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这就是我的劫难

         我爱你,这就是我的劫难

     入睡前习惯的浏览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相册中的照片,无意间还是看到了一张有关她的照片,一张她在苏州旅行时的样子。

     清纯中带着可爱,快乐中带着满足。

     记忆一下子被拉回到,第一次陪她一起出门旅行时的场景,从上海到苏州和南京的一切经历。两人为了省钱住便宜的酒店,为了买一件满意的衣服竟然在南京路逛了一天,为了能吃一顿好的,跑了好远一段路。

     如今想起就如像昨天刚刚发生一样,就如这故事里的女主人不曾远去,犹如她就在身边。但现实却只能当做回忆了。事实是她一定远去了,不再回头。

     你曾振振有词的对她说,既然我们分手了,那就老死不相往来,从今往后我们形同陌生人,你说不会再发一条短信给她,也不在打一个电话给她;你说我们就这样吧,就此结束了。

你在气愤中删除了她的电话,删除了她的微信,拉黑了有关她的所有信息,清理了空间的照片,就连有关她的一切你都清理了。你做好了万劫不复的赌注。你体会了被抛弃后的失落。

可当你冷静后,你会偷偷的看她的朋友圈,你会对自己愚蠢的行为感到悔恨。你以为结束了就很轻松,你以为不去想她,你就很快乐。

可是你发现你越想忘记,她越出现,你从不吃辣的,可发现你没有辣椒,没有味道。你会想起,她说你现在像七八十岁老太太的生活,太清淡了。于是你也习惯开始吃辣。以前你不喜欢睡觉侧躺,可现在你发现你也习惯睡觉侧躺才能睡着。原来你认为男人嘛穿什么都无所谓,可是你被她影响了,开始注重自己穿着品味。就如她不化妆一般不怎么出门的。

原来你认为钱不重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就很好,为此,她经常说你不知道钱的重要性。原本你认为朋友多了路好走,你认为多认识一些人总没有坏处吧!可现在你发现钱才是真理,而朋友只是过客。

你天真的认为距离死亡还有很长,怕什么啊!

你幼稚的认为自己开心就是生活,担心什么啊!

你认为你的不舒服是别人造成的。你虚伪的用谎言来蒙蔽自己内心的自卑。你认为自己出生在一个单亲的家庭就不值得他人所爱。你认为像自己这样的人就没有可以留恋的。你害怕别人说你不够务实,你担心他人说你三十而立之年还这么落魄。

于是你在自己编织的牢笼中苦苦挣扎,之后你学会要像仙人掌一样生存。一旦靠近你的人都伤痕累累。

你将自己紧紧地包裹起来,不让别人走进你的心里,你开始撒谎像及了一个自导自演的小丑。用那些不切实际的言语来自我陶醉。你绝不允许他人占领你的那块心灵之地。

忘不了一个人的时候,有人告诉你:

时间真的强大,它是个好东西,可以治愈一切。

也许,正如刘诺英唱的后来,后来我懂得来爱,后来那个人一定远去,于是后来概况了所有我们不想改变却变得面目全非的事情。

她塞满了你的过去。却在未来长久缺席。

就如歌里说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曾经你坚信无论她有多么冷漠,你还是会愿意万水千山走遍只求见到她。

可你终究还是输给了她。

可为什么你不放手呢?

你对她还是不甘心,你觉得自己还没有好好努力,她就提前退场了。你觉得她跟你吃了太多的苦,还没有让她过上好日子;你答应带她去青岛吃海鲜,看日出。你答应带她去台北。还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她就早已离开你的生活了。

可为什么你还没死心呢?

心里装着你这么久,一直腾不出地方,容乃他人进来啊!

你赌气说这个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没有她你一样能活,忍住不要联系,不要犯贱,不要关注有关她的一切。也别期待她会回心转移。

她啊,就是一个让你努力坚强的过程,只要你想走出来,就怎么也能走出来。努力让自己过得充实,让自己忙起来,该吃吃该喝喝。

这个世界除了那个人还有很多人爱你,你凭什么要放弃自己呢?这些日子都会过去的。

你要记住,所有的失恋都是给真爱让路。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迎着你而来,你只需伸开双臂接纳,现在你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工作,不断改变自己的不足之处,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这样幸福来临时你才能懂得经营好与下一个她在一起的甜蜜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卑微的爱着一个人,偶尔也想撒撒娇,耍耍小性子,却又怕他过于冷淡,过于无所谓,甚至会抽身离去。你也渴望着他的关心,...
    老巷旧人阅读 313评论 4 7
  • 巴尔的摩骚乱引人注目,当然,也引起了俄国人的注目。美国媒体不大乐意了,呵呵。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许美国人...
    杰罗姆阅读 251评论 0 2
  • 郭叔叔追剧《女不强大天不容》,看完说我是中二妇女。 求解,说中二妇女就是,中年,有点二,像我。 切!这厮,天生慈眉...
    核心迎春阅读 2,198评论 13 8
  • 走开 请你走开 我郑重的要求你走开 你走开 走的远远的 走到我看不到身影的边际 不要留恋 不要回头 也不要任何的解...
    寂寞空间阅读 39评论 0 0
  • “啊,让我休息会儿吧?” “决不!” 在火药被运用于战争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被拿来娱乐,被做成炮仗。切,为什...
    苏才子阅读 476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