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自行“加油”

很奇怪, 以前读书的时候 老师让大家写随笔, 每周我都头疼 觉得没什么好写的, 每天都是上课写作业, 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有几次翻看自己初中时候的随笔, 幼稚的不行, 一天到晚想着长大 报效祖国 回馈社会, 自己都惊呆了。 估计这种文字可以讨好父母老师吧,看起来 我从小是个心机girl, 哈哈哈。

日子过着过着  到了三十岁, 没有人要求自己写随笔了, 这时候我反而觉得 每天都有好多有趣的新鲜的事情发生, 无奈没时间去写。

今天 趁着 有点感觉, 写写 昨天 第一次 自行去加油的事。

时光飞逝, 掐指一算, 开车上班已经半年有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开车半年了,我都没自己一个人去加过油,每次都会找借口拉上钱先森一起。

我很怕加油枪, 对于加油站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不知道是不是电视上 加油站爆炸的画面 看多了,总有一种加油站随时都会爆炸的错觉, 所以莫名的恐惧。

其实这一次也可以拖, 再开2天 撑到周末 就可以和钱先森一起去加油了, 但为什么我决定一个人去加油呢?

我分析了下, 可能是我上一次很脑残的 把车钥匙 锁进了车里。 然后搭一个女邻居同事的车回家的时候, 发现 这个女邻居同事, 自己一个人买房 买车,开车, 比我晚半年买车,但是她每次都是自己去加油。 她也说, 她没有人可以陪她一起去。

听到这里 我就很佩服,我总是很欣赏坚强的人, 可能骨子里我也想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所以 想到这个女同事的事迹以后, 我便决定自己去加油了。为什么我会害怕一个人 尝试一件新鲜的事情, 大概是因为自己一个人 的时候 , 实在是出了太多的状况了吧。

果不其然, 昨天自行去给小白龙加油 也是状况百出。 到加油站的时候 我发现我没有办法从入口进去, 因为入口处 有好多的行人 摩托车 电瓶车。我只能从加油站的出口进去, 进去以后又碰到了3,4 辆加好油要出去的车子, 自己感觉很尴尬的 会车 好几次以后, 想倒个车 发现 有点窄,自己倒不过去, 最终还是正着开进去 加了油, 然后倒着出来了。

其实因为第一次自己加油,我在按那个打开加油盖的按钮的时候也是异常的紧张, 因为那个按钮 可以按和拉, 按是打开加油盖, 拉是打开后备箱。 事后想想, 其实真的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步骤了, 就因为是第一次 自己就紧张成那样, 所以 古人说 “”万事开头难“”, 还真的是精辟至极啊。

写到这里 又想到了上次自己去银行激活ETC的事情。 记得半年前 第一次去银行办理ETC的时候的停车经历。 因为那个车位前面有2根竖着的杆子, 中间还有一块圆饼。 那时候的停车感觉  简直比登天还难,后来还专门再开去练习了一次。 但是还是完全没有把握, 也是听着旁边的人  方向往左打 往右打 的指令 挺进去的, 自己其实还是没什么头绪。

但是 谁想到, 仅仅半年以后,自己再独自去办理业务的时候, 却已是另外一番心境。 当然去之前 还是觉得难得, 因为难得感觉已经深刻在脑海里, 然后到了以后, 这一次, 几乎就是一把进。  停进去以后 我就想, 这么宽的车位,为什么我当时会觉得难。 百思而不得其解。

所以 这又引发了我的另外一个思考, 所谓的设身处地 替别人着想, 除非自己有过相似经历 且 刻骨铭心, 不然 这是很难做到的。 就同样一个车位,同样一辆车, 同样的司机,相隔半年,停车的感觉已然截然不同。 而且 我已经不能理解了那个不会停车的自己。 如果换成 别人的故事, 那就更难理解了。

此刻,其实我又想到了古人的 圣言之精辟, 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 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以前只是背诵这些词句, 此刻才深刻觉知其语义。 不能更赞的精辟。

最后送上我曾经觉得很难很难的停车位图片。

                                                                                           -----------吉尔的小小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