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海底轮(颜色是:红色)

位置在脊椎骨尾端,代表着生命力和活力,是满足我们生存下来的欲望的脉轮。这个脉轮往下延伸到双脚,如同树干的身体往下延伸根部进入大地。稳固的海底轮带来对物质世界的生机和活力,是一种积极为目标努力实践的行动力量。这个脉轮使我们追求在物质世界生存的热情,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意志及确保后代繁衍的基本能力,带来安全感及稳固的感觉,使我们体验到物质生活的丰硕和心灵上的满足快乐感受。

失调时:最显而易见的是,那个脉轮附近位置所在器官上的疾病,显现在心里上的特征是自私自利、个人主义凌驾一切人的福祉、感觉不到真正的爱、无法替别人着想、对匮乏的恐惧、**待、不惜一切寻求感官上的满足,把生存娱乐视为人生第一追求的目标。

(二) 本我轮(颜色是:橙色)

又称生殖轮。位置在耻骨上方到肚脐的位置,这个脉轮代表乐观主义、自信、热忱、勇气、力量、创造力、怜悯之心,同时也代表着享受性的欢愉的能力。这个脉轮呈现出对亲密关系的渴望,如:个人与配偶、个人与家庭、个人与社会之间的人际关系、社交的连结能力,常籍由亲密关系和创造力来表达其活耀的状况,这个脉轮的正向表达,是拥有愿意冒险的开创能力,以及从失落之中复原的自我疗伤能力。

失调时:显现出那个脉轮附近范围器官上的疾病,这个脉轮的器官专管体内压力腺体-肾上腺及各种荷尔蒙的分泌。显现在心里上的失调特征是:争斗、防御、不信任、对性与爱的混淆、太过或匮乏恐惧失去亲密关系、怨天尤人、批判、莫名的忿怒、沮丧、**的太过或匮乏的性能力、上瘾行为(烟瘾,酒瘾,药物瘾等

(三)太阳神经丛(颜色是:黄色)

又称太阳轮。位置在肚脐上方与胸骨下方的横隔膜上。这个脉轮控制身体和心灵,是人体能量场的力量中枢,呈现出个人的精神智慧力量,实现人生梦想的能力。代表付诸行动的能力、掌握危机处理的能力、冒险的勇气、权力、意志力、自尊、自信、道德及自我的约束能力、为大众奉献的能力…。当第三脉轮运作正常时,身体便有足够的能量去支持所有的活动,实现个人的力量改变社会。是将梦想使之成为真实的能力,将梦想转化为实际财富的能力,如果你希望改善周遭的世界,那么把平衡带到此一脉轮,有助于梦想的实现。

失调时:显现出脉轮范围器官上的疾病,这个脉轮的重要器官有胃、脾、胰脏、肝脏,是身体内能量的储存之处,葡萄糖就是其储存物,有关营养吸收及储存的问题。负面的表达是自我膨胀、控制欲、掠夺、对事物的无力感、缺乏自信、无价值感、低落的自尊心、担忧、焦虑、虚弱、受虐、无助以及对事物的无力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心轮(颜色是:绿色)

位置在心脏的周围、胸腺。是全身脉轮系统的轴心,是感情力量的气轮,透过心轮我们分享爱及亲密关系,心轮开放的人容易开心,也喜欢交朋友,乐于与人分享,是受人欢迎的人,所以朋友也多。主要的力量为爱人与被爱、怜悯、同情心、原谅、心胸宽大、无私、奉献、亲密关系的维系、信任、希望、拥有治疗自已或他人的能力。这个脉轮展现的最大力量是原谅、无私的爱,也有人说是慈悲,爱己及人遍及万物,有民胞物予的仁爱胸怀,拥有宽宏大量的气概,滋养自己也滋养他人。

心轮与爱人的能力有关,这个脉轮受阻时,无法与人建立亲密关系,享受分享的乐趣,与人交往时会无意识的制造距离以保护自己,脉轮受阻时表现出来的感觉为,小气、寂寞、嫉妒、自私自利、背判、排挤他人、自大、悲伤、遗弃、怨恨、虐待或**他人、受人讨厌或讨厌别人。这个脉轮显现出人际关系的受欢迎与否,是人际关系之轮,毕竟,大家都喜欢自己受到他人的喜爱吧!

(五) 喉轮(颜色是:蓝色)

位置在喉咙前后。是心灵力量的中枢,是表达情绪的沟通力量,与自我的表达能力有关,这个脉轮的能力来自于整合了前三个脉轮的力量之后,对外的展现能力,如何在众人的面前表现自己,真实的面对自我,勇于说出内心感受,与心灵的畅快表达能力、领导能力、创造能力皆有关系。

喉轮与个人的力量,及是否具有表达的意愿有关,这个脉轮受阻时,可能出现的不平衡现象有,批判、恶意中伤、背叛、上瘾、睡眠失调、谎言、害怕表达、聒噪、自闭。由于第五脉轮是心灵力量的中枢,这一处的运作可以使人拥有透视眼、顺风耳和超知觉能力。所以失调时也可能显现出失去控制的心灵体验,以及一种边缘的性格,容易罹患经神官能症状,使人分不清楚何为幻想何为现实。

(六)眉心轮(颜色是:靛蓝色)

又称第三眼,位置在前额的**,这个能量与脑下垂体以及松果体、脑和神经系统、眼睛、耳朵、鼻子有关。最基本的能力是一种理性与感性、智能与真理等大脑思考的整合能力。更深一层的能力是一种超知觉性的力量、直觉能力、自我醒觉、开悟、发现真理穿越幻相的洞察能力。

第三眼把我们的意识从物质的层次提升到心灵层次,让我们穿透事物的表象,不再束缚于过去的想法和感觉,对能量的敏感度增加,使我们拥有来自较高层面的意识、与多重能量世界取得平衡的能力、能够随心所愿地让事情展现在当下、排除空间与时间的线性束缚、变成自我真实世界的主人,是伟大的灵感或创意力产生的地方,具有自我实现的能力。

这个脉轮受阻时,使我们感到心灵的自大与膨胀、优越感、权力欲望、执着、夺取、控制或使用心灵能力去奴役他人以满足自己的私欲。显现在身体上有沮丧、自闭、否任自己、与压力有关的病症、精神的错觉、精神官能症…。

(七) 顶轮(颜色是:紫色)

位置在头顶中心,是进入上天之门,在这个脉轮我们超越自我,超越二极对立性,达到宇宙合一意识,体验到天人合一的感觉,那是一种超越形体表象的能力,不再有主体和个体的分别,明白我们与万物并无分别,在万物之中看见我,在我之中看见万物的真理,明了真理存在于谎言,快乐存在于痛苦,自由存在于束缚,神的创造每一物都参与其中,彼此之间都有相连系的地方。

那些将第七脉轮修练的炉火纯青的人,会获得一种独特的力量,包括唤醒那远古时期属于人类集体潜意识的记忆。帮助我们超越因果的幻象,得到真正的自由,到达开悟的境界。

这个脉轮受阻时,使我们退缩、负面消极、妄想、偏执、讥讽他人。显现在身体上有失眠、脑中的念头叫嚣、无法休息、退化、官能性功能异常…症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脉七轮和奇经八脉是一体中的不同表述方式作为瑜伽修炼,密宗修炼的最高秘法,是对三脉七轮的修持,这是正确的中国还有一...
    特紧张阅读 3,086评论 0 5
  • 1、何为三脉七轮 2、眉心轮冥想 3、清理经络呼吸法 4、七轮图腾绘画曼陀罗 何为三脉七轮 一、三脉,左中右脉 三...
    吉小韦阅读 51,979评论 6 46
  • 智慧和尊严天长地久 尊严是什么?尊严是人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而产生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人生是什么?人生是生命的旅行...
    伊织随意写阅读 835评论 1 1
  • 1:实现效果scrollview中添加多个tableView还要实现左滑删除功能.如下图 项目代码:https:/...
    火柴大男人阅读 1,847评论 1 9
  • 酒旗招展,心了然,惶惶走过黄沙又满天。 一书一酒,半残生,谁挂牵,独怆然, 满口金戈铁马戍边关。 一朝酒醒,空余恨...
    风沙烙阅读 618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