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逝世500年,朝圣之旅走起!

最近小编真是被达芬奇刷屏,才因为拍出天价的《救世主》做了阿布扎比卢浮宫的攻☞(阿布扎比一日游攻略 | 嗨,今天你的行程就只有这一站哦!),新的一波达芬奇热又向我们袭来—— 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的确,“达芬奇”似乎已经成了“稀世珍宝”和“奇迹”的代名词,永远有着跨时代、跨国别的吸引力。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为了纪念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科学家、发明家达芬奇,一股席卷全球的达芬奇纪念展策划正在进行中。根据《艺术新闻》的报道,全世界的博物馆已经开始了一场达芬奇作品争夺战,疯狂地“搜刮”一切和达芬奇有关的遗迹、手稿、书信等等。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于是,“大势所趋”之下,英国女王决定将王室的达芬奇绘画收藏在全国城市展出,并会在白金汉宫举行规模最大的回顾展。可以说, 英国王室拥有着世界上最壮观的达芬奇绘画作品收藏,并通常不公之于众。因此,这次500周年纪念展将会是昙花一现般的最大公众展示。展览负责人表示, 预计客流量会有80万至100万人次。你会不会是其中一个呢?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即使没有机会专程去看展,能不能做到旅游+朝圣“一箭双雕”呢?快来跟着小编看看有哪些重要的城市保留了达芬奇的风采吧!

托斯卡纳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托斯卡纳乡村可谓是“梦开始的地方”:达芬奇就出生在这个平凡的小镇。这里可以看到莱昂纳多出生的房子, 以及一个全面讲述他的生活的博物馆。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通过高科技的帮助,展馆已经全面数字化,可以看到达芬奇作品有关的全息图和他的绘画的逼真复制。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一边在达芬奇的故乡漫步,一边感受大师年轻时曾经的生活简直棒呆!当然啦,只要踏入托斯卡纳的风景就不会后悔来了这个可爱的小镇。

弗洛伦萨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佛罗伦萨可谓名副其实的国际大都会。如果没有向导或指南带领着寻找达芬奇的遗迹,恐怕已经被淹没在名作的海洋里啦!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你也可以直奔达芬奇博物馆,通过被巧妙地重建的达芬奇机械设计概念图沉浸在天才的智慧火花中。

米兰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米兰是达芬奇花了人生最重要的15年进行狂热创作的地方。当然,这里也是神作《最后的晚餐》的归属 —— 在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里!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米兰已经将有史以来最大的展览献给达芬奇,从全世界各大机构汇集而来的绘画,雕塑和手稿,比如伦敦大英博物馆、乌菲齐美术馆、大都会博物馆……亮点包括大西洋法典中的图画、圣约翰浸信会等等。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卢瓦尔河谷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卢瓦尔河谷全长280公里,总面积800平方公里,它起于卢瓦尔河畔苏利(卢瓦莱省),止于卢瓦尔河畔沙洛讷(安茹省)。自2000年起,它成为法国最大的以“活跃的文化景观”的名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区域。

Picture retrieved from Pinterest.com

达芬奇在卢瓦尔河谷的华丽环境中度过晚年,这个地区持续激发着他的创造灵感,甚至在发明上有了更大的雄心。卢瓦尔河谷的皇家 Amboise 是最后一个达芬奇称之为家的地方(他的卧室在城堡旁边的 Clos Lucé 别墅里)。

繁华的佛罗伦萨 → 安静的托斯卡纳→ 宏伟的米兰→ 卢瓦尔河谷的青翠美景,这才是欧洲的完美打开方式, 向真正的文艺复兴大师致敬!


ColorBox国际艺术教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致力于艺术设计教育,音乐教育以及艺术家推广,服务全球顶尖艺术设计院校、音乐院校申请人及国际艺术设计及音乐人才,提供艺术创新课程,作品集辅导、职业发展、国际巡展及交流研讨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艺术或留学相关问题欢迎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咨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举出你所知道的一些选区制作的方法。 大致写出课本中139页关于快速蒙版制作选区的基本步骤。 191页关于通过蒙版...
    某某老尸阅读 419评论 0 4
  • 风风雨雨三十年,如今儿女己参天。 一曰公主多幸福,十月皇后多艰难。 一辈操劳不`容易,孝老养儿到如今。 年过半百多...
    随意_52f4阅读 404评论 1 1
  • 如果用一件事来证明时间的存在, 那么,它恰好证明了时间的慢慢消失。 时间的沙漏,我们只是看着沙, 其实,我们也仅是...
    007写了自己的生活阅读 747评论 20 19
  • 从未见过面,只是一张记忆中的照片。他们的认识纯属偶然,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加了好友以后,他们便开始慢慢聊了。...
    寻常的路阅读 251评论 0 0
  • 嘟嘟妈亲子阅读打卡第392天。 英语启蒙训练58天,绘本《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er》...
    霍嘟嘟妈妈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