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当十的十件男装基本款

作者:Mr. Why

衣柜中只留简约、经典、永恒的款式,这不仅能够使你随时有合适的衣服穿,还能轻易地找到适合你风格的品牌。在经典款上的投资永远都是值得的,根据你的需要而定,可多可少。

在穿衣这件事上,买的多了,穿得多了,自然也就有了自己的风格。

其实在一开始,大家都是毫无方向地乱买,扎堆在诸如H&M、Uniqlo、以及TK Maxx这些快时尚连锁店,用便宜的价格,去买各种款式来尝试。

这种不断的试错,可以帮助我们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个人风格、颜色搭配和剪裁款型。试错阶段是非常有益和值得的,也许你的衣柜里积攒了一大堆再也不会穿的衣服,但是它帮助你提高。这也是一个型男长成的必经阶段。

这样尝试过几年之后,你的穿衣品味也会不断提升。那么问题就来了,如何快速地度过试错时期,成就一个适合自己的型男穿衣风格呢?引用Mr Sid Mashburn先生的一句话,“不需要太多选择,最适合的足矣。”

什么是正确的选择?

衣柜中只留简约、经典、永恒的款式,这不仅能够使你随时有合适的衣服穿,还能轻易地找到适合你风格的品牌。在经典款上的投资永远都是值得的,根据你的需要而定,可多可少。除了衣服之外,还要考虑搭配相应的经典款领带、口袋方巾、围巾、鞋靴等。

无论你是初来乍到的毛头小伙,还是经验老道的搭配高手,减少花样只留经典的方式,会给你带来受用不尽的两大益处:

首先,衣柜中几乎所有的单品都可以相互搭配,也就是说即使在黑暗中随便抓起两件穿上身,也能出门约会。特别是在睡过头的早上,这种穿衣技能显得尤为重要。

其次,你会更加关注衣服的品质而非数量,并舍得投资更好的衣服。当然,每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不同,要买就买你能支付的最好的衣服。它可以穿数年,无论季节交替还是流行趋势变化,从经济的角度来讲还是非常划算的。

永不过时的十件基本款

下面这些经典的招数,可以帮助你迅速学会穿衣,至少在未来的20年里,让你每天都有时尚的外型。这项投资可不仅仅是针对你小小的衣橱,而是关乎你自身:时尚的外型、自信的形象、睿智的风格、无限的理想……

那么不再废话,让我们一起进入这崭新的世界:

1.立体剪裁的深色正装

【有品位的男士应该如何管理衣橱?】

颜色首选灰色,当然也有很多人建议深蓝。

但无论哪款,切记版型剪裁最重要。西装肩膀处要贴合肩线,腰部收身剪裁并能活动自如,下摆足够长能遮住臀部,袖口能刚好露出衬衫的袖口约半英寸。

最安全的当属经典款:两粒扣,缺口翻领领型,后摆双开叉,这样的设计永不过时。在材料及厚薄上,为了适应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我们最该选择的当属中等重量的羊毛材料。

西装也有俏皮活泼的搭配,西装上衣可以与牛仔裤混搭,内穿一件T恤、polo杉或者牛津纺衬衫;而剪裁服帖的西裤,则可搭配针织衫和大衣。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T.M.Lewin, Austin Reed, Marks & Spencer, Next, He By Mango

中端价位:Suitsupply, J. Crew, Reiss, Richard James, Charles Tyrwhitt, Massimo Dutti

奢侈品牌:Armani, Brioni, Burberry, Canali, Gieves & Hawkes, Lanvin, Paul Smith, Rake

2.白衬衫

白衬衫,那绝对是型男的必备品,和正装的关系好像面包与黄油。

衬衫应与身材完美服帖:衬衫的肩膀接缝刚好在肩骨处;扣子扣完后,脖子与领口的缝隙不要超过两根指头,并能保证舒适和活动自如;袖口的长度在手腕处则刚刚好;衬衫的下摆应该足够长,可以压在裤子里,保证手伸到头顶时,衬衫也不会从裤子里跑出来。

白衬衫能游刃有余的出现在各种场合,配合身的正装再系一条领带就可以去上班,也可以配牛仔裤和运动外套去餐馆用餐。

当然,普通的白衬衫也有各种细节和演化款。在各种不同的款型中,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件,而我自己更喜欢小领型的按钮袖口款。记住,细节更能彰显绅士品味。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Uniqlo, T.M.Lewin, Austin Reed, Next, Charles Tyrwhitt

中端价位:Jaeger, Reiss, Suitsupply, Jigsaw

奢侈品牌:Eton, Kilgour, Hackett, Charvet, Richard James, Turnbull & Asser

3. 深色修身款丹宁牛仔裤

【有品位的男士应该如何管理衣橱?】

这里所说的是修身剪裁,而不是紧身。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承担得了包边版型(selvedge),那么强烈推荐。质量好,又耐穿。这种丹宁牛仔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当你适应了之后,它就如同量身定做的一样。

抛弃那些做旧、挖洞以及其他各种奇怪的修饰,选择深蓝色或者靛蓝色的水洗款,不仅不会过时而且通用百搭,下身穿深色牛仔,比浅色更容易搭配各种衣服。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Uniqlo, ASOS, Cheap Monday, Dr Denim, Carhartt

中端价位:Nudie Jeans, Levi’s, Edwin, Evisu, Lee

奢侈品牌:A.P.C., Acne, J Brand, Jean Shop, Saint Laurent

4.素色合身T恤

型男的衣柜里,应该储备大量基本款T恤。作为必备的基础内搭,我们应该选择素色、合身、经典款。

在尺寸版型上,T恤的下摆应该刚好到腰际,手臂的袖口收在肱二头肌的中部。T恤穿上之后刚好合身。

如果只能选择一件T恤,那么我推荐灰色圆领型,在阳光下它与每种颜色都能搭配,当然,白色和深蓝也是不错的选择。T恤略显随性,与牛仔裤是绝佳搭配,可是与穿在西装里面也很不错。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Uniqlo, ASOS, Gap, American Apparel, Next

中端价位/奢侈品牌:Hanro, Zimmerli, Sunspel, Derek Rose, James Perse

5.素色V领针织衫

另一件重要的叠穿单品是素色V领针织衫,它既可以搭配白衬衫然后外套西装,也可以在夹克里面单穿。特别是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那针织衫必不可少。

颜色方面,深色系的单色是最佳选择,例如炭灰、深蓝、黑色。材质方面,需要根据当地气候选择,比如美利奴细羊毛或者羔羊毛比较适合英国那种湿冷的天气,而在温暖一些的地方则选择棉质或者棉麻混纺。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有品位的男士应该如何管理衣橱?

亲民价格:Uniqlo, He By Mango, Selected Homme, Austin Reed

中端价位:Reiss, T.M.Lewin, Suitsupply, Ted Baker

奢侈品牌:John Smedley, Johnstons of Elgin, Loro Piana, Paul Smith, Zegna

6.深蓝色休闲单西

这是另一款人人适用的型男单品,它可以说是通杀款式,可以与其他服装随意搭。最重要的是穿上它会让你魅力四射。

款型选择上,一定要经典两粒扣,缺口翻领款。西装长度虽然随着流行趋势在不断变化,但下摆刚好盖住臀部保准没错。前胸衣领下,能够刚好平放一只手,

不多不少,则胸围刚好合适。西装肩部要紧贴肩线,腰部收身剪裁,这样才能形成性感的倒三角型,当然,如果有个裁缝则更好,他会帮你在各个部位做到完美贴

合。

西装袖口刚好在手腕处,能露出四分之一英寸的衬衫袖口。传统穿法上,西装的第二粒扣子应刚好在肚脐处,并且永远不要系,这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活动自如。

相较于运动夹克,休闲风格的修身单西更显魅力–修身剪裁又微微放松,自然的肩线配补丁口袋。具体选择哪款,可以根据自己的品味和个人风格而定。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He By Mango, ASOS, T.M.Lewin, Austin Reed

中端价位:Reiss, Suitsupply, Ted Baker, J. Crew, Massimo Dutti, Tiger of Sweden, Oliver Spencer

奢侈品牌:A.P.C., Paul Smith, Gant, Sandro, Richard James, Boglioli, Etro

7.素色修身长裤

棉质长裤比上面提到的丹宁牛仔裤略微正式,所以与深蓝色休闲西装或者灰色西装外套更搭。

挑选方式和丹宁牛仔裤类似,选择永不过时且百搭的深色修身款,比如深蓝、灰色、卡其或者米色,它能伴随你从容面对各种场合。

棉质素色长裤真的可以说是万能的:配衬衫、领带和休闲西装,就能在周五非正装日轻松的出现在办公室;而上身穿一件基本款T恤,则变身周末休闲装扮。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Uniqlo, He By Mango, Gap/Banana Republic, ASOS, Next

中端价位:Reiss, J. Crew, Massimo Dutti, Dockers, Levi’s, Ben Sherman, Ted Baker

奢侈品牌:Incotex, Ami, Acne, Brioni, Canali, Paul Smith

8.黑皮鞋

鞋是绝对值得花钱的地方,这里介绍的鞋是你唯一需要买的,所以毫不犹豫的在上面投资吧!

一般来说,一双3000块的鞋,还是能够接受的,特别是用你的手抚摸和欣赏它的材质、舒适度、设计和做工,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相较于传统的北

安鞋匠工艺(Northamptonshire

shoemakers),还是选择固特异贴边(Goodyear-welted)的款式为佳。只要护理得当,可以穿很多年。

坚持经典传统的鞋型永远不会错,比如德比鞋或者牛津鞋。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有品位的男士应该如何管理衣橱?】

老牌鞋店:Church’s, Grenson, Cheaney, Loake, Barker, Crockett & Jones, John Lobb, Trickers

9. 深蓝色短大衣

在这些打造型男衣橱的招数中,一定要有一些经典的军装元素。在从寒冬到春暖花开的季节,短大衣是一款绝佳单品,它不仅适合所有体型,更你的彰显出阳刚之气。

尺寸方面,需注意大衣内会穿西装或多层内搭,所以在肩膀处要有足够的空间,下摆也要能盖住里面的西装。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几个月,短大衣保暖并且有型。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HE By Mango, Burton, Topman, ASOS, Austin Reed, Selected Homme

中端价位:French Connection, Reiss, Farah Vintage, Ted Baker, Barbour, Ben Sherman

奢侈品牌:Burberry, Belstaff, Paul Smith, Private White V.C., Lanvin

10. 得体的内裤(平角裤/贴身四角裤/三角裤)

严肃的讲,为什么通常关于男士着装的文章不提内裤呢?这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内裤的款式很多,无论你喜欢穿平角裤、贴身四角裤还是三角内裤,但一定要贴身,并且准备至少一周数量的内裤。很多男士选择内裤大小,仅仅根据包装标示的尺码,这都是错误的。所有下半身的穿着,其尺码都取决于腰围,没有人想看到内裤的松紧带勒进你腰部的赘肉里。

内裤在穿了3到6个月后,就需要开始更换了,优衣库有很好的情侣内裤,并且不贵。养成好的习惯,你的爱人或者未来的情侣会感谢你的,相信我。

推荐品牌/主要单品:

亲民价格:Uniqlo, ASOS, American Apparel, Next

中端价位/奢侈品牌:Hanro, Calvin Klein, Oiler & Boiler, Sunspel, Derek Rose, Bjorn Borg, HOM■

(本文是Enjoy雅趣全球编译者计划作品,原文来自Fashionbeans,作者/Matt Allinson,编译/特务)

关于编译者计划:

由Enjoy雅趣发起,招募来自全球、懂生活、有文化的编译者,来编译Enjoy雅趣海外合作媒体的优秀稿件,一起在消费传播领域创造和传递价值,为读者寻找和呈现全球最优质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