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简易版济南旅游攻略(3天2夜)

想想自己在济南这座城市生活了这么多年,却还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如果我谈起来济南旅游,我该聊些什么?正好趁今天做个简易版攻略吧。

速览:3天2夜(周五晚出发周日晚返程)

Day1:济南站-酒店

Day2:酒店-趵突泉(40元)-五龙潭(5元)-大明湖(免费)-曲水亭街-芙蓉街-宽厚里-黑虎泉-解放阁-恒隆广场-泉城广场

Day3:千佛山(30元)-山东省美术馆(免费)-山东省博物馆(免费)-万象城-山东省图书馆-洪家楼教堂-印象城-酒店-济南站

第一天这些地点都集中在泉城路附近(推荐住宿在这片),作为旅行第一天的开胃菜,对应到地图的话就是这块区域。(看左下角坐标尺500米,非常近)这条路线走完就相当于画了一个圈。

趵突泉(天下第一泉,看看泉水咕嘟冒泡),五龙潭(秦琼故居谭),大明湖(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泉水湖,当然还有夏雨荷,坐船感受一下就好)这些一带而过,主要聊一下曲水庭街。

如何感受一座城市,什么可以代表一座城市。我搜寻记忆中那些仅仅呆在那里就感到"舒服"的地方:重庆的山城步道,成都的东郊记忆,天津的意大利风情街。这些让异乡人也可以与这座城市产生联系,去感受。

以这个标准来看,济南的便是曲水庭街了。

家家泉水户户垂柳,引以为流觞曲水。让北方古城拥有了一些江南水乡的特色。坐下来翘起二郎腿喝着大茶,和大爷用济南话聊聊天,这种老济南的感觉太舒服了。当然这边也开了很多文艺小店,女生拍照的话应该可以提供不少素材。

芙蓉街(老)宽厚里(新)这两个小吃街和大部分城市小吃街一样,逛吃逛喝再感受一下人潮就好了。

护城河边的黑虎泉有三个虎头,之前老百姓都系一个桶,熟练地甩下去接虎嘴喷出的泉水,提上来倒入桶中,然后提回家里喝。一般有游客想喝泉水也会好心帮忙顺手接满。现在好像不让打水了,弄了个二维码自动出水的,少了一些感觉。

护城河旁的解放阁承载着济南的历史,从古城墙中追忆往昔。

晚上在恒隆广场吃完饭,就可以去泉城广场看音乐喷泉了。在泉城看喷泉可还行,大大的泉标也在泉城广场。

第二天早上便是登高望远,爬千佛山,拜拜大金佛。俯瞰济南,可看到齐烟九点(由千佛山向北方眺望,可以看到黄河,以及匡山、粟山、北马鞍山、药山、标山、凤凰山、鹊山、华山和卧牛山这九座青灰色的小山,这一景色被称为“长河一线,齐烟九点”)。

小憩一会驱车向东前往济南cbd,省美术馆和省博物馆都在那里(相隔200米),山东省的珍藏可都在这里了。

接着就是山东省图书馆,对外开放。不借书的话无需任何证件即可翻阅。有啥想问的可以和图书管理员聊聊济南。

图书馆步行200米就是洪家楼天主教堂和山东大学校区。

1905年建的洪家楼天主教堂的建筑造型和平面布置模仿了巴黎圣母院(想起那场大火,可惜),是济南标志性建筑。有幸的话可以参与到婚礼。

最后去印象城恰个晚餐,准备返程。

当然对我来说,旅游地如果有球队的话一定会去看一场足球赛哈哈哈哈。像是来济南就可以看鲁能比赛,感受一下现场橘红色的火焰。融入球迷,声嘶力竭的呐喊助威,感受这座城市的激情。

行,简易版就写这么多吧,之后有机会再更新完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