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七夕

今天是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不管在传统商圈,还是在新兴的币圈,各路商家卯足了劲策划出的各类营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似乎都在虎视眈眈地瞪着男神们的钱包以示瘦身;女神们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准备着行使固有特权,以期待男神们“幸福放血”所带来的惊喜,荷尔蒙聚结号被吹响!

前些天就一直在纠结,如何过一个别致的七夕?通常的钱包放血行为只能带来普通的瞬时感受,虽然很美妙,但体验很快就被怠尽耗光昙花一现,可否有持续更长时间的解决方案?直到昨晚才找到灵感——创作一篇文章!

以下是撒狗粮时间哈

Darling.曾记得你一直都非常期待我给你写信,说了好多次了,可是我并没有太上心!我想,我们都已朝夕相处了,写信的体验并没有面对面的交流好呀,想必你是不是特别怀念我在非洲工作期间常常给你写信的日子?那可是日更呢,一口气就坚持写了一百多篇,直到回国。看来爱情的力量无穷大,你看现如今区块链日更创作收入也非常可观,可为何偏偏做不到呢?看来金钱的力量之于我,相比你在我心目中的能量都是微不足道的,你感受到了么?这就是爱!所以以后不要再问“你爱不爱我”的问题了,我爱你是毋庸置疑的,只是你要用心去观察和深入体会!

大二时,你是纪检部的成员,不定期到我们的宿舍扫荡电磁炉之类的大功率电器,最要命的就是考勤!那可是直接与学分挂勾的。我至今都难忘你那次在我们班教室拍桌子的样子,当天下午我们班迟到缺勤特别严重,然后就让你上火了,于是上演了神奇的讲台一拍!大家都被惊呆了,我也不例外,何方女神呀?绝对历史首创!空前绝后!我也正是在那个“拍桌门”过后注意上了你的,诚然你当时并不知晓。我后来通过舍友了解到,原来你是学校纪检部的,他们都叫你“肥妹”,仲有女中豪杰的风范。你虽然表现很凶,可是我能隐约的感觉到这只是你的表象,实则内心充满了正义感,感觉虽很微妙,但却深深埋下了种子。

毕业后,大家都在各忙各的,直至接到大学舍友的结婚通知,我们又偶遇了!当时下着小雨,你打着伞站在路旁的榕树边上正等人来接你,我一眼就认出了你,于是主动打了招呼:“你不是肥妹么?”我在学校并不出名,你也是在那一刻开始才注意到我的存在吧。同学婚宴如期举行,我们同坐一桌,期间总是有意无意地逗你乐,酒过三巡后还让你抽上了烟,哈哈,想想当时是不是有点坏……第二天一早,我被同学恶搞了,穿着内裤从酒店浴室出来时只见你正好坐在床边,为了缓解当时尴尬,我还打趣说,那可是名牌CK……

第二年九月,我辞掉了原来工作出国了,来到了相隔万里的非洲。在国外的工作总体还是比较顺利,开始很不适应,后来还是克服了各种困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打拼我得到了升职。当时我想着自己也算是有点小成就了,自信心也上来了,于是就主动联系原来舍友要了你的QQ,是的,我要主动向你发出爱的攻击。当时也是纠结了一下,毕竟我们也是只有一面之缘,彼此都不太了解,也不方便从其他途径了解太多你的相关情况。后来想起了“拍桌门”事件,于是就想到了通过写信这个方式可能更能打动你!况且两地有七个小时时差,打电话网络又不好,写信显然是上选!一封封接二连三的信,就像一颗颗炮弹投向爱的堡垒……

后来我真的成功了!短暂的数月国内假期,我们在一起了……假期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又要继续出国再战。我想分隔两地自然是非常不利于长足发展,于是通过与公司领导沟通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同意你和我一同出国工作!万分欣喜的同时也是忧心忡忡,因为要你放弃原有工作,并要承受家人的质疑去往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地方。时间关系我自个如期返回非洲工作,然后就是经历忐忑不安的等待……很幸运,数月后我去机场接到了你。细细回想,这其实是我们人生一个重大抉择和转折。

同年年底,我们商定准备到大使馆登记领证!正巧赶上元旦,办理手续时使馆工作人员还特别关注和通融,问是否需要把登记的日子写为1314?后来你说就定元旦当天,那样容易记住,让记住我欠你的!记住周年庆一起庆祝!也是寓意一心一意!

受制于各种条件和资源,婚礼相对简单,但是意义非凡!老板还特意把新购置的毫车设为婚车,公司在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异国恋情,异国婚礼,非常别致,你可能感受不到被众多的人羡慕嫉妒恨吧,遗憾的是缺少一枚钻戒……

你来工作的这个时间点公司各类条件都有了很大的完善,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因为你已没有机会体验十人集装箱房,临界变质的包子肉馅的味道,五十铃出行接送……取而代之的是配套完善的宽敞板房,丰田皮卡……

第二年我们一起回国休假,并购置了我们的一套房产。这个房子的位置选择策略,我考虑的是不想看到你一直被你家曾经诸多不好的回忆所缠绕,总是触景伤情地受制于低落的情绪所左右,始终跳不出这个怪圈,所以我选择了临近我老家的县城,距离深圳也近、广州也不算太远,换个新的居住环境心情也会有更好的改观。房子其他配套设施条件都较上等,回头看也有了不错升值,房贷也清得差不多了,自然也就少了很多的后顾之忧,如果选择别处我们可能仍要为高额房贷拼搏,哪谈得上现如今的宽松心境?所以当初的这个决策还是比较明智滴,都算你的功劳。“赚了算你的,赔了算我的”这个原则依然生效。

算算时间,我们在非洲一起奋战了三年多,有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比如我们都喜欢狗,特别是遇到了大黄,你一定忘不了它下班看见你回来活蹦乱跳的样子吧?那个高兴劲和小孩无异,是你打救了它,也是它给了你更多的快乐;还有九仔,我们与它第一次相遇就那么投缘,居然厚着脸皮就给我们守门……虽说是狗,可又是多懂人心?相比更多的同事,似乎没有太多值得这般回忆和想念。

这次我们选择了放弃国外工作,回国工作和生活。这么多年一直漂泊在外,未曾在国内好好生活过,与亲人聚少离多,饮食等条件自然也没有国内好,也是时候回国调理搞生产了,再说落叶还要归根嘛。

尽管我还有机会选择再返,工资待遇都还可观,可是我们分开的心理成本是巨大的;另外,我并非盲目地放弃,因为我当初更多的考虑到了投身区块链的行业。平日只是只言片语地和你说,其实我已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探究并参与了投资,很庆幸的是近半年来还有了可观的盈利,这也算是一个较好的过渡。

你干得最漂亮也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点是,一直支持我涉足区块链,没有半点怨言,哪怕是前期严重亏损。于是我借着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你写信,并在今日加仓了key参与锁仓,这是我为这份爱种下种子,让它慢慢生根发芽!前期送的几次玫瑰,你把它变成了干花一直留存着,这是为尽量留存住那份幸福感吧,正如你给我买新鞋新衣时,我会时而回味,尽可能让这个小确幸被唤起。

算吧算吧,我现有区块链帐面资产也有几十万了,其中有一半是你的功劳,待大牛来临时我将变现一部分法币转入你不动资金帐户(前期已有一笔,正参与定期理财),以此作为七夕大礼献上,请笑纳!小结一下,今日你共收获了情信一封+key+将来一笔可观收入,均可长期回味并保鲜。

ps:传统节日也可以换一种别致的过法,何必要千篇一律呢?老铁们觉得呢?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的作业,大伟哥建议我们写封情书给他!!大伟哥,你这么利用职务之便办自己的事真的好么?我答应你,将来一定写一篇给...
    星玥就是我阅读 597评论 9 3
  • 我素来认为国人很有意思,什么节都能过成情人节,当然除了清明节和植树节。 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古典情人节啊,那一...
    叶公子阅读 708评论 0 5
  • 今天七夕。总觉得情人是个不好的词,因为位置没有板正嘛,可是七夕的传说那么美,牛郎织女连人神都能在一起,有一双可爱的...
    bbe591d28519阅读 439评论 0 1
  • 1 男朋友是什么?男朋友是可以有事没事,随叫随到的人。 但我可能找了一个假男朋友,他不能牵我的手,我也不能召唤他,...
    沁木阅读 4,346评论 74 88
  • 昨天晚上小苗请客吃饭,晚上十点才回来,在回来的路上,我就一直打哈欠,有朦胧的睡意,一进单位的大门,我就直奔宿...
    青丘女君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