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周及月总结

一、周总结

本周主要事件是简历修改及面试的准备和实验重开,可能这两件事情耗费精力过大,其他事件付出的精力相对较少,未能开第二周的playtask监督机制。

总结:

简历及面试的准备真的是对自我过往经验及成就事件的梳理和对应。
本周文章未发表、beyond feeling第二章节书写一半,未完成发表。

爱好:

绘画卡在了“透视”,下一步需要梳理绘画的目标,画人物、电脑绘图、素描基础构建、画水彩。哪些是主要目标、哪些是调节。
尤克里里:学习了C大调、上把位的音节、基础歌曲、尤克里里国际四和弦。左手的爬格子、音节还要多加练习,手指灵活度不够。

关系:

今天把泡菜泡着了,想学习泡菜是因为当初看《一人食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的时候感受到,有些菜色、味道不去传承就真的会随着人的离去而消失了。
意外的收获到MM的感谢,说我是研究生影响她最深的人。可能真的在日常的相互互动中是相互影响的,自身行为带来的益处会让周围的人有直观的感受,从而同样的带来行为的改变。我真的改变了萌萌的些选择,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也不知是好或坏。
在ZN的事情上,反馈互动做的不好。

健康

本周步数达标6天,开始keep和平衡锻炼大于5天。
早睡目标贯彻不彻底,本周晚上去刷卡塔尔公开赛了。早起基本上为7点左右。

二、月复盘

未达标事情

1.一周5篇文章
目标过大,输出需要输入和处理最后才到输出。将目标降至一周除总结外两篇。每篇文章的书写给3天时间。对于日常学习内容也应当做及时的总结记录。
2.画画目标远未达标
相对于去年,今年增加了总结输出、英语和运动。原本以为只是单项事件相互累加,却忘了这三件事情,尤其是输出和运动是极度消耗自我自制力的事项。三项事情叠加后、绘画并未能摆在第一位,导致2月实践不够。
3.简历未做word及H5版本
真正不断做简历的过程中,发现内容比形式更加的重要。不断的认知到自我的需求,对方的匹配程度。如何精简的体现自己的能力与职务之间相互匹配,比呈现的方式更加的困难。删除掉H5版本。

改进:

二月的目标细化、回顾、日程管理的彻底实施,了解到自己整个月的目标执行状况,二月目标事项17项,达成14项、3三项事件实施但未达标。完成分8分,质量分7分,满意分10分。
在年目标里面其实缺少了搞定工作、论文书写、课题再一代产品产出的叠加,因为这些事情有一个时间上的终结点,自己把他们当做今年里理所当然必然会实现的事情,而为加入到年计划的制定中来。但他们的确是大事件,且一定是最重要的三件事情。
写作、绘画、英语、阅读、健身、早睡早起、专栏阅读,这些是希望日常化的持续习惯,甚至于软笔练习、乐器作为日常的调节。一方面是练习积累,另外一方面更应该是有阶段性作品产出。
罗列出以上所有,这样一看其实一年自己希望能做到的事情还是挺多的,如果真的以上所有事项每天都实施的话,每天必然排的满满当当,只有自己最佳状态的时候才能达到。但日常及意志力反弹的时候,是远不能及的。不应当以最佳状态来苛求自我;且要对事件精简,目标集中;以结局作品产出来评价事件成效。
单日日程管理里面未设置小确幸,有时并不是晨间设立的当日目标,这两条需要改进。

3月最重要的三件事

1.工作希望能确定下来,2月28日简历投递。以“搞砸”的心态去对待。
2.论文完成初稿
3.新一代产品迭代开做、4月28日参展。2月28日前梳理出近期的改进方案。

常规时间

1.总结-写作:每周2篇输出。阅读目标定为《beyond feeling》4章节,4篇输出,每周一篇。另外内容为专栏知识的内化或学习内容的反思及预定计划的完成。
2.爱好-绘画:将自己希望画出来的画列出来,学习相关的绘画技能,以作品产出为目的。
尤克里里,累了的时候随便玩玩,关注基础指法的正确性。
3.健康:健身和MM一块践行,早睡要继续实施不能再把手机带到床上去了。
4.英语:继续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