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的直白,可能你最熟悉的减肥方法都是错的!

说到减肥啊,不管是网上还是在朋友圈里,总会蹦出一堆条条框框,告诉你这个不应该吃那个不应该吃,于是严格按照这些饮食戒律去执行了,发现到最后还是没瘦,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些戒律不一定都是科学的,或许你瘦不下来的原因,就是错信了这些夹杂在其中的伪戒律,把减肥从简单的模式调到了一种超难的模式。

接下来就跟大家简单讲讲,有哪些经常被碰到的伪戒律!

1)过午不食:

过了中午就不要在吃了,这样可以减少摄入的热量,瘦的更快,长期坚持还能把胃缩小,但真相确是:过午不食直接省去了午餐,许多人选择这种方法,是因为不需要计算热量,只是粗暴地砍掉一餐,热量摄入就减少了,我只想说咱们还能再懒点吗?

而且长期过午不食,先不说极有可能诱发胃溃疡等胃肠疾病,而且它对减肥也是百害无一利的,长时间的空腹会让身体自动进入一种备战状态。

早餐和午餐吃的每一份卡路里都将被优先储存为脂肪,而且肌肉严重的损失。基础代谢自然也会随之下降,养成喝水都能长胖的易胖体质。

另外研究表明,试图通过不吃午餐,而减少热量的人往往在其他两餐中食欲更高,尤其难以抵抗的美味的高脂食物,结果你们懂的,不然为什么减肥的人越多胖子也越来越多。

2)禁吃肉食:

说起减肥大家都会条件反射的讲,胖都是吃肉啊。因为肉里满满的都是脂肪,想减肥就应该吃素。

但真相是肉食中的动物蛋白能提供人体必需的八大氨基酸,其种类和结构与人体蛋白接近,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起到一种维持激素正常分泌帮助肌肉增长和提高免疫力等等的重要作用。

所有的肉类可分为:瘦肉、肥瘦相间和肥肉。

一般来说肥肉的热量高达800大卡@克,

肥瘦相间则为395大卡@克,

瘦肉每100克`大卡,约等于一个半的香蕉。

如果你想减肥,选择这种脂肪量比较少的瘦肉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拒绝肉类。而且肉类是维生素b1b2,新梅等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的缺乏就会导致你体内的脂肪不能代谢和分解,最后结果就是导致肥胖,而且人体内的甘油三酯含量还会增加。

3)长期不吃碳水化合物:

提到减肥还有一类人,总是说碳水化合物,吃下肚后会被人体快速的吸收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减肥最好不要碰主食。

但真相是说到长胖,碳水化合物背的黑锅,一点也不比不吃肉类轻。而且碳水化合物比不吃肉还要冤,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它是人类获取能量的最经济和最主要的来源,我们的神经系统,例如:大脑心脏和肌肉,都需要葡萄糖,也就是碳水化合物的一大类。

需要这类物质就是葡萄糖来提供能量,所以说如果你不吃碳水化合物,身体就会将提供能量的这个重任交给本来用于合成肌肉的蛋白质。

所以说大量的蛋白质被调用,分解成氨基酸后再变成葡萄糖,从而减少你的的肌肉,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免疫力下降、基础代谢下降,减肥呢,就成了无稽之谈。

与其记住那么多不能吃,不如永远记住这个减肥的终极法则——营养均衡。说白了是要营养搭配的均衡全面,避免垃圾食品。

下面这几点要记住:

第一、三餐的比例442,也就是早午晚餐的热量占总热量的比例是40%-40%-20%,早餐需要补充优质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来提供能量,以便游刃有余地应对上午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以免精神不济;

午餐时可以适量地多吃一点,或者下午时也可以吃一点健康的零食,防止晚餐,你非常饥饿,最后呢,容易暴饮暴食。

第二、注意鱼类、蛋类和畜禽类比例,最好1:1:1。鱼类、禽类、蛋类和瘦肉是优质的蛋白质,同时也是维生素a族和b族重要的来源。不要过多使用这种烟熏、腌制或者油炸的肉类,吃这些肉会加大患肿瘤的概率。

第三、要注意全谷物、豆类与精米、白面的比例,主食其实完全可以吃出很多花样,精米白面属于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不管饱,而且非常容易促使体内脂肪堆积,所以不妨加一点全谷物和杂豆类,比如说薏米、紫米、燕麦、红豆等等。

第四、注意蔬菜和水果的比例,蔬菜比水果最好能达到1.5比1,蔬果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汤能帮助我们来调节身体机能加快燃脂速度,最好深绿色的蔬菜,然后再吃200到350克的水果。

建议,春夏两季多吃菠菜、韭黄、小青菜、菜心这些蔬菜,占每天总蔬菜量的70%到80%,秋冬两季,多吃萝卜、土豆、洋葱这种果实类、块茎类的,最后强烈不建议大家用果汁来代替新鲜蔬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 『若饭能减肥吗?』 创立若饭的伯恩对这个问题依旧非常抵触,理由就两条: 1. 饮食减肥本质...
    若饭实验室阅读 8,097评论 2 20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7评论 15 79
  • 谷物大脑 读书笔记 (美)戴维·珀尔马特(David Perlmutter);(美)克里斯廷·洛伯格(Kristi...
    小龙脱口秀阅读 2,703评论 0 2
  • 《我是魔术师》第五集 作者:陈序 林哥一路蹦蹦跳跳的到了宿舍门口,却听到里面有前所未有的喧闹。 ...
    陈序原创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