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优雅有气质的胖子,基础单品也能穿出大牌风范(「微胖」女生必备基本款 - 搭配篇)

Life isn't perfect, but your outfit can be.
——fashion quote loved by MissRou

春天就是要买买买,带着基本款的购物清单,有计划地买到心满意足,成就感满满。

但你是否还会有这样的烦恼,

为什么衣橱打开,单品排列整齐,却还是搭配不出一套即刻可以出门,自己喜欢又好看的造型呢?

对于胖女孩而言,想要简单快速,穿得美美地出门,其实不难。

首先,让我们复习一下之前写过的显瘦的搭配原则

  • 廓形上下形成对比才显瘦

  • 色彩深浅形成对比才显瘦

  • 面料整体要精致细密才显瘦

  • 有适量的松量才显瘦

如果把不同的廓形,色彩,面料分成不显瘦(+)和显瘦(-)两类▼

通常,++或--的搭配,结果都是更加胖!

而+-的搭配,才能在对比中找到造型的平衡,弱化体型的视觉膨胀效果。

掌握了显瘦搭配原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胖女孩春季必备的24件基础单品,能够穿出多少套不同造型,怎么在满足一周穿搭的同时,既显瘦,又优雅有气质吧!▼

春季基本款的经典配色

在进入搭配多图模式之前,快速插一句对配色的解释。

对于基本款的推荐配色,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基本款怎么都是黑白灰,有点太单调了。

因为要百搭,所以在构成基本款清单时,还是以黑白灰为主。

同时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风格的颜色,形成属于你自己的基本款清单。推荐加入****比较低调,亮度不高的颜色。

比如,MissRou就很喜欢红色系和蓝色系,所以衣橱里永远都少不了这两个色系。只是会根据季节的不同,选择这两个色系里不同的颜色。

另一个技巧是,利用有质感的亮色包包和配饰,如丝巾,耳环,手表等,来提亮和点缀整体造型,中和黑白灰基本款的单调感,并提升搭配的精致感。

基础单品 + 质感配饰 = 精致造型

下面的搭配示例都运用了这个技巧,一起来看吧!

春季基本款的经典搭配

废话不再多说了,来看看MissRou搭配的一周look推荐吧。▼▼▼

周一 风衣+条纹毛衣+牛仔裤

经典的米色风衣搭配条纹T恤和牛仔裤,大翻领衬托得脸部更小,长款下摆有效地遮挡臀部和腿部,露出最细的小腿和脚踝,整体搭配经典简洁也很显瘦。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风衣宽松的廓形+收紧的下身廓形对比显瘦

搭配要点:鞋子和外套的颜色相互呼应,配饰也选同色系,使整体造型色彩协调

显瘦元素:大翻领风衣+长款风衣下摆+腰带设计+大圆领条纹T恤+细腿弹性牛仔裤+粗跟踝靴

搭配单品示例▼

上图的风衣来自shein.com

搭配效果示例▼

周二 针织长开衫+毛衣+半裙

黑色的针织长开衫,搭配灰色V领毛衣和包臀裙,长款针织衫可以有效切割身体面积,同时遮挡臀部。合身的包臀裙能够修饰大腿,展现身体曲线,搭配有一定高度的粗跟乐福鞋,经典简洁又复古。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色彩外深内浅对比搭配

搭配要点:鞋子和外套的颜色相互呼应,配饰选亮色系,提亮整体造型颜色

显瘦元素:深色长款针织开衫切割身体面+V领毛衣+包臀裙修饰腿部线条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如果觉得包臀裙太成熟,学生党的妹子可以把包臀裙换成牛仔A字裙▼

搭配效果示例▼

周三 风衣+连衣裙

经典的米色风衣搭配条纹连衣裙,风衣的帅气混合了连衣裙的女人味,优雅地刚刚好。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风衣宽松廓形+连衣裙的合身廓形

搭配要点:鞋子、外套、配饰都选同色系,使整体造型色彩协调

显瘦元素:大翻领风衣+长款风衣下摆+腰带设计+条纹连衣裙+粗跟踝靴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周四 牛仔外套+条纹T恤+伞裙

牛仔外套搭配条纹T恤和伞裙,牛仔外套的廓形能够有效地修饰身体曲线和隐藏腰部的肉,伞裙则很好地修饰了腿部线条。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色彩上浅下深对比搭配

搭配要点:清爽的服装配色,配饰的颜色和服装整体配色相协调

显瘦元素:牛仔外套敞开穿修饰上身和腰间的曲线,利用伞裙制造高腰线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周五 风衣+米色毛衣+百褶裙

这套MissRou挑战了一下的全身浅色系搭配。

虽然整体服装配色比较浅,不容易显瘦,但风衣能很好修饰身体曲线,减少浅色配色带来的膨胀感。

同时搭配了小白鞋,给整体造型增添了休闲感,更加适合周五。想要更加正式,换上高跟鞋就好啦。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风衣宽松廓形+合身的内搭+高腰线

搭配要点:浅色系配色协调,并通过配饰来提亮造型,体现造型精致和温柔的感觉

显瘦元素:大翻领风衣+长款风衣下摆+腰带设计+大圆领毛衣+飘逸百褶裙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周六 牛仔外套+连衣裙

休闲舒适又不失优雅,是周末look的精髓。

牛仔外套有效地修饰身体曲线和隐藏腰部的肉,也能给整体造型带来休闲感。

搭配清爽的纯色连衣裙,再加上拉长腿部线条的裸色系粗跟踝靴,让整体造型显瘦又休闲。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略宽松的牛仔外套+合身的连衣裙

搭配要点:清爽的服装配色,利用精致的配饰来提亮整体造型

显瘦元素:牛仔外套敞开穿+合身的连衣裙+利用腰带打造腰线+裸色系踝靴拉长腿部线条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周日 针织长开衫+条纹T恤+伞裙

长款针织衫可以有效切割身体面积,同时遮挡臀部。

搭配红色伞裙,除了能够修饰腿型,还能提亮整体造型。舒适的小白鞋,则令整体优雅中带着周末的闲适。

怎么搭才显瘦

搭配原则:色彩外深内浅对比搭配

搭配要点:运用红色伞裙来提亮整体造型,同时配饰的选择和造型配色相协调

显瘦元素:深色长款针织开衫切割身体面+高腰伞裙提高腰线和修饰腿型

搭配单品示例▼

搭配效果示例▼

是不是看得意犹未尽?

福利来啦!

再来上几套MissRou平时的穿搭。

Look1 风衣+条纹T恤+伞裙

Look2 针织长开衫+连衣裙

Look3 风衣+毛衣+牛仔裤

MissRou想说

生活,很多时候,真的有很多的不完美。

也有很多时候,和你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一点点的努力,

用力所能及的精致,

让自己开心!

让那些不完美和不一样,不那么容易,影响我们的心情和生活!

生活可以不完美,但是追求精致的我们,却可以一步步地接近,我们心里的那个完美的自己。

喜欢本文的话,请点个赞呗。你们的支持是MissRou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也欢迎关注MissRou精致美学——体重不能限制你的美,为胖女孩提供最实用的时尚干货,每周都会有更新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