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查找自己需要的微信文章和聊天记录 ?

这篇文章将为你解决两个问题:

1.如何快速查找微信公众号内自己需要的文章?
2.如何快速查找微信内自己需要的聊天记录?


问题

你是否要查找某个关键词的公众号文章,却不知道如何快速查找?

你是否关注了某个大神想要看他发布的某个关键词文章,却不想去公众号后台一篇一篇翻找?

你是否想要查找与某个微信好友的某条聊天记录,却不知道何快速查找?

你是否苦于每天群聊信息太多,想看自己需要的内容,却不得不一层一层爬楼?

以上问题,我近期刚发现的小技巧都有办法解决,接下来,我总结为以下方法与你分享。


解决方案

1. 如何快速查找微信公众号内自己需要的文章?

(1)手机如何查找?

1.打开微信界面,点击放大镜图标

2.搜索指定内容选择点击“文章”

3.在搜索栏,输入你想要查找的关键词,则会出现大量含有该关键词的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我想要搜索永澄老师的文章,在搜索栏输入永澄老师,即会出现大量含有“永澄老师”的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直接使用微信搜索

2.无需关注公众号也可搜索出自己需要的文章

缺点:

1.使用手机查看不太方便


(2)电脑如何查找?

1.打开搜狗微信网站:http://weixin.sogou.com

2.在搜索栏输入你想要查找的关键词,点击搜文章,则会出现大量含有该关键词的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我要搜索永澄老师发布过的关于目标管理的文章,我在搜索栏内输入“永澄老师 目标管理”,点击搜文章,则会出现所有公众号曾经发布的含有该关键词的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无需关注公众号,也可搜索出自己需要的文章

2.电脑端查看文章较为高效

缺点:

1.需打开搜狗微信网址才可查找


2. 如何快速查找微信内自己需要的聊天记录?

(1)与某个好友的聊天记录

1.打开微信,点击你与好友的对话框,点击右上方人像图标

2.进入聊天信息界面,点击查找聊天记录

3.在搜索栏处输入你要查找的关键词,则会出现所有包含该关键词的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我要搜索之前我和永澄老师聊过关于优秀的内容,我在搜索栏输入”优秀“就出现了含有该关键词的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某个群的聊天记录

1.点击你要查看的群组,点击右上方双人像图标

2.进入聊天信息界面,点击查找聊天记录

3.在搜索栏输入你要查找的关键词,则会出现所有包含该关键词的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我要在群内查找关于“目标管理”的全部聊天记录,就出现了所有包含该关键词的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a.按照群成员进行查找

1.进入搜索界面,点击群成员

2.在搜索栏输入你要查找的人名,比如我要查找"永澄老师"在群内的聊天记录

3.点击群成员头像,则会跳出该成员的所有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b.按照日期进行查找

1.进入搜索界面,点击日期

2.在日历上点击你需要的日期,比如我要查找5月3日的聊天记录

3.点击5月3日,则会跳出该日期的所有聊天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分享

以上内容看似简单,但是我却近期才刚知道。

我试着操作过后,感觉十分实用,所以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不知道有这些小技巧的你。

由于,我近期专注于学习永澄老师的文章,所以文中都是以永澄老师举例子,大家也可以试着用不同的关键词去搜索文章。

我作为中医爱好者,得知如何搜索文章这个功能之后,还试着去查了“湿热下注”这个关键词,立马出现了大量关于这个关键词的文章,看完我还把不同公众号发布的我需要的内容整合成了一份资料,十分方便。

所以,下次你想要查找关于某个关键词的资料时,搜索文章这个功能你或许可以试试看。

我一直不知道原来微信还有一个可以直接查询某个好友或者某个群组聊天记录的功能,甚至可以直接按日期或者群成员查询,发现之后就感觉好高能,我竟然不需要去爬楼就能快速查到我需要的资料或者某个人的全部发言记录。

下一次,你如果要查看微信内某些自己需要的聊天记录时,也可以试试上述的方法。

我是柠檬佳,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