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创业的核心团队纪实

文/龙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女工作室团队核心成员:helen,yummy,考拉,may,julia,(龙女)。

一群平均年龄22岁的女孩子,聚在一块,认真做了件事情,她们陪伴我度过人生最难捱的时刻,我最开心的时刻也第一时间和她们分享。

核心团队中的人,都有共同的品质——“让人放心”的品质。比他们聪明和厉害的人很多,为何我偏偏挑了她们呢?一块来听听我们的故事。



1.helen

比起曾经和Helen合作做出近十万的现金流业绩,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和她第一次“合作”。

我们合作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杀!鸡!

夏蝉知了,去年夏天我们在贵州义教,到了义教的最后一天的场景,伙食预算留在了最后一天,三个学校的人会师做最后的总结会。

为了煮一顿大团圆饭,我们吃了半个月的土豆,拿出最后的伙食预算,发现“余额阔绰”,下午扛了个大麻袋,装了5只活鸡回来。(乡下的鸡7元一斤,服不服?!)

稀有的几位男丁去生火了,留下几只大活鸡留给我和helen。

这可怎么办?作为一个在城市长大从未杀过鸡的女孩子,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正当我对着几只麻袋中蹦跳的大活鸡一筹莫展时,

只见helen挽起袖子,拿着把锃亮的大白刀向我走来,拉着我的手到校园另外一个偏僻的角落——

我惊了,她要干嘛?!

“队长,我们来一块杀鸡吧”

“可,我没杀过...要怎么做”

“很简单,你就抓紧鸡脚,倒着拿好这鸡就好,抓紧了,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松开”

随即拿了个白瓷碗,洒了晶晶亮的盐搁在碗里,为凝固鸡血所用。

只见Helen对准鸡的喉咙下去就是一刀,堪称快准狠。只见这鸡扑通扑通地挣扎了几下,发出惨烈的叫声。血慢慢顺着方向滴落在碗中,

不愧是处女座,没有一滴血滴落在碗外,还细心地将混在其中的一撮杂毛挑拣出来。将鸡头卡在羽翼后固定好,大功告成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要注意,helen仅仅是一名大三在读的理工科女大学生,19岁的年纪,却经历了不为人知地身世与错综复杂的家庭背景,常感觉她是电视剧中走出来的女主角原型,坚韧、善良、大方、有趣。

贵州义教结束后,回归到各自的大学,警校和华农距离只有几个公交车站的距离,每次去华农找她,约在街角的肯德基,哪怕不带钱包,吃她的喝她的,她也一句怨言也没有。后来请她做了助理,将主号和一些重大盈利的项目托付给她全权处理,业绩也盈盈上升。

我们也经常搭飞机去外地进修,两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个工作狂一见面就是讨论工作到深夜,警校临近毕业事物特别多,有一次我身体连夜低烧,准备独自去医院,她知道了二话不说,也出来陪我取药。结束后又带我去她学校的饭堂,我又开启不要脸地蹭吃蹭喝模式。

等的士来的时候,我们俩蹲在路边,昏黄的灯光投影下来,我突然鼻子泛酸,那一刻特别想哭,但又怕给她丢脸,默默来一句:“我可以坐在路边哭吗…”(据说这个桥段她也有很深的感触,也写了一篇文章,到时候再贴文章链接上来)

“人生四大铁,一起下过乡,一起扛过枪,一起同过窗,一起嫖过娼”

我们都做了——一起到贵州义教,过了一段最贫苦的生活和最灿烂的星光;一起面临工作室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接受质疑;一起到各个城市深造,拜师求学;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无话不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yummy

她是我的一个塔罗徒弟。当时是最勤奋刻苦,与众不同的是她练了将近十年的芭蕾舞蹈,舞台剧“四小天鹅”之一

一件事,你倘若坚持了10年,无论是什么,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她和男朋友八年的爱情的长跑,刚刚两人在台北“度蜜月”回来,计划年底领证结婚。

我主动申请当她的伴娘,没想到她一口就答应了。令我佩服的是,正当我我询问,“什么城市?我提前订机票”,我原本以为是京都某个大饭店,她激动得说:悉尼!

好家伙,直接给跑南半球了!

“不是给父母看的那种,就几个要好的朋友租一个大的别墅玩,能来的都是真爱”

是啊,再不疯狂就老了。

我觉得到了她的婚礼现场,我肯定感动得哭。搞不好,别人还以为我是情敌。见证一个徒弟的感情心路历程,一步步地,这只美丽的天鹅羽化蜕变、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may

她是警校大一届的同系师姐,第一次听她名字的时候,知道她是学生会的学习部长,不明觉厉。

要知道大学的学生会相当于微型社会江湖,部长级别的人物多少都拥有精湛的人际交往的情商。

她刚开始帮我做公众号的时候,我是死活不同意的,因为那段时间和合作人之间出了问题,很现实地说,没有多余的资金“养”多一个人,我同时不希望欠任何人的人情,习惯依靠自己的力量,所以不会无缘无故的让一个人为我干活,必定赋予薪酬。

她作为一个,最爱钱的金牛座,主动请缨要求做我的副号助理,也免费帮忙排版公众号,长达三个月的时间。

“不计算薪酬也没关系,能为你做事已经非常开心了,”

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她的排班精美,做事也非常踏实,所以果断把她也收编为核心成员,做社工的她非常善良,经常接触到一些社会底层人民,也有自己的思考力,从她身上了,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这里得先画个分界线,因为以上三位核心成员,星座都是土!象!星!座!最爱钱,最物质,最注重安全感的三大星座:摩羯、处女、金牛。

典型表现是,在过年期间,我作为“无良老板”苦口婆心的说了一大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安排,顺带加了一些调剂,比如年终奖,年底团队我们要计划去日本旅游,提醒他们办护照。

他们三个土象星座的人,helen带头来了一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要去办理护照哈哈哈”

其他两位大土象成员齐刷刷地复制了这句话。

我记住你们了!

土象星座的人做事非常踏实稳重,能把任务直接落到实处,与我个人天马行空的水瓶座,有了很好的一个制衡。

所以我也常常在团队中开玩笑说,我像一个疯狂的土狗向前跑,你们三个重重的土象星座的圣诞老人坐在雪橇上,来“拖慢”我的行程,制衡我的想法,给现实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既然研究西方神秘学,一件事是否成功,讲究是风火水土,四元素具备,对应到我们团队的人,

刚刚介绍的是三个大土象,还需要火和水两大元素才算“完整”,接下来介绍的就是,火象星座的julia和水象星座的考拉了



4.考拉—同桌的你

考拉是警校时的同桌兼宿舍友兼饭友,几年来我们形影不离。

外人第一眼看到她,会觉得她“天啊,太弱不禁风了吧”1米六不到的身高体重不过80斤,脂肪仿佛不曾来过,都灼伤似的。

来自小城镇,文文静静的她生起柴火来却噼里啪啦的。在当代人都高呼着“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我常称她为“中国好饭友”,我和同桌每次吃饭都会平分食物。

出门,和同桌最喜欢吃猪肚鸡,因为,她最喜欢吃猪肚,我最喜欢吃鸡。

我们俩抱团去深圳,两个人在异城“惺惺相惜”,我们到深圳后也一直照顾我。

她身上有令我膜拜的五体投地的坚持力,擅长把每天细微的工作坚持做完。我常吐槽她像机器人,

她常给我像家人的温暖,有一次我写文章不知不觉写到凌晨三点半,突然抬头看到房间耀眼的灯还没关,长时间没活动,腿部血液循环不流畅,一下子狼狈地跌到在地板上,她被这一摔弄醒了,睡梦中惊睡起,带着责备地语气说:

“我们好不容易来深圳,不是让你熬夜糟蹋身体的!你要是不在了,我可怎么办!”

从警校开始,每次我晚上给学生上课前,她默默地冲上一大杯蜂蜜水或者菊花茶。

无声的温柔,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5.julia

julia是一个辣妈,有一个可爱四岁帅哥孩纸,frank写作营点评官,她白天是公司销售的一把手。

她是阳光积极的狮子座,将热情感染身边的人,我们两个人在成都一见如故,两个如同姐妹在烤鱼店碰杯,相见恨晚。

她每天早起做各种早餐,而且365天不带重复,拍摄给我,真心佩服。希望15年也以后能像她一样,自信、举手投足的魅力。线下见居里

居里特别爱阅读,工作多年,举家搬迁至云南,

后来才明白,原来每一个人生的当口,都是会有一个孤独的时刻,四顾无人,只有自己,于是不得不看明白自己——自己的脆弱,自己的欲望,自己的念想,自己的界限,还有,自己真正的梦想。

—— 沈奇岚

从团队身上,我学到的东西,不止一星半点,她们更像我的家人。

她们是我生命中的希冀的亮光,与每一个核心成员相遇都是命运交织点,无数盏奇迹的光环聚成的星光

在我困难的关头不会沉默,第一个无条件站出来为我提供锦囊、出谋划策,张开双臂给结实地拥抱。

最后给我的公众号打一个小小的广告,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龙女说】,不仅能看到考拉每日更新的日运文章,还能看到yummy 和龙女的塔罗案例复盘,加上主页君may的精美排版~团队的结晶都在其中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http://www.cnblogs.com/yao62995/p/5773578.html
    rogerwu1228阅读 1,135评论 0 0
  • 1. 过度担忧 说得正是我自己,一直都被妈妈说问题想得太绝对了。自己下了决定那人不是好人,马上脑子里就会浮现他杀人...
    Janet大昕鼓徵阅读 110评论 0 0
  • 阿尔赫阿尔哈尔好
    slu12324阅读 151评论 0 1
  • 夜,好静 夜,很寂寞 思念,于无声处 久久不能睡去 今夜,让我无眠 心,只管放纵 静静的想你 绵绵的忧伤 化作想你...
    yzwjjx阅读 101评论 0 0
  •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随笔 读啊读,直到朋友问月亮和六便士什么意思,我才停下来思考,为什么叫月亮和六便士,但是直到整...
    小国国呀阅读 1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