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诡事

一    耳机

林静有个坏习惯,就是戴着耳机听歌入睡。

改都改不掉,朋友都说再这样下去,她耳朵就坏了,但林静就是没办法改啊,她就是喜欢躺在床上,听着典雅的纯音乐入睡啊,被那动听的音乐包围,能让她一整晚都好眠,而且她一晚不戴就失眠啊!

因此,这习惯林静一直都保持着。

这天晚上她忙完所有琐事,关灯上床,坐在床上,林静照例戴上耳机,刚要点开音乐,空调猛然发出滴滴声,随即她就发现空气里的温度一下子就变得冰冷,幽暗的四周寒冷一片,好似房里堆了上百块巨大的冰块!

林静盖紧被子,有些小小的不满,她知道空调又自动调成零了。

什么嘛,这什么鬼房子啊,狭小不说,现在连空调都是坏的!

早知道就不贪便宜租下来了,哎~

抱怨归抱怨,林静懒得下床去关了空调,干脆裹紧被子,点开音乐就闭上眼睛,享受轻缓宁静的音乐…

“风儿缓缓吹过…………”

听着那悠扬的歌声,林静沉醉不已,嗯~好像风儿就在她身旁飘过一样,好清爽啊~好舒服啊~~

等………等等,风儿??

林静原本闭上的眼睛,攸地睁圆,风儿………她…她……怎么会听到歌…词??

直到此时林静也才发觉,那渗人的寒冷是从她身后散发的,而那“风儿”也冰入骨缝的从身后呼出,喷在她身上!

林静不敢乱动,紧绷着身体,转动眼珠,在黑暗中她惊恐地发现,原本戴着耳机的耳朵上正紧紧盖着一只,尽管在幽暗中都掩不住的死白的手……………


二    歌声


听说刚租的房子有古怪,每到半夜总会出现一些诡异的事情。

对此阿玲只是笑笑,她对那些鬼怪之事从不感兴趣,怎么会怕呢?

这天晚上,阿玲加完班回来,她神情疲惫地走出电梯,而心里却狠狠咒骂着上司,今天她做错了一个数据,结果被那老女人狠狠批了一下午,完后那老女人还故意扔了一大堆工作给她完成,还放话,没完成就不能下班!

TMD,不就是她在厕所跟同事说过上司的坏话,被正上着厕所的上司听到了么?要不要天天给她小鞋穿啊?!

果然更年期中的女人就是不能惹!不过,也活该没人要!哼!!

阿玲诽谤着,她那尖细的高跟鞋踩在过道上,

“哒哒………”

在寂静的深夜显得格外突兀,过道的灯管无精打采地亮着暗淡的光,可能是老化了吧,那灯管闪了闪,光亮变得更昏暗了,阿玲见状又咒骂起房东来:

“TMD还真是小气过头了,灯都这样了,还舍不得换,省着这几块钱,还能成百万富翁?!难怪只能收收房租过活!”

阿玲骂骂咧地走回住处,她住在过道的最后一间房子里,离电梯有点远,加上工作一天,阿玲几乎是拖着劳累的身躯走。

“哎~~~~青山……………”

就在她才走了几步时,忽然从她头顶传来一阵细微的歌声,歌声渺渺,随着风儿缓缓流进阿玲的耳里,歌声不甚清晰,就像是有人无意间的哼唱。

是谁在半夜唱歌?!

阿玲停下脚步,倾听那婉转歌声来,那歌声不急不躁,带着细水般缓缓流过的悠扬。

好像带着安抚的魔力,让她烦躁的心竟慢慢安定下来。

嗯~

阿玲听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捶捶发麻的大腿,她继续迈开腿,

这歌唱得还真好啊,让她心轻松了不少,今天发生的事好像也变得没那么气人了。

嗯~也不知道是那人住在几楼,等有时间一定要认识认识!

直到她走到家门口,哼唱声才消失了,她不由自主低声说了句,

“真好听!”

自此她每每晚归,都能听到那悠扬的哼唱,无论她心情烦闷还是愉悦,那哼唱声一响起,她便心情舒畅!

不过让她疑惑的是,整整一个月那哼唱声都是再不断重复!

听得阿玲都可以哼唱出来了,虽然她还是听不出是什么歌,但………阿玲觉得她有些烦了。

毕竟再好听的歌,一直听也会厌的!!

这天阿玲早早出门,走到小区大门时,看到俩个老太婆在谈论小区的八卦:

“还真是把自己当歌星了,每天都唱同一首歌,都不腻的?!我看她也就那首歌唱得还行!”

“可不是,唱就算了,还在大半夜唱,难怪她老公不要她了,我看啊…………”

阿玲脚步不停,她一向对居民八卦没兴趣,而且她对那个半夜歌者已经没有好奇心了。不值得她浪费时间!!

深夜,阿玲像往常一样,骂骂咧咧地从电梯出来,今天她又被那死女人骂了一顿,还当着她男神的面把她骂得狗血喷头!!

TMD不就仗着她………

“青~~~~”

渺渺歌声又准时响起,打断了阿玲的咒骂,但歌声不再像以往能安抚阿玲的情绪,听了这么久,她很烦腻了!!

“哎……山~~”

歌声不识相的持续着,好似在挑战阿玲的忍耐性,阿玲皱着眉头瞪向昏暗的头顶低声咒骂:

“✘✘✘✘吵死了,活该被老公抛弃………”

她愤愤不平地骂了几句,瞬间哼唱声就消失了,寂静重回到阴暗的过道里,灯更暗了,好似有什么正屏气等待着什么……

阿玲很是惊奇,哼唱声这么快就停了,但她更庆幸不用再听了,她飞快的走回住处,她丝毫没发现在她身后,灯管无声的暗了下来,她正被黑暗包裹着……

“咔啦”她开了房门,正想进去,

“呼~”

一大把乱发从门顶垂了下来,阿玲瞪大眼,惊恐地看着倒挂在她门口的女人,

女人睁着血淋淋的双眼,向阿玲伸出红彤彤的长舌头,

“你…也厌烦我了?!”

…………

小区大门那俩个老太婆仍在谈论……

“我的天……我才知道,那女人居然被她老公活活勒死了,都一个月了!”

“是啊,要不是昨晚她老公自杀前留下悔过书,我们还蒙在鼓里呢!”

“不过她老公死得也好奇怪啊,他居然是在晾衣绳上吊死的,那晾衣绳不是很容易断么?

上次我晾了两张被子就断了。”

“哎…就是一个大男人怎么就………”

俩老太婆疑惑着,想死都想不明白,

忽然一个老太婆瞪圆了眼睛,惊慌失措地看向同伴,颤抖地问

“她她………都死了一个月了,那………这一个月我们听到的歌声是谁唱的????”

……………


三    假货

“你TMD怎么老是卖假货给我啊!”

一间简陋的出租屋里,屌丝阿伟在二手电脑上跟卖家抱怨

“我在你这买了近一年的东西了,没几件是好的,见我这么好说话,所以你是不是特意针对我的啊?”

“哎呀亲,怎么会呢?你都是我的老熟客了,我会骗你嘛?亲~”

头像是美女的卖家回复得很快,似乎已经习惯他拿到货后就会跟她抱怨的事。

“可是,都一年了,你发给我的货没一件是让我很满意的,像现在这件衬衫,跟破布似的!”

说完阿伟将刚拍的相片发给对方。

“哎呀亲,事物与图片多少都有点区别的嘛~”卖家秒回“

也很好看啊,你穿上试试嘛,试了你再说嘛。”

“我已经试过了,非常难看!”阿伟态度很强硬。

卖家也没说什么,只是转了个话题“哎呀亲,你单穿这件衬衫是真不好看啦,你可以再买条裤子,就这条,你配上裤子一定很帅………”

阿伟看着图片,又看看卖家那漂亮的头像与及性感的身材;几分钟后才答复

“真好看?可别在骗我啊,不然我下次再也不买你的东西了。”

“行行……我保证这次是真的”………

聊天结束后,阿伟打开卖家的朋友圈,一遍一遍的翻看卖家的照片,浏览那一张张美照,他心一阵阵狂跳。他看着看着不由抬头扫视自个凌乱的屋子,最后目光停在卖家那只穿比基尼的照片上。

这卖家发给他的货都是假的,没一件是能用到三天的,而他一直还在她家店里买货无非是迷上了她朋友圈里的性感的照片,而卖家似乎也知道他对她的心思,每每他收到假货时总会跟他撒娇,然后再推销其他货物;他的工资大部分都是耗在她上面的。

但就算他再迷恋她,经过一年的假货洗礼他已经很不耐烦了,所以他下定决心,她再给他发假货那他就…………

破败的屋子里,昏暗的灯光打在阿伟那瘦小的身子上,他一直低着头磨着生锈的水果刀,使他的脸隐在黑暗里,看不清他的神色,满是垃圾的地板上还躺着一个被撕烂的吹气娃娃。

过了几分钟,阿伟抬头,浑浊的眼睛充斥的红血丝。他那拿着闪着白光的刀子摇摇晃晃的踩过那个充气娃娃走到他的床去。

而破旧的单人床上,躺着一个只穿内衣的漂亮女孩,她的四肢都被绳子牢牢固定在床上,嘴巴还塞了块崭新的布料。

此时她睁着泪眼,惊恐的望着逐渐靠近她的男人!

阿伟狞笑着走近她,双眼通红的瞪视女孩“既然你那么喜欢给我假货,那我就把你做成真货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