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微博有一位知名时尚博主叫郭姐哒,今年与男友赵肥恋爱长跑终于修成正果,其中经历了同班、异校、异地、异国到领证。

今年6月2日,他们结婚的前夕,郭姐哒在微博上分享他们在一起的经历。9年,9张长图,看得晚姐感慨万千。

我想,爱情之所以会被世人所歌颂,那是因为我们都梦想着能够和心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哪怕争执、距离都不会让彼此分开。

但现实是谈了那么多次恋爱,我们依然在寻觅真爱。

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如何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和心爱的人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吧。

01 适当的秀恩爱能巩固恋爱关系

谈恋爱最怕的就是藏着掖着。

怎样,你是觉得你的另一半见不得人,还是想再给自己留个机会?

我问过周围的朋友不想要公布自己的伴侣都是什么心态:

A说:“也许只是备胎,等他找到更好的人自然就会公布了。”

B说:“虽然不那么喜欢,但又不甘心做朋友,所以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但又担心日后分手了,两人在社交圈的甜蜜痕迹都会沦为笑话。”

C说:“还有一种可能是性格如此低调,但这种可能性实在太小。”

可见,想藏着掖着的多半是坏心思在作怪。

如果你想养备胎、想要给自己留个机会,我劝你还是不要伤害另一半的感情了。

不公开的爱情,只会徒增另一半的不安全感。

对方不知道你和ta在一起到底有什么感受,只能自己不断猜疑。

适当的秀恩爱和公开能巩固恋爱关系,时常表明对另一半的爱意和忠诚,也是一场对恋爱负责的表现。

02 知道对方的喜好

就像送礼物要送对心头好,知道对方的喜好,才能更好地讨对方开心,从而让这段关系更加稳定。

说起最懂得老婆喜好,最会讨老婆开心的男明星,晚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张智霖。

张智霖和袁咏仪一起参加某档综艺节目,其中有一个环节是蹦极。

其他夫妻明星们在蹦极前都会来一句深情告白,到了张智霖这里,他张开双臂,对着天空大喊:“不要再买包了。”

然而,一边抱怨别买包,一边心甘情愿掏腰包。袁咏仪生日,他拍卖了一款6位数的名牌包,袁咏仪不开心,他说买吧。

知道对方喜好,不仅能在送礼的时候更胜一筹,在日常上知道对方的喜好厌恶,也能让对方明白,你的在乎不只是说说而已。

03 提高自身的优势

郭姐说:“我和赵肥最大的分歧就在学习上。他是标准的好学生,我总是想着折腾点什么的闹腾孩子。所以在他拿各种奖学金的日子里,我...没有拿过奖学金。”

然而,闹腾孩子郭姐就只会在恋爱里享受另一方的宠爱吗?

不是的,赵肥在一步步变得更优秀,郭姐也在尝试着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学摄影、当平模、应聘新东方助教、做过编辑、也做过光线芭莎做编导,认识有趣的新世界,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

大学毕业后,郭姐和赵肥原本的计划是毕业就团聚,不再异地。而当机会摆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会默契的选择变得更好。赵姐申请到澳门大学读研,赵肥决定先工作再去英国读研。

是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有人问我,为什么家庭主妇最容易被老公嫌弃。

我想,并不是因为家庭主妇而被嫌弃,而是其中一人一直大步前进,另一人一直原地踏步。

哪怕曾经外表看起来多么般配,其实在灵魂上也已经很难同步,这样的两人在一起生活,只会越发乏味无趣。

爱情也是一样,永远不要为了眼前的甜蜜停止你前进的步伐。

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两人一起进步,一起看更多精彩,而不是画地为牢,困在两人的小世界里。

04 恋爱中必须有仪式感

郭姐说:“我和赵肥都很重视仪式感,可能这也是我们能在一起这么多年的重要原因。到现在,我们记得自己所有的纪念日,我们会背彼此所有的手机号,重要的节日会给彼此送礼物。”

是的,仪式感是一段关系能持久保鲜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之前和几个同事在讨论情人节应该送伴侣什么礼物时,有位同事说笑着说:“谈恋爱真是一件费钱费脑的事情。”

我以为他在开玩笑,结果他很较真地说:“本来就是啊,一支口红就200+,一年又那么多情人节。”

我内心翻了个白眼,把恋爱当成是费钱的事情,难过你20多年都没有女朋友。

我们大多数的普通人,每天都过着日复一日的上班打怪生活,亦步亦趋的前行。感情更是有很多零零碎碎的小事在一点一滴磨损两人之间的情感。

这时,仪式感就像是一剂良药,给我们原本不易的感情生活增添一点新鲜的活力。

05 制造共同回忆

有晚粉对我说:“晚姐,我和男友没有可以聊的话题了,怎么办?”

我回答:“没有话题,就制造话题。”

刚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以聊聊你的成长趣事、读书环境、身边趣事,那在一起两三年后,这些话题都聊得差不多之后呢?

可以选择和他去旅行,制造专属两人的回忆。

郭姐说:“和赵肥第一次去日照开启两人旅行之后,我们每个假期都会选择出门旅行,到现在也依然保持这个习惯。”

他们在一起这九年,去过厦门、秦皇岛、鼓浪屿、武汉、南京、香港、上海、台湾、澳门、吉隆坡、沙巴、重庆、香港、罗马、佛罗伦萨、比萨、里昂、巴黎、伦敦格雷梅、棉花堡...

有人说,情侣应该在结婚前去旅行一趟,才知道他适不适合过日子。

我觉得这句话是存在歧义的。

结婚后,你们的生活相对熟悉,日子会被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小事所烦恼,而旅游是两个人去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

一起探险,一起感受未知旅途的美景,这一切都是很美妙的体验。

06 吵架该如何处理

吵架时,请记住三个原则:不分手!不隔夜!不失联!(重要的事情请默念三遍)

情侣在一起难免会磕磕碰碰,吵吵闹闹,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你真的会吵架吗?

吵架不是两个人指着对方鼻子破口大骂,也不是一生气就冷战,等着对方来哄你。

它是一门技术活,是另一种沟通方式。

当彼此意见不同或者对方做错时,切记翻旧账,切记不要人生攻击,切记不要连带父母亲人一起骂。

就事论事,你要明白善于解决问题,才能掌握主动权。而一味地指责,只会把对方越推越远。

07 异地恋

郭姐在异地恋方面绝对有经验,她说:“我们的大学在北京和天津,还是三四个星期见一次。那时城际还没有开通,生活费也没有那么多,有时回为了省钱坐大巴,有时会为了省钱不见面。但是每次见面都很开心,看电影,吃好吃的,见面的时候,省钱和不开心都会抛之脑后。”

我相信经历过异地恋的恋人都能深刻体会异地恋的酸楚。

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明明有恋人却只能抱着手机度日。

异地恋不止考验对方的爱意和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对这段感情的认真程度。

除了上面所说的旅行和日常联系之后,异地恋最好还是要两人先沟通好多久见一次面。

每次见面时给对方一点小惊喜,不要让异地恋的见面次数,变成遥不可期。

当两个人都能做到以上这几点时,我相信你们也会感情也会越来越好。

谈恋爱就像西天取经,两个人结伴同心同德才能走得越久远。

因为真爱难觅,所以才更让人歌颂;因为经营爱情不容易,所以才更需要好好珍惜。

愿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也愿你的深情永远不会被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