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水时间表,坚持下来,你会看到改变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能够提神醒脑。

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摄取2000毫升水量了。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早上喝水有益健康,晚上睡前别喝太多就好。

喝水的其他知识:

“三提倡”和“四不宜”,是您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

“三提倡”是:

1、提倡晨起喝水。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清洗肠胃,刺激促进胃肠活动,增强消化功能。

2、提倡运动后喝盐开水。运动中大量出汗,使体内的盐大量排

出,此时喝盐开水可补充身体损失的水分和盐分。盐水的浓度以0.1%~0.3%为宜。

3、提倡病中多喝开水。病人多喝开水,既可补充因疾病(发烧、呕吐等)消耗的水分,也可促进病菌从体内排出。

“四不宜”是:

1、不宜喝太烫和太凉的水。喝过烫的水会损伤口腔和食道粘膜,时间久了易引发口腔癌和食道癌。长期饮用过冷的水则会损害胃肠功能。

2、不宜饭前大量喝水。饭前大量喝水会冲淡胃液,增加胃肠负担,影响食欲和消化能力。

3、不宜睡前大量喝水。睡前大量喝水可增加排尿次数,影响睡眠。

4、不宜喝装在暖水瓶中已几天的开水,不能喝反复煮沸的开水。这两种开水所含的亚硝酸盐和某些微量元素增加,饮后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家里煮开水,最好以煮沸5~10钟为宜,并放在保温性能好的暖水瓶内,每天更换。

睡前过度控制水分的摄取,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引起脑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险性,特别是老年人更要小心,许多平日就有尿频现象的老人,到了冬天,养成睡前尽量不喝水的习惯。如果吃过晚饭后到翌日起床,其间都不喝水的话,血液中的水分便会不足,很容易会产生血凝的现象。

起床前后易病发 若分析心脏病及脑部疾病等老人的重要死亡原因,一天当中最容易发作的时段,心肌梗塞通常是在起床后的二、三小时之内,脑梗塞则是在天亮快起床前或刚刚起床后的时间最容易发生。而这两类疾病的发生原因均为血液浓度太高,引起血栓,将血管堵住所致。

睡前不适宜喝茶 为了预防脑部及心肌梗塞,睡前必须补充水分,而且建议饮用较易被人体吸收的饮料或清水,至于一般老年人习惯喝茶,茶有利尿作用,反而会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不适合在睡前的饮用。

上顾后补充水分 医生还建议老人最好是在床头放一瓶水,每次上完厕所后就补充水分,且不仅是睡觉时,而且在容易流失水分的沐浴前,最好也先喝一杯水,以免体内因长时间沐浴而缺乏水分。

抢救及时康复机会高 心肌梗塞是指部分心肌死亡的一种心脏病,成因是由于冠状动脉不能供给心肌充分含氧血所致。心肌梗塞的病微,状似心绞痛,心跳加快、血压可能降低,并感到呼吸困难。心肌梗塞通常在起床后两小时内发作,若立即把患者送往医院救治,救活及康复的机会较高。

睡前不喝水习惯的人

医学专家警告:

睡前、洗澡时候,水分流失量大,已经养成睡前不吃东西不喝水习惯的人,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脑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险。

人在睡眠中仍会消耗一至两杯左右的水分,从晚餐后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补充水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时侯,最容易发生血栓,使血管堵住,引发心脏病及脑部疾病。

国人在习惯上喜欢睡前沐浴,洗个乾乾净净的澡再上床,但洗澡的时候最容易流失水份,所以医生建议,洗澡后最好要马上补充水分,如果有泡澡习惯的人,则应该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过多的水分,轻者也会发生呼吸困难、休克的现象。

夏天开冷气睡觉能睡得好一点,不过冷气有防湿乾燥的作用,更是会流失水分, 因此有开冷气睡觉习惯的人更应该睡前喝水,但是不要喝茶,因为医生说,茶有利尿作用,反而会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 就算不会有咖啡因提神作用的人,也不适合在睡前喝茶。

医学界发现用口对口的方式喝矿泉水,要是刚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绿脓杆菌进入瓶内, 这个瓶子就会变成细菌培养基,12小时后,菌数就足以引起喉咙痛!因为怕公布后,矿泉水会滞销,所以厂商不敢公布, 但是医学界教授还是奉劝喝矿泉水时,不要接触瓶口!

另外,喜欢嚼口香糖、无糖口香糖的人要注意了!

它不是真的无糖,而是添加了人工甘味-阿斯巴甜!也就是代糖,糖尿病患者吃的那种!

它对肾脏的负担很大! 而且有致癌的可能!

延伸阅读:

补水妙方一:要重量重质

宝哥哥说女人是水做的,要想做个 “水美人”每天必须喝足8杯水。喝足够量的水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使皮肤获得充足的水分,帮助有效清理胃肠道,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同时,还降低了血液的浓度,加快了血液循环,使皮肤更细腻有光泽。但是,喝水可不是拿杯子到饮水机面前接一接这么简单的哦,有效的喝水才能让身体真正吸收到充足的水分。

真正有效的喝水方法,一次要将一整杯水(约200至250毫升)都喝完,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当然,所谓一次喝完,并不是要你一口气喝完,只有一小口、一小口缓慢地喝才能令身体真正有效地吸收使用。要想做“水美人”切记千万不要等到身体发出口渴的信号时才想起喝水,那时就为时已晚了。

补水妙方二:要选择碱性水

当人体的血液PH值在7.4左右,人体状态呈弱碱性时才是最平衡、最健康的。现代女性由于摄入过多的油炸、脂肪类等酸性食物,使体内的酸性大大超过碱性,身体长期处于偏酸性亚健康状态,从而加速了皮肤的老化。这就需要及时补充呈弱碱性的水进行调整,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

弱碱性水,是指PH值在7.1~7.8的天然水。原始天然的好水大都呈弱碱性,含有钾、钙、钠、镁和偏硅酸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质,它是人体天然的中和剂,因为这种水中呈碱性的矿物质不必经过代谢就能被人体直接吸收,起到维护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一般说到的弱碱性水,最多指的就是矿泉水。而纯净水是一种酸性水,它的PH值在5.0~7.0之间,长期喝纯净水反而使人体内有益的生命元素向体外流失,使身体内环境越喝越酸,失去酸碱平衡。

补水妙方三:要内外双重补水

要想成为娇嫩欲滴的“水美人”,不但要通过内补水的方式加强身体对水分的摄取,还要通过外补水的方式锁住水分,不让得来不易的水分流失掉。

外补水的方式包括面膜、蒸汽美容、喷雾、全身沐浴、SPA水疗等。面膜紧贴于皮肤,在面部与空气之间形成一层隔膜,能够避免皮肤角质层水分的蒸发,具有保持肌肤水分、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的作用;蒸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对皮肤产生轻微的震动,有利于皮肤对水分子的吸收,蒸汽分子向细胞内渗入而补充皮肤细胞中的水分,起到滋润皮肤和保持皮肤弹性的作用;随身携带矿泉喷雾,也可以起到补充肌肤水分、舒缓、镇静、维持皮肤的弹性和柔软性的作用;全身沐浴和 SPA水疗可使全身肌肤处于水合状态,保持充足的水分,维持良好的皮肤弹性。

提示:特别时刻需要特别补水

1 运动后应及时补充水分,尽管我们不是运动员,运动量没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运动,即使是打扫房间,完了之后也都应该喝水,这样不容易累,也不易腰酸背痛;

2 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尤其需要补充水分,要多喝水来平衡身体所消耗的水量;

3 搭乘飞机时,由于机舱内气压较高,缺水的情况会格外严重,因此要多喝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初的人类,和别的动物一样,交配是不太分具体的对象的。后来有了一夫一妻制,现今几乎整个地球现在都实行一夫一妻制,这...
    冰箱的冷藏室阅读 1,111评论 0 3
  • 我叫吴昌辉,我的人生磕磕碰碰跌宕起伏,我的内心半温半凉,但更多的是凉飕飕的感觉,我走在漫漫打工路上,一直不停的走,...
    孤海漂泊阅读 764评论 0 0
  • lunix指令,如给定文件名,如何查找、如何查找包含某个内容的文件,是否使用awk,sed SQL连接查询 编程:...
    Miley_MOJIE阅读 158评论 0 0
  • 昨晚制定了一系统的计划: 5点起床看书 6点洗澡洗头7点吃饭7.30出门 截止到今天周六的上午10点 5点起床看了...
    小艾姐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