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爆炸头”小姐

图片来自网络

全美丽小姐是我的骨灰级死党。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都跟我一个学校,阴魂不散地缠了我六年。

那天全美丽在朋友圈更新了一则动态,她说,“卓伟刚威胁我说要爆出继白百何出轨后:陈伟霆和全美丽密会!!看来不能再低调下去了”,还配了上面那张照片,正在上着课的我看到这条,立马笑喷,这热度蹭的。

大家不要以为这张照片是她故意自黑,事实上,全美丽小姐就是个小爆炸头。准确来说,她短发时爆炸头,长发时竟然还是个漂亮的自然卷,然而依然爆炸。

高中那会儿,她是小“爆炸头”,而我是“炸毛”,有同学打趣说,“zoey黄的发型好像一个摇滚歌手”。拜托,全美丽小姐的“爆炸头”才是摇滚精神的最佳诠释,毕竟够浪。那时候我们几乎吃饭都一起去,所以在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两颗“大头”在走。

在我那青涩又装逼的初高中时代,全美丽小姐一直是树女神,是我的保护伞。

全美丽是在初二转来班上的,那时候她的打扮超级学生好吧,一头清爽的短发,没错,爆炸的短发,穿着干脆整洁的白T。见她第一面我一下子就记住她了,都多亏了那一头人群中她最闪亮的“爆炸”头发呀。

一开始跟她并不是很熟,直到后来分了宿舍,我和她,还有另外三个人一起住到了一个楼梯间的一个小宿舍。这间小宿舍就是传说中的“教职工子女”宿舍,我们称之为“贵族”宿舍。据说它的上一任主人们是因为性格不合彼此不爽才分道扬镳的,我们住进去之前,老师还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们不要生事,要乖,我们嗯嗯嗯地答应着,但其实who care呀。

住进去以后才发现,我居然是要跟全美丽睡一张床!

在那个基腐文化尚未盛行的年代,我把我人生中宝贵的“第一次”,献给了全美丽小姐。

不得不说,全美丽小姐真是一个不太好的床伴,多动症,肥胖,占的位置太大,我每次都只能睡一点点儿。但是我漂亮,大度,气质好,非常瘦,我选择不跟她计较。

我后背上有颗痣,她总是趁我睡觉的时候摸我的背,一直抠我的痣,醒来她还问我,你背上的是什么啊?你睡觉的时候我摸到了。我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回了一句,是痣啊,你妹。

全美丽小姐很容易上火,印象中她永远都在喝凉茶,而且是猛喝的那种,所以她经常水肿,脸胖乎乎的,真可爱。

全美丽在初中年代就暴露了她“老污婆”的本质。记得有一次午休,我做梦发出了“嗯嗯啊啊”的声音,醒来后,她笑着跟我说,zoey黄,你到底做了什么梦,你发出的声音好像正在XXOO哦。我当时大写的尴尬,我明明还只是个宝宝啊。

我们一起抢饭堂,一起吃阿尔卑斯,一起聊着班上哪个女生骚浪贱,一晃,就这样到了高中。

高一开学第一天,我就发现我跟全美丽分在了一个班。

完了完了,有一个完全知道你“黑历史”的人在这里,我还怎么装“淑女”啊。

高一时,我基本就只跟全美丽混在一起了,她跟男生关系比较好,而我因为要装淑女装矜持,一直把架子端着。于是下课了她就冲去食堂占位置,我就在后面慢慢地,屁颠屁颠地跟着。“即使饥肠辘辘,也要风度翩翩”一直是我的人生信条。

那时候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好朋友,她是我同桌,你来我往地,变成了“铁三角”。我们变成了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走路,一起谈心,但我没想到,这种好后来会狠狠地伤害了我们。

年轻的我们都不懂,朋友是需要很多在乎的,你永远不懂三个人的友谊有多令人沮丧,除非你是被冷落的那一个。

同桌跟全美丽决裂了之后拉黑了她的QQ和微博,后来的高中两年,我处于一种两边讨好,两边不是人的尴尬境地。

但我跟全美丽还是很好,高一那年班上有个女孩特别不喜欢我,到处说我坏话,全美丽很不爽,为我说好话。她跟我讲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一直在问她,我哪里做得不好,她到底为什么不喜欢我。全美丽就一直安慰我,说有些人就是这样啊,你都不用做错什么,她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啊。

高二,全美丽小姐选了理科,而我决定学文,我们还是分开了。

文科班的教室和理科班的教室隔了一层楼,于是我总会在晚自习课间的时候去找她,然后一起去压操场。她偶尔也会下楼找我,但我不喜欢,因为我想去她们班看帅哥。理科班的男生真他妈帅啊,满满的荷尔蒙气息啊,不像文科班,全是gay里gay气的,唉。

我们压操场的时候什么都聊,最喜欢说别人坏话,能和信任的人讲别人坏话简直是青春最美好的事情了,而我平时“偶像”包袱不要太重,绝对不能在同学面前暴露我是一个“长舌妇”的事实。我们压操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躲上课前的眼保健操。有时候不凑巧遇上了老师点名,我们就偷偷摸摸地拐进卫生间,又在卫生间捂着鼻子聊了起来。

高三的时候,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的吧,我开始痛经,严重的时候痛得死去活来的。全美丽就把她的姜汁红糖给我,后来我说有效,她就买了一大盒课间的时候塞给我。我周围的同学都说她对我好,我也觉得她真的是很好。

全美丽小姐有过一个很喜欢的人,那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她小心翼翼的样子。

原来所有的女孩都一样,面对喜欢的人的也会不知所措,会自卑,会假装自己不喜欢他。年少时喜欢的人啊,说不出他哪里好,但就是觉得他好,哪里都好。

后来无疾而终了。青春不都是这样嘛,如果没有悸动,没有遗憾,那我们老去以后回忆的是什么。

毕业以后,全美丽小姐去了外省,而我留在了本省的一所二流大学。

我心高气傲,总觉得不甘心,全美丽就会提醒我要重新调整好自己。

全美丽读的是理工院校,刚上大学的时候,她还是会跟以前一样,有压操场的习惯,每次她一个人的时候,她总会打电话给我,我们还是什么都聊,聊起以前聊起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情。

有时候我会在想,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城市,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轨迹,每次聊天都只能陷在日益干瘪的回忆里面,这样的友谊究竟还能苟延残喘多久呢。

但全美丽小姐会在跟我视频时向她的室友介绍我,久而久之她们也认识我,会在我说想她要坐火车去找她的时候,推掉手上的事情做好所有准备迎接我。在我面对学习上的压力和挫败,想要自暴自弃的时候,她会狠狠地骂我,让我清醒,然后给我冷静和调整好自己的时间。

不止好的爱情会让人成长,好的友谊也会催人上进。你在爱情里可能会受委屈,但你在友情里永远不会。

在青春年华里,有一个知根知底的人,相依为命地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

我的小“爆炸头”,我最亲爱的全美丽小姐啊,谢谢你来过我的青春,惊艳了我的年华。

以后的日子,就请一起勇敢地走下去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种正式的观察研究。在客观的观察中,观察者与被研究的个体互不影响。比如,一个儿童心理学家可能会参观学校操场并...
    sxrunn阅读 135评论 0 1
  • 2016-12-09 住家小女子的书写生活 你有没有哪些事情,是一直放弃去尝试的? 我以前一直认为我是学不会画画,...
    住家小女子的微生活阅读 415评论 0 1
  • 工作 1.两年工作规划✔ 2."日月谈" : 学生谈话记录:17次/人✔(1次) 家长谈话...
    Alian__阅读 235评论 0 0
  • 编写高质量iOS与OS X代码的52个有效方法 第1章 熟悉Objective-C 1.了解Objective-C...
    ChancePro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