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四大功能总结,让初来乍到的你一目了然!

重点:目前我们已经有一个“圆脸广告人-Ps设计交流群”的微信群喽,如果有想进群跟Ps大神交流学习的小伙伴,只需关注简书号,私信小编就可以喽~


接下来我们进入今日的正题:

小编在简书发文已经有90多天啦!今天小编特意总结了一下简书的功能及运营机制,希望能对初来乍到的你有所帮助!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简书?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内容创作社区,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进行创作。

你可以记录自己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趣事,也可以精专某一个领域的知识输出,还可以写下你看每一部电影的观后感等,内容不限。

简书App的样子:

(由于小编的手机是ios系统,所以图片提供的仅为ios系统截图)

简书slogan:创作你的创作。


接下来我们通过“百度指数”对简书的用户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简书的用户分析:

(地域分析)

1.地域

从地理位置上可以看出简书的用户主要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等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人群接受的信息资讯都是最前沿的,所以作为内容的创作者的平台,我们需要不断优化自己的内容才能被更多人关注。

2.用户属性

从年龄分布上可以看出简书的用户男性多于女性,主要集中在20~39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包括刚入职场或者处于职场上升期,需要找到自己释放压力的空间,简书恰好能为这类人提供一个倾诉的平台,寻找到有共鸣的同龄人;除此之外,简书上还会有很多技能提升类的文章,比如:Ps设计技巧/手绘技巧/拍摄技能等,想要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人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在上面学习。


我们对《简书》这款软件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简书》平台特有的内容机制:

一、简书专题

简书中有各种类型的兴趣专题,点击“关注”后即可看到专题内的所有文章。还可以将自己写的文章投稿到各个专题内,增加自己文章被更多人看到的几率。

· 简书专题有哪些?

@IT·互联网(IT·互联网行业观察与思考,数码产品极客体验)

设计(把创意变为现实)

手绘(手绘、漫画爱好者分享交流学习的地方)

我们爱写总结(目标清单|复盘总结|反思回顾)

广告圈(收录最精彩的营销策略和文案写作,各路大神的分析解读)

萌宠(收录有关宠物类的文章)

美食(美食不可辜负)

等覆盖各个领域...

· 目前小编所关注的专题有:

@IT·互联网、手绘、读书、广告圈、设计、设计学习等。

除了可以关注专题,向相应专题投稿外,还可以与简书上的其他好友相互关注。

我们可以把自己创作的文章对应的投稿到相应的专题内,(注意:我们的每一篇文章只有五次的投稿机会,审核通过后方可被专题收录),但你投稿的文章也会被专题拒收,小编总结了一下可能会拒稿的因素。

· 所投专题拒稿可能原因:

① 基础篇

1.有推广信息,如:微信微博网站各种二维码或其他类似推广;

2.页面排版混乱,如:不合适的斜体粗体混合,整体视觉非常凌乱;

3.投稿时间过于集中,如:短时间内密集投稿。

② 标题

1.标题与内容不相符,相差甚远;

2.标题字数过长。

③ 结构&逻辑

1.主旨不明,脉络不清晰;

2.连贯性差,前言不搭后语;

3.文章散乱,段落与段落之间无紧密联系;

4.举的例子与主题不搭;

5.说理勉强;

6.故事情节无法自圆其说。

④ 内容方面

1.大篇幅摘抄,非原创;

2.字数过短,且明显不是诗歌或散文;

3.行文如流水账,语句冗杂,平乏无起伏,缺乏可看性,表达过于口语化;

4.纯粹个人情感抒发,文笔无法支撑,无法引起共鸣;

5.标点符号使用非常不正确,错别字极其多,语病多;

6.软文嫌疑;

7.连载类某一章节无明显剧情进展或连载文章未在标题注明;

8.夹杂许多无意义图片,内容少,导致文章更加散;

9.列举式书单影单或其他;

10.内容过于恶俗。

二、将自己写的文章分类管理=自己创建专题:

点击“新建专题”,上传封面/添加名称/添加描述即可。自己写的文章可在自己的专题中收录,起到了一个文章分组管理的作用。

三、《简书》独家新福利-简书钻:

· 什么是简书钻呢?

简书钻是简书在2018年新推出的一种独特的虚拟道具。它主要用来衡量用户在简书社区内做出的贡献和价值。

· 简书钻有什么好处呢?

1.写文章给流量,让你的文章能被更多的人看到;

2.简书钻=话语权。简书钻越多,投票对文章热度的影响力越大。

3.简书钻越多,点赞得到的分成越多。

4.简书钻持有者可以享受简书社区服务的更多特权(敬请期待)。

· 如何获取简书钻呢?

1.每天发文可以获得简书钻;

2.每天给优质文章点赞可以获得简书钻(次日赠送),给热度高的文章点赞,获得的收益的几率越高。

3.买会员可以赠送海量简书钻(限时优惠活动),如下图:

四、简书签约作者:

· 什么是简书签约作者?

在履行一定义务的前提下,可以在简书各大平台享有各种权利的简书作者,比如:特殊的身份标识、更多的曝光机会、优先获得出版机会以及开设课程获得收益等。

· 签约作者有哪些方向?

目前简书的签约作者有两个方向,分别是:出版方向和课程方向。

· 出版方向签约作者具体是什么?

简书版权作者是简书签约作者品牌的下设子品牌之一。

出版方向主要是简书版权作者,简书作者与简书版权中心签订作品版权代理后,开启版权认证标示;简书作者与简书版权中心签订经纪约合同后,才能开启简书签约作者标识,享受版权中心提供的全方位版权服务。

简书版权中心将为简书版权作者提供以下服务:

1.维护作者权益,协助作者创作更优质的作品;

2.为简书作者提供服务,比如:纸书出版、影视改编、有声书、电子书等内容,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简书,了解简书的作者

3.让优质的出版机构来与简书合作,帮作者们更安全、更便捷地对接出版社;让优质内容最大限度地引爆能量。

· 课程方向签约作者具体是什么?

简书大学堂讲师是简书签约作者品牌的下设子品牌之一。

简书作者与简书大学堂签订经纪约合同后,才能开启简书大学堂讲师认证标识,享受简书大学堂提供的全方位课程包装服务。

· 简书内容领域优秀作者是什么?

除了以上两个方向外,还有一种内容领域优质作者,这是从不同领域的内容维度,对于简书作者文章的认可。内容领域优质作者有优先成为版权与课程领域的签约作者。

· 内容领域优质作者有哪些好处?

① 简书内容领域优质作者将在推荐算法的分发中获得更多的流量与曝光,如果你的内容足够优秀,将获得比普通作者更多流量;

② 内容领域优质作者将会被有更多机会被获得开课与出版的机会。

让我们不断提升自我,一起努力创作,为《简书》打造更多优质文章吧!!!

加油ღ( ´・ᴗ・` )比心!

(未完待续...)

《简书》的功能还有很多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讲述啦!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关注简书号私信小编,小编将尽全力为你解答!


在你看来,《简书》对你有什么价值呢?

如果你有独到的眼光,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热议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