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房价52万中介费10400元,按揭手续费另算,层层拔毛

买二手房,房价52万中介费10400元,按揭手续费另算,层层拔毛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导向,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文/姚志芸


10年前很多人说房价会降,谁也没说必须要买房。

谁能知道10年后的今天,丈母娘催生了房地产的高潮,结婚就等价于买房。

房价没有降下来,二手房悄然崛起,

大城市,小城市的二手房的价格直飙一万元,或者更高。

小李去兰州买房,他说价格太贵了,就二手房的均价一万二左右。好不容易看上了一套小西湖文化宫的房子,在办理手续的时候,因为中介费和手续费的问题没谈拢谈崩了。


原来小李看的房子是2000年建的,房本登记面积是58.8平的两居室,房东坚持是70 平,说当时建的缩水房,暖气费按照69.9平米交。最后商定房屋总价按照68.8万成交。随后就进入了办手续阶段。


关于中介费按1.5的百分点收取10320元,小李说他没有意见。


首付21万,契税按照一个点收6880元。个税一个点6880元,另外贷47.8万元贷款,中介收取三个点近一万五的贷款手续费。意思就是说除去21万的首付,小李还需要掏小四万的费用,这些还不包括一千多块钱在内的杂费。


近4万的费用,是小李不能接受的,他认为中介收取的费用太高,大家都是按揭买房,4万块钱比起68.8万的房子不高,可是足足可以抵一年的按揭贷款。有朋友让他去找房东直接买,可以不用中介,但是一次性付房款,小李也拿不出,最后买房作罢。


笔者不甚了解二手房到底是如何交易的,咨询了一位朋友,恰巧他正给一客户算交易费用清单,顺便发给了我。




从清单上看,中介费,契税,个税,贷款手续费还真的不少,买二手房就因为没有太多现金,需要贷款你就无法越过中介。


难怪现在的房产中介越来越多,从业房产的置业顾问越来越多,房子是房东的,房产中介不需要压现金收房,成本低,但这丝毫不影响利润高。


只要房东报一个到手价,

至于契税等其他费用都是买主掏。

一套房子出手,就有三四万的纯利润,除去置业顾问的工资,

二手房带来的经济利益最大的受益方就是中介。

笔者去了宏辉房产做了一个调查,你想要的房子,置业顾问不会给你推荐。她推荐的全部都是所谓的房好众人抢的房子。


有一次她非要推荐一款房子,是她们这周的主打房。是学区房,房子特别好,以后不住也可以租出去。因为房东把房子租了出去,现在房客住,一边说房客人特别好一边说看房子房客不乐意,她们把看房时间统一为周五下午,现在已经约了七八人看房,想着这么好的房子不叫我,有点对不起我。错过了就没有了,让我务必去看房。


我问她,租户住,买了房子以后怎么住?

她说房东愿意把一年的租金给下一个房东,

等房子到期了你就可以搬进去了,这样头一年一半的房贷房租就解决了。

我笑了笑,感情自己买房让别人住,

人家到期后搬家还好办,

如果不搬你就得打官司,这样子的例子还少吗?

后来我留意了一套她推荐的房子,结果更让人失望,今天她说房东找我谈,我去后房东有事来不来了。过了几天说房东要在原房价的基础上涨3万元,让我赶快交定金把房订了。我说现在不急着买房,慢慢看,真有好房就买,毕竟买房不是买白菜,随随便便就可以买了。


大概过了三天,她打电话过来说,姐,那套房子有两户人决定要买了,赶快通知我一声让我过去交定金定下来,要不房子就是别人的了。68万的房子我还价65万,让她约房东谈。她说房子现在70万,别人都快交定金了,让我抓紧。


一周后,她又打电话过来说,姐房子68万房东同意买了,你能不能在添添…


宏辉房产在兰州还是比较大的中介,就看房的过程中就这么多的销售套路。置业顾问不是帮你置业,而是要你掏钱买房,她好赚中介费,层层拔毛。


突然很心疼那些买二手房的人,

因为孩子读书,因为新房买不起,因为二手房便宜…

所有人盯着钱,没有人管你买什么样的房,

至于房子好不好更没有人关心,

最关心的是你什么时候掏钱?

什么时候能让她割一块肉。

我为鱼肉,人为刀俎。说起来太遥远了,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买房的人需要房子,但各种促销手段搞饥饿营销,还动辄三四万的买房中间费用,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


混乱的中介,中介费,贷款手续费人家说一个点就一个点,2个点就2个点,买二手房的只有挨宰的份,到底是谁!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