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历过的“夏至未至”,长什么样子?

最近小区外面有条路新修通,昨晚猪先生非拉我去散步,说要看看新路的感觉,然后我就无语地跟在他后面,其实我对那条路一点兴致也没有,因为我上班的方向不往那里走。

但散步聊天一直是很有趣的事,看着附近新修的学校,猪先生分享起了他的高中生活。

2004年~2006年,那些属于他的高中时光。

某个月黑风高的凌晨,他们的男生宿舍被几个小混混翻墙进入,跑到宿舍里威胁学生交“保护费”,好像是没钱上网了,来收点钱去当网费。

在打劫了两个宿舍之后,还未“满载而归”,又敲开了第三个宿舍的门,但这次小混混遇到了对手,因为这间宿舍里至少有三个人,是学校里坐在班级最后一排那种、放学就直奔食堂或球场那种、不爱学习的“差学生”。

所以,他们在第三个宿舍的打劫并未成功,双方还发生了争执,甚至动起手来,其中一个学生还受了轻伤,后来宿舍里靠近门口的一个学生实在忍不下去了,趁小混混不注意,溜出宿舍,跑到阳台上大吼了两声,其他宿舍的人听到动静,纷纷出动,甚至不知道谁去一楼让宿管把灯全部打开,凌晨一点多的宿舍楼,一瞬间灯火通明,其他楼层的学生听说有人打劫,大家纷纷把宿舍里能用上的东西都拿出来,比如墩布、扫帚,都往那间有小混混的宿舍奔去……

眼看事情闹大的小混混本来想从窗户逃走的,却被大家围住未果,最后值班老师出现、学校保卫处的保安出现、甚至市里公安局局长也来了,小混混被抓走,学校为此还开了大会,那天晚上第三个宿舍那几个平时不怎么被老师放在眼里的“差学生”被授予了“见义勇为”奖,这大概是他们读书以来,每一次站在全校师生面前领奖。

不得不说,当你长大以后,再忆起学生时代那些经历,会发现原来彼此年少,真的经历了好多有趣的事。

就像小四的《夏至未至》里,老师出难题,学生们变着花地想办法逃离“补课”,偷卷子、抄答案这种事,你也一定干过?

学校的文艺晚上会,当年也许你也曾上台表演过节日、做过主持人?

你的班级里,也一定有像一个“陆之昂”,上课睡觉,但考试却从不会滑出班级前三的“神人”。

同我一起长大的邻居高中和我同校,他比我高一届,每月一次的放假我们会一起回家。有一阵我们学校“上网”成风,学校保卫处几乎天天半夜都能从学校附近的网吧里抓出好几个学生来。

其中有一个就是他们班上的“尖子生”,他真的是一个“神人”:上课睡觉、下课也睡觉,晚上上网,但每次月考都能全年级前十,老师对他无可奈何,请家长也没法,所以每次他被抓,学校老师不知道说啥,每次都以班主任把他领走而告终。

最后到高考时,他以600多分的成绩,好像去了天津大学。

当然,高三时,他好像不再上网了,也认真复习,当了大半年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

成长所经历的所有时光,在经历时可能有太多痛苦、泪水,但经年后再忆起,请相信,开心的事一定会比难过的事多很多。

纵然,我们已不再是此间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很多时候,我们对速成概念的理解,就是快速成功。根本没有深入的思考。我们学习一样新东西的时候,往往会被XX天让你...
    yichen大刀阅读 226评论 0 0
  • ⑤守时 守时是一种文明,守时也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素质. 守时同时也是一种原则。守不守时,绝对不是生活和学习中的小...
    芭蕉湾的竹林阅读 307评论 0 1
  • 像Linckia海星客里面各行各业的领导者们为了使自己的企业更好地发展起来,是否可以适当的进行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skyjun阅读 181评论 1 2
  • 我很喜欢看战争片,太阳之泪,拯救大兵瑞恩,等等。第一部让我给我震撼的电影是大一时的辛德勒的名单,当时没有看懂,处于...
    兮兮AX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