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日记266天

❤️调伏身心:静坐、游泳,练毛笔字

游泳的时候,看着池底,感觉自己在飞。躺在池底看水面,感觉别人在飞。静止在水中,感觉自己摆脱了地心引力。

正在学习游泳中,感觉头埋进水下的那一刻世界都清净了,再也没有工作情感家庭中遇到的纷纷扰扰,很自在很畅快。

❤️布施之道:颜布施,微笑处事,微笑面对一切人和事;言布施,说赞美安慰的话;心布施,敞开心扉,对人和蔼;眼布施,善意地看着他人;身布施,以行动帮助别人;座布施,谦让座位;房布施,有容人之心。

❤️深深忏悔:我从无始生死以来,迷惑颠倒,造作种种罪业,有意无意得罪、伤害甚至杀害你们,使你们在轮回中身心受到极大的折磨,遭受到无量痛苦,增加了无量烦恼。致使你们至今沉沦幽冥不得解脱,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罪业深重,罪大恶极,简直不可饶恕。这都是由于我累劫贪、嗔、痴、慢、疑,身、口、意三业所犯下的一切罪障,一切过错。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心中的惭愧、抱歉与忏悔,也深知这岂是一两句对不起能够化解对你们身心造成的极大伤害。我不敢乞求你们原谅,只是真诚地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永远离苦得乐。如果对我的报复能令你们解脱痛苦,我决不敢反抗和躲避,也决无一丝怨言,因为这是我自己造的罪业,应该受的果报。

❤️持续醒觉:

最近刚学会游泳,特别痴迷,每天坚持游2小时,感觉肩颈病都好了很多。

今天就说一说游泳的好处:

一、 最佳的身体位置

在所有的体能锻炼项目中,游泳具有独特的身体位置,平卧而非直立。这是一种无支撑的身体位置,水的浮力依托着人体,并使人体俯卧于水面上,这个身体状态有利于心肌搏动力量的提高,有利于血液回流的畅通,加上运动时水的阻力,进行周而复始的,均匀的运动,使心跳负担即不超负荷,又能处于最大吸氧量的状态,极有助于提高人体耐力机能,所以游泳是最好的,最有效的有氧训练,游泳将给你一颗健康,高效的好心脏,并有益于参与者的终身。

二、最为全面的全身运动

游泳练习时身体的各部位都会得到充分和适度的锻炼,如果游泳爱好者掌握了自由泳和蛙泳,那么对身体的全身骨骼,关节,肌肉,韧带和神经都能进行很好的磨练。由于游泳时水对的身体的压力,促使人的呼吸加深,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呼吸功能和肺活量。又因为水和人体在游进时的摩擦,和反复地冷热刺激,人体微循环得到改善,免役系统增强,游泳为你提高抗寒防病的能力。

三、最健美的体态

任何体能锻炼项目的动作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动作上下左右的不平衡,导致某些部位负荷过重,而某些部位又不足,故有许多运动创伤。而游泳运动的所有动作对称,均匀,平衡而且无创伤。游泳时两腿上下剪式的鞭状打腿和弧状蹬腿,使双腿均匀和修长,关节的灵活性也大大提高。又由于游泳时大量的上肢运动,肩部,背部及胸部交替滚动划水练习,使上肢肌肉丰满圆润,富有弹性,游泳运动员体态最美,肌肉的质量和效率最高,游泳给你一副好肩膀。

四、 最有效的物理治疗

几乎所有的医生大夫,在为病人做诊断后除了必要的处方之外,都会建议你去参加游泳练习。这是因为游泳可以对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关节炎,糖尿病,消除肥胖,以及颈椎,腰椎等等疾病有明显的治疗,康复,预防的功能。这些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而越来越多的研究正在进一步鼓励人们去利用游泳来改善自己的健康水平,为自己营造一个更好的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五、最舒适的减压调心手段

最真切的归朴返真,回归自然莫过于到碧水中游泳,人的组成部分中70%是水分,人来自于水,对水有着无法避免的情和缘。不会游泳的原因是不下水,离开水的时间太久。当人们精神紧张,心绪烦恼,压力沉重时,跳进温和的碧水,满腔怨气就会荡然无存,漫游于清澈见底的游泳池那里还有什么污秽尘埃,如再热水泡浴或桑拿之后,完全犹如脱胎换骨,身心俱佳,这才叫享受。这就是经典,这就是时尚。游泳给你一个好心情,好状态。有条件参加游泳的朋友们,不会或不参于游泳运动都是一种遗憾!

❤️每天感恩:每天感恩三分钟,安乐生活一辈子!

1、感恩我的父母、老公、女儿、婶婶、家人、邻居和陌生人;

2、感恩大自然给予的种种关怀和体贴,感恩暖暖的阳光!

3、感恩每一个祥和、温暖和快乐的日子。

4、感恩我的同事,他们让我又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取舍。

感恩早上的晨曦,夜晚的星月,春夏秋冬的轮回。感恩有多少,爱就有多少;爱有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印小天被前妻“骗婚了。 我对印小天的印象,只停留在两个场景,一是《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里阳光又深情的男备胎,...
    蜜思萌诺然阅读 606评论 1 6
  • 你在彼岸,我在此岸,相隔的有距离也有时差。曾经为时差苦恼,曾经为时差揪心。只想用飞跃消除时差,变成一个蝴蝶...
    冰夫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