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内地四小生,毕业就走红,却因打人被判,为何能在40岁翻红

他是当年风流倜傥的古装小生,他是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新四小生”,两个痴情深爱他的美女都甘心为他放弃事业,而他却因为酒后一时冲动犯下大错,在事业关键期葬送了自己大好的前程!

聂远,一个从贵州走出的大男孩,一个堪称魔鬼和天使结合的奇男子——在他复杂甚至矛盾的性格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人生经历呢?

1

2018年,又一部宫廷大剧《延禧攻略》横空出世,引起了全民乃至全球网民的热议。两个主角秦岚和聂远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尤其是因为打人风波而沉寂三年的聂远,得以在40岁的年龄成功翻红,堪称励志经典。

这部剧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了,很多人大概不了解当初上映时万人空巷的盛况,不过只要想想“大猪蹄子”(聂远)和“白月光”(秦岚)这两个梗的流行程度就不难想象。

很多人觉得奇怪,剧中那个深情搞笑又有点腹黑的男人怎么会是现实中那个喝了几杯酒就暴力打人的聂远呢?回到2015年,在酒店庆功喝酒后下楼的聂远,就因为朋友和别人争吵而对一个出租车司机大打出手,结果被判刑7个月,顷刻间摔到了人生谷底!

虽然是缓刑,不用真的去坐牢,可这件事还是成为聂远最大的人生污点,之后的三年时间都要为一时的冲动而赎罪。好在上天对他还算可怜,终于让他40岁时重新站了起来。

事实上,只要你了解过去的聂远,那么对他打架伤人这件事也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2

2004年的聂远已经是名闻天下的“中国新四小生”之一,和黄晓明、佟大为以及印小天一起扛起新生代男演员的大旗。他确实足够幸运,上戏毕业后的第一部戏《上错花轿嫁对郎》就让他一炮而红,一飞冲天。

之后的2年时间里更是佳作不断,比如《天下粮仓》《倩女幽魂》《隋唐英雄传》《汗血宝马》《京城四少》《大汉巾帼》《贞观长歌》《壮志凌云包青天》等等,全都是轰动一时的佳作,让聂远一时间风头五两!

春风得意聂远听说张纪中要开拍央视版《神雕侠侣》后顿时蠢蠢欲动,在他心里,自己不就是《神雕侠侣》中那个亦正亦邪、机智且痴情的大英雄杨过的化身吗?这样的角色,舍我其谁?

然而聂远做梦也想不到,张纪中最后竟然选择了和自己一个公司的黄晓明!据说当时聂远为了饰演杨过,不惜整容去讨好导演,可结果还是惨遭淘汰的命运。此后很多年,起点奇高的聂远并没有兑现自己的天赋,反而渐渐沦为二线演员。

这就能解释聂远为何会那么冲动了:因为他心里是有怨气的,事业上的不得志有时候真的会毁掉一个男人!更何况,大学时代的聂远,那可是所有老师心目中的宠儿呢!

1996年,聂远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当时他的三大爱好是:喝酒,“泡纽”和打架。四年大学时光,他就“荣获”三次处分——大一那年在宿舍违规使用蜡烛,大二那年因为拍戏忘了补假而学分不足,最严重的是后来因为考试作弊而差点被学校开除学籍!

可聂远从来都没怕过,为什么呢?原来老师们都喜欢这个阳光帅气而且乖巧地“坏学生”,每次出了事总能受到特殊照顾。比如聂远有时带头和人打架,回来后却一脸无辜地说自己根本没有动手,可老师偏偏就相信他!

或许从那时起,聂远的“演技”就独占鳌头了吧?可老师的宽容甚至纵容却把他变成了“宠坏的孩子”!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任性,任性的结果就是做事不考虑后果,一冲动就会胆大妄为!

不过聂远却不是在大学才被宠坏的,事实上他从小就是个“坏孩子”。

3

1978年,聂远生于偏远的贵州省镇远县,他从小就调皮捣蛋,最喜欢带着一群孩子打架玩儿,这段经历给他留下的纪念是眉心的一块伤疤。后来因为父亲经常不在家,聂远更加肆无忌惮,成了名副其实的“坏孩子”。

1992年聂远初中毕业,为了逃离家人的束缚,他竟然自作主张借了100块钱,一个人跑到贵阳去参加贵州艺术专科学校舞蹈中专班的招生考试,还被顺利录取了!由于艺校的管理松散得多,聂远从此更加任性妄为。

1995年,聂远艺校毕业后去了广州一家部队文艺单位做舞蹈演员,可仅仅2个月后他就后悔了,索性不告知单位就擅自从单位跑回了老家。

要知道部队文工团的制度那可是相当严厉,像聂远这种私自偷跑的行为等同于“逃兵”,而逃兵是要上军事法庭的!好在聂远刚到单位2个月,工作手续还没办好,不算正式工作人员,最后总算逃过一劫。

叛逆的聂远让父母无奈,接下来聂远竟然宣称要报考艺术类院校表演系,以后做演员。于是在所有人的诧异中,聂远没有再找工作,而是专心在家复习功课。由于普通话不过关,当年他没有被录取。

1996年,聂远一个人去北京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考试,回程途中听说上海戏剧学院在西安的招生还没结束,为了给自己加个双保险,他又坐火车跑到西安参加了考试。后来成绩公布,聂远被北影和上戏同时录取,他选择上海戏剧学院开始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从一个初中生放弃读高中,背着父母跑去读艺校,艺校毕业后又做了一回“逃兵”,逃离部队文工团去考戏剧学院——聂远的青春只能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任性!

可就是这个任性的“坏孩子”,偏偏就成功了,而且还是事业爱情双丰收!或许聂远不知道,上天其实很公平,在不久的将来他将会受到惩罚。

4

2007年,聂远和身为同门师妹的美女阳光(王惠)相识并相恋,第二年就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的阳光慢慢退圈,选择做聂远背后的全职太太,全力照顾老公。可她做梦都没想到,这段婚姻仅仅持续了三年多就宣告破碎!

说起离婚原因,聂远直言不讳说是因为没有孩子,他坦诚自己是个非常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对妻子的要求就是全心全意照顾老公和家庭,并且一定要生孩子!后来在2014年,聂远和另一个小自己9岁的美女秦子越奉子成婚。

本来拥有娇妻爱子的他,第二年却因为冲动打人而判刑,上天在他任性很多年后,终于惩罚了他!其实他的两个妻子对他都非常好,可他好像从来也没想过珍惜。

或许聂远从来都没爱过妻子吧,因为任何一个深爱妻子的男人,都不会因为没有孩子而抛弃她!同样,任何一个爱着妻子并对家庭有责任感的男人,都不会在37岁的年龄去任性殴打一个出租车司机!

还好那位司机伤得不重,否则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万一聂远坐了大牢,留下妻子和孩子以后要怎么生活呢?

看看聂远的两任妻子,竟然发现他们都是东北人,看来聂远这个被宠坏的大男孩对东北美女似乎情有独钟啊!

关于聂远还有个很多人都忽视的事,那就是他和两任妻子其实在同一部电视剧里共聚过。时间回到2009年,又是张纪中,他的新《西游记》开拍,主角唐僧选了聂远来演,或许这是对5年前那次放弃聂远出演“杨过”(《神雕侠侣》)的补偿吧?

在《新西游记》里,客串“嫦娥仙子”的正是聂远当时的妻子阳光,而饰演“玉面狐狸”的碰巧是日后聂远的第二任妻子秦子越!那时候聂远和阳光刚结婚一年,那是他和秦子越是不是就种下了姻缘呢?

如果是的话,那么阳光也大可不必太委屈,因为人世间有太多“仙女”输给“狐狸精”的案例了——真心不丢人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