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别走,我们打破沙锅刚到底!

昨晚叔下班回家正困到无法自拔之时,朋友发来一条简讯:

你喜欢的东西不能为你挣钱还配成为你的职业么?


Excuse me???

这算什么问题!!!


瞬间叔就不能忍啊不能忍了好么!!!

虽然叔一直很赞赏蔡元培老先生倡导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但是叔这种不为五斗米折腰、刚正不阿之人,岂能容忍这充斥着铜臭味赤裸裸的金钱主义借机撒野不是?

分分钟提枪上马进入战斗模式。

喜欢就是你的财富所在

既然你丫要这么俗~

叔就跟你整点俗的。


常言道:千金难买我喜欢。

按现在的形势,喜欢就是你的财富所在。

喜欢不是一瞬间的事情,既然有考虑拿来作为职业就一定是心仪许久。就正常情况来说人是趋利的:没有人会常年以往地喜欢自己一没天赋二不擅长的事情作为职业。


因为从心理上来说,人对一个东西的好感是通过反馈来逐渐积累的。只有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获得过赞美或者得到过自信你才能会好感度+1啊亲!!!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半天招来一顿痛骂你能爱上这个行业么大胸弟!!!


所以,长期以来的喜欢其实是暗示着你在这件事情上的天赋。同时,因为平时喜欢而关注你获得了积累。再者最基本的,喜欢是为源动力。卧槽,天赋、积累、动力齐活了你都干不成你干啥能成你告诉叔啊?!!

出来卖不可耻,遮遮掩掩才丢人

既然你是能够把自己爱好做的比一般人好的为什么不能拿来挣钱?


你家楼下那家难吃的要死没什么人去的小饭馆开好多年了吧!

为什么你那一手好字不能代写个文稿???

为什么你弹得一首吉他不能去广场秀一把和弦???

告诉我为什么你有千千万万的技能却不能用来挣钱养家???


大家都是凡夫俗子,都是凭本事混口饭吃。


不偷不抢谁比谁清高?要说区别也不过是小姐们卖身不卖艺,你卖艺不卖身罢了。都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别那么不好意思。更何况你靠的不仅是你的天赋还有你的努力你的血汗。

你既不是阳春白雪就乖乖踏实的做好你的下里巴人。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有一个一次发洪水,一个天主教的教徒在屋顶虔诚的祈求他的上帝来救他。不久后有一艘木船划过来了,船上的人想拉他上去然而他拒绝了。我的上帝会来救我的他说。

不久后救援队开着摩托艇来了,快上来吧神父~ 我要等我的上帝,他拒绝到。

终于洪水漫到了他的肩膀最后一架直升机抛下了绳子,快上来!他一脸平静的告诉他们上帝一定会来救他的你们去救其他人吧。

终于飞机飞走了神父也来到了天堂。

他质问上帝为什么不救他。

上帝说:我派了三拨人去救你我的孩子。


这当然是一个笑话。

然而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从来不会让从聪明人饿死。

当你把你的喜欢真的变成技能,当你真的有运用这个技能的能力的时候,你一定能够靠他活下去。


对,就是活下去。

挣钱活下去。

只要饿不死凭什么不能作为职业?


这世界唯一一夜暴富的职业只有富二代好么宝贝?初入职场谁不是只能养活自己?谁不是靠后天努力一步步走的更高更远?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脚踏实地总会有找到合适的那条路。更何况有你最爱的东西陪着你。

所有的不能都不过是自己的心理设限。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不可能最终都被时间变成了笑话。活着意味着你还有时间,而每个活着的生命同样被时间赋予了打破不能的能力。要不要解锁技能点要不要解除自己的封印都在于你自己。不要问叔怎么走怎么做,只要你踏踏实实的走。你走过的路都不会是弯路,每一步都会离你的目标更近那么一点。


最后

这道证明题我和我的伙伴走出了自己的答案

准备好解题了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