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一场的别离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我猜考生们在忙着撕书会友打游戏补眠吧。家长却仍然没有放松,要一直等到分数公布填完志愿录取放榜才能真正喘一口气吧。

和各位新老司机搜集了一些故事、感悟,希望看到的准大学生们有点心理准备,也帮毕业已久的你们怀念一下美好的青春岁月。

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现在也许你没有发现它们的宝贵,以后的日子里,它们可能是安慰你寂寞的最宝贵的东西。


1、以为大学会有多大,上了才发现还没有高中大。——秋刀鱼

2、高中是学习的时代,大学是恋爱的季节,我可以说我反过来了吗?

——缘来霜紫

3、高中的时候真单纯啊!连gay都不知道。——海尔的海

4、我以为上完大学就再也不用上学了,结果我的工作是老师。。。——美羊羊

5、和她从初中开始,大学结束,见证彼此成长,顶住了学校的校规,家长的看管,却没有熬过时间——Jenny

6、现在才发现高中男生质量真心不错——左左

7、两年前我也习惯性失眠,那个时候天天握着我妈的手睡觉,高考前一天失眠到四点多,五点多我妈起来煮驴肉馅饺子的时候我就醒了。在这种看似能改变人生命运的大事面前,无神论者们都不坚定了,开始信上帝信种种神灵的保佑。那句话说的确实有道理,高考的迷人之处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事与愿违的事情太多,来了大学之后发现身边好多人都在遗憾高考的失误,因果轮回,或者上帝在未来有另外安排……这些隐蔽的东西都会解释那些所谓的失误。我来到曾梦寐以求的城市,六环也罢,繁华离我也就一小时的地铁。也愿你们,高考顺利,心想事成。——一只橘子

8、高中感觉是我过得最有意义也最难忘的时光了,那时候自己有梦想,上了大学就没有梦想了,也没什么意思,高中是最好的时光,给了我们最好的朋友,也有过最喜欢的人,是我最珍惜的时光,上了大学,我就没了那么多的好朋友,自己过的也很迷茫,或许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吧——武哥

9、高中是一个异常艰辛却在你离开以后倍加想念的地方,大学是一个需要比高中更加努力却容易迷失自我,荒废时光的地方,希望每一个人抓住大学时光学会专业技能。来自一名医学生的忠告——朵妹儿

10、我认为都应该有一个大学的经历,不是学多少知识,而是一段人生非常美好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积累沉淀了好多东西。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定型的时候,人生的追求目标更加明确。大学时最好的谈恋爱的季节,两个人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恋爱(不问出身不问背景没有条件,只是互相欣赏)——老司机

11、我的感受就是上大学一定尽力上名校,去不了名校就去大城市,去不了大城市上不了名校也要拼命学习,别为日后挖坑——西柚茉莉

12、我就简单说几点建议哈 准大学生首先最好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专业 个人感觉大学生活是人际交往 社会模拟的一个过程 所以不一定非要随大流 选择什么所谓的最火最有前景的专业;其次 大学生活健康的状态 个人觉得应该是 该上的课要积极上 该玩游戏的时候就得玩 也可以谈谈恋爱 当然很多时候要自己学会把握一个度;另外 最重要的 我觉得整个大学生活中 一定要有一两回“创业”的经历。

就像我刚刚强调的 大学里一定要有一两回“创业”的经历 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里的创业可以是在学校开店 去校外做培训班 甚至像咱们互联网方面的创业 这个过程本身能培养出自身很多特性 执行力 主导能力 等等 而且毕业后的履历也会添上一笔      ——互联网前辈

人生就是这样一场一场的别离。离开曾经的朋友,离开家乡,离开你长大的房子和街角让你无数次停留的小店,离开你的父母,离开过往的一切。

在你毅然奔向新的开始之后,父母的目光被停留在站台上、候机大厅。再回来时,你还是那个追风少年吗?

也许你会怀念曾经那样严厉的老师,也许你会怀念曾经那样唠叨的父母,有一天你会发现妈妈做的菜最香,你讨厌的高中校服最美,有多少人想穿还穿不上。

你急急地拥抱世界,迎接新生活,你会发现你是如此的想念你的高中生活。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平民改变命运最好的出路,珍惜每一次选择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