上,一位老者虚弱靠在病床后的墙上,胸上和双手都缠着伤布,这位国字脸的老者脸上布满沧桑...
    迎凤玉装阅读 809评论 0 51
  • 01 早上遇到一件很可笑的事,在去公园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限高杆,限制高度为2米,我走到跟前的时候,竟然自然而然的做...
    畅谈一下阅读 5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