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个来回好几次的地方(三)

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巷子

                                    Part  3

        巷子是要用整整一篇来写的,这是我在码字前就想好了的…为什么呢?因为巷子和三年前比,换了容颜,变得,我不认识了…这一点让人很失望(失落脸,摊手)

        从熊猫基地出来,用携程打车(正好找车遇见携程推广员,小伙伴们按操作领了券,打车试了下,也不贵,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按图索骥……现在网上支付方便快捷,选择性还是很广的)到了巷子,因为我之前来过,所以淡定不少,但素!当我悠哉悠哉准备开始拍照时,我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不是因为人多吓着了,而是…巷子!已经!不再是!三年前!!的样子了!!!这一点我很失落,毕竟现在商业化越发浓厚的背景下,许多景点都像批量生产一样,一个模子,这让我不禁摇头,想起了苏州的平江路,也和巷子一样,随时间推移,未能免俗…

        比如封面这家店,我寻寻觅觅一遭,突然意识到,现在的它俨然变得商业化,卖全国各地景区常见的小挂饰,已经没有文艺小清新容身之地……

          一声叹息……

        所以我除了走走逛逛,这回没什么心思拍照,人倒是,没有对比就没有挫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只能…打开移动硬盘…和…朋友圈,找图!好了,又是看图时间…这个作者真有意思,没啥说的就上图(偷笑…小嘴上扬,不,应该是坏笑吧)


那年到处都是这种让人舒适的调调,现在已经没了

        上图这张古典的感觉,特别有江南的美,要知道,江南、草原、渐变的蓝天,这仨,我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瞧,那时候的巷子,随手拍都很喜欢

          那年巷子里随处可见茶碗,刚从江南移步巷子的我,除了喜欢拍角落(在江南拍照养成的不知道是不是好习惯的习惯),看见这些小家伙,喜欢得不行,现在的巷子,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种风格的店已经不好找了。后来我逛到了照片上这家店,不知是不是换东家了,没了当年得别样,倒是多了些不和谐的嘈杂(当然不和谐是我自己说的,其他人可能不这样认为)

          到成都,大部分人都要学上那么句方言,本人从小西南成长,大学回归湖湘之地,自然摆龙门阵云云的不会陌生。在巷子里,时常会看见三五年轻人,在一个看似古色古香的院子里喝着茶,谈天说地=摆龙门阵。遥想当年毕业之际,若非有他选,或许我也和曾经的小伙伴们工作日穿梭在成都街头,周末闲适的小聚,比如巷子,比如blablabla…当然,最后我选择了一条到现在来看休性磨砺的路,并初见成效…(跑偏了,快回来)


一看就很适合谈天说地

        最后提一下巷子不曾变样的地方,地标性景点,要不是翻照片,我压根儿就不记得自己拍过这个…之前在一个朋友的微信头像上见过这个,没想到,我也拍了,亏我实地目测时脑补朋友那张照片还不由的笑出声来着…哎,俗话说,话不能说太满,事不能做太快(后一句我瞎掰的,为了对仗)


现在看依然觉得很魔性的俩字

        最后提一下巷子里看演出的事儿,在窄巷子那边有一家店,名字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前后两次去都是它家,三年时间,它也变了,同样,以至于我没认出来,因为完全不是以前那样有风格了好伐…不过节目流程和品种及品质一点没变,第一次觉得二胡表演的姐姐辣么美,旗袍越发好看,萌生了重新拾起二胡的心…手技表演也很赞,三年如一日(当然也可能不止三年,我从我见过时间开始算的啦…);变脸一如既往的赞,这一次,很有幸,演员走下舞台近距离表演正好对着我,受宠若惊啊…别问我有没有看到小秘密,哼,不告诉你…


颜色很会搭嘛


演出必备饮品


纯手工打造

      下面来几张那年我拍图的好习惯

      (角落)

江南拍照养成的习惯


那个树叶好像是洋槐


篼了一圈,这也没找着


拍的不好,可是也是找不到了,现在


真是角落了

          好啦,洋洋洒洒(唠唠叨叨)写完了,回来偶尔看推送又给了新去处,据说有一处就在巷子旁边,留着下回去吧。

          明儿写青城山,端午成都游差不多也就收尾了…

          明儿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啰啰嗦嗦一大堆,总算可以进入正题了…在写这一篇之前,我刚回到家,打开移动硬盘找当年去宽窄巷子和熊猫基...
    小杀小杀阅读 328评论 2 3
  • 四川,真的如传说中的那样,少不入蜀的都市。 貌似来到了这后,一切都变得慢了。 生活节奏慢幽幽,生活无忧无虑,曾经一...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2,469评论 6 37
  • 焦躁对于问题本身没有任何帮助,只是增加了自己心里的负担。这几天参与了一点归零,体会到了总师的不容易。如何在上层领导...
    eelq阅读 466评论 0 0
  • 我真是没办法接受。 今天去修车看见车门里的想念熊标签,距离也就一个月而已,怎么忽然就变成了这样?我实在释怀不了,虽...
    裳璎珞阅读 92评论 0 1
  • 问题(Easy): Given a List of words, return the words that ca...
    Cloudox_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