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下五年,你都收获了什么?

我是木子求 知识转化为能力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下文字若让你有所思、有所得、有所行,请记得打赏、关注和点赞。

你从未真正拼过
题记

速度很快,今天收到了拆书帮和赤兔合作的系列带拆赠书《你从未真正拼过》,就像其他合作出版社赠送的书籍一样,一一做个解读,同时让自己的思维做一次更新。今天在路上翻阅了第一章内容:毕业头五年决定你的职场上限。

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想起毕业前一个学期,找院书记聊天的时候,聊到人生高度的提升一般都是三年一道坎,五年一道坎,如果在这个时间内,这个坎你没有迈出去,那么你基本上就很难上去,或者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追赶和弥补。当初想想,这样的感慨应该是走从政这条路,才有可能发生的吧。基于总总原因,对于我来说是不会去走这条路的。

工作至今,其实在职场上也是如此。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家作为职场无论是新人,还是老人,多数都投过简历吧。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发现或者去观察,工作经验这一块,基本的标配是:

  • 1-3年工作经验
  • 5年以上工作经验(8年以上工作经验)
  • 10年以上工作经验

国家标准的带薪休假制度是:10年以内是5天年假,10年以上是10天年假,15年以上是20天年假(这个数字可能有误)。可以肯定的是,10年是一个节点。10年内,你的带薪年假只有5天。

那么职场上下五年,你是怎么度过的,你收获了什么呢?我们来解读下,那些现在让我们觉得牛的人,他们职场上下五年都收获了什么,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呢?

99%的人职场打开方式不对

一个菜鸟的自我修养,就是在低级职位上不抓狂,当一个优秀的菜鸟,就是为了有一天不当菜鸟。瞅准了机会迅速脱离菜鸟轨道,然后一路飞翔到世界的尽头。
----张丹(linkedin 专栏作家,曾就职与亚马逊美国,担任高级财务分析师一职。

你在利用碎片化时间,还是将时间碎片化

利用碎片化时间工作和将工作时间碎片化其实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工作态度,前者是充分利用了可能会被浪费的小块时间来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而后者则是将本来整块的工作时间人为地割裂成多个小块时间再穿插着处理不同的事情。
----沐丞(简书签约作者,linkedin专栏作家,随手记理财专家,财猪特邀理财达人,一点资讯特邀自媒体。)

工作第一天起就应该准备好的事

有件事情,你从入职第一天起就应该准备。那就是:明确你这份工作的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小川叔(linkedin专栏作家,只聊职场,不写故事的萌叔,骂过无数职场迷茫之人依旧被大家爱着,最近出版《努力,才配有未来》。)

都在谈情怀,谈薪资就可耻吗?

当你变得不可或缺才有可能得到一切。
----小川叔(linkedin专栏作家,只聊职场,不写故事的萌叔,骂过无数职场迷茫之人依旧被大家爱着,最近出版《努力,才配有未来》。)

你缺的不是计划,而是脚踏实地

我们缺的不是计划,每个人都会做梦,都有拥有梦想的权利,但要实现,就先去尝试着做,才能制订正确的计划。
一位喵先生(金融也出身,现为自由撰稿人,职场上的万金油,感情中的聆听着,继而在生活的摸爬打滚中,荆棘前行。)

考研还是工作,还用纠结吗?

我只想说,只要能抓住问题的本质,根本不需要扯那么多。其实无论是工作,还是进修(读研也好,出国也罢)最重要的核心素养就是:能力!能力!能力!动机!动机!动机!(重要的事情各自强调了三遍,请默默地在心中念。)质押具有这两样核心素养,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能打拼出一片天地。
小莫大王(心理学硕士,认知神经科学博士,高校教师。)

总结

如果你从第一条看到了最后一条建议,那么我建议你可以从最后一条起往第一条看。你能看出的是,最后一个是目标,前面几个是达到这个目标的方法。


⭐️您的关注、点赞、分享,可以让这篇文章帮助到更多渴望通过学习获得的成长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真相都在我自己身上
    Hero啾啾啾阅读 127评论 0 0
  • 1960年,纳粹军官阿道夫·艾希曼被以色列特工绑架,次年在耶路撒冷受审,全球关注。哲学家汉娜·阿伦特接受《纽约客...
    爱旅游的中吴野人阅读 544评论 0 0
  • 在我家书橱上安然的享受时光流逝的棕色木盒是现今为止我 乃至全家都最看重之物。 只有在双手被仔细清洗之后我才有接近它...
    伊静同学阅读 287评论 0 2
  • 我的性格 总是淡淡的 很多时候 总是有些忧伤 我现在的生活过的很好 没有过成诗 却也有烟雾缭绕 没有写成歌 却也有...
    暖暖百合花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